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霜铁】两个相当不正规的段子

刚刚看文档的时候才发现有两个四五月前的段子,大概是五十粉点梗的,好像是码一半干别的去了,就这样发出来轻松一下吧,哈哈哈……

内战后时间线


【教练,我想当反派】


今天是崭新的一天,阳光明媚,Stark大厦一切如常,只是有些特别的是,大厦的标志被换成了“Loki是个长角的傻瓜”。

在早晨八点的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友好的邻居——Loki,带着仙宫的特产 ,砸碎了玻璃,前来拜访啦。


他带来的是仙宫牌反Stark掐脖术。


Loki:“Tony Stark!那行字是什么意思!”


Tony:“唔……呃……啊……“


Loki:“你说什么!啊!我听不清!”


Tony:“嗷啊……呜……”


Loki:“噢,对。”


Tony:“咳咳……我有事…咳…要问你。“


Loki:“什么?用这种方法?”


Tony: “不然呢,我给你打电话?等等,噢,你电话号码多少来着!“


Loki: “你可以直接召唤我。”


Tony: “魔法阵什么的?”


Loki: “我的天,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儿童故事书没有教过你吗?我是神啊,叫我的名字。”


Tony: “你的意思是,就叫你的名字就行。”


Loki: “对啊。”


Tony: “就叫:Loki,然后你“pufu~“一下冒出来了?”


Loki: “不会发出“pufu~“的声音,但是你祈祷的足够诚恳的话,我就会出现。“


Tony: “噢~”


Loki: “不要噢~了,快点说什么事情,我很忙。”


Tony: “我不想当超级英雄了,我想当反派。”


Loki: “等等?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


Tony: “因为你是个不错的反派,小姑娘们都爱你,我也爱小姑娘们,所以……”


Loki: “那是因为我长的帅。”


Tony: “我也长得帅。”


Loki: “得了吧,蝼蚁就没有帅这种概念,你只不过是长的稍微勉强有一点点能看的蝼蚁而已。”


Tony: “你再这样说我要打电话给hulk了。”


Loki: “好吧,你想知道什么。”


Tony: “怎样当一个有人气的反派。”


Loki: “你不行,就是个人类而已,当什么反派。”


Tony: “你是在种族歧视么?我要打电话给Hulk了。”


Loki: “我的意思是你帅的太耿直了。”


Tony: “什么意思?”


Loki: “就是太用力过度,飞机啊,西装啊,机甲啊之类的,这样没有神秘感的帅只能吸引基佬,不能吸引小姑娘。”


Tony: “你这是在歧视基佬么?我要打电话给Hulk了。”


Loki : “嘿!是你自己要问我的。”


Tony: “好吧,那你说要怎么帅的有神秘感?”


Loki: “你得先把盔甲改了,颜色太热烈,不够神秘,我觉得银色不错。”


Tony: “呃……还有呢。”


Loki: “还有把脸露出来,脸不露出来怎么让别人看清你长什么样子?”


Tony: “可是你不是说要有神秘感么?”


Loki: “你傻啊,别的方面可以神秘,帅怎么能神秘,你被毁容了么?”


Tony: “没有……”


Loki: “那你搞什么毁灭博士小丑那一套的,没毁容就露出来啊!”


Tony: “哦……很有道理,那还有呢。”


Loki: “还有,你话太多了,当超级英雄的时候不要紧,但是当反派话太多,你会死的你知不知道。”


Tony: “就你还说我。”


Loki: “你说啥?”


Tony: “没什么。”


Loki: “说话的时候要带点戏剧感,加点气声啊口音啊,让人一听就觉得你是个有故事的人。“


Tony: “比如说像你一样搞个英国口音这种?”


Loki: “bingo,随便说点什么,试试看。”


Tony: “昨天吃的起司汉堡没有前天的那么好吃。”(用英音)


Loki: “感觉怎么样?”


Tony: “很奇妙的感觉,刚刚我突然脑子里冒出好多东西,有种强烈的冲动。”


Loki: “什么冲动?发射导弹去炸澳大利亚么?”


Tony: “不是,谁会有这种冲动,我只是突然想去英国查案子或者去演默剧……”


Loki: “你就承认你当不了反派吧。”


Tony: “别啊,再给点别的建议。”


Loki: “我觉得你这种头发带着天然卷的人,是做不成坏人的,你有没有考虑过剃个光头。”


Tony: “想都别想,我爱我的发际线。”


Loki: “那我也没什么说的了。”


Tony: “你怎么就说了些造型方面的建议,跟理发店的基佬小哥似得,我要是想搞造型,我就去找隔壁天启了啊!”


Loki: “千万别,天启那边价格贵代价高,一不小心就秃头,还不打折。”


Tony: “你说啥?”


Loki: “咳咳,我说你也不需要别的建议了。”


Tony: “你之前还说我不适合当反派。”


Loki: “以中庭的标准来说,其实还挺适合的。”


Tony: “怎么说。”


Loki: “至少在中庭,你有钱,会搞些小发明……”


Tony: “我不会把几亿一套的装甲称作小发明。”


Loki: “各种家庭纠纷,年纪轻轻死了爹娘,生了个大儿子被三儿子吃了,造了个二儿子要毁灭世界。”


Tony: “我儿叛逆伤透我心。”


Loki: “心理创伤也很严重,男朋友和女朋友都分手了,找到了杀了爹妈的人又不能报仇,最好的朋友又心理问题一大堆,加上自毁倾向,你当个反派没问题的。”


Tony:“你刚是不是说了男朋友?”


Loki: “你可以当个合格的反派,你毕业了。”


Tony: “真的?”


Loki: “来,看到楼下那个吃甜筒的小女孩没有,把她的甜筒抢过来,你就出师了。”


Tony: “你太残忍了吧,快从我的房子里出去!”


Loki: “嘿!是你把我叫过来的。”


Tony: “出去。”


Loki:“说起来,我最近看到小道消息,有某个宇宙的你可能不是你爹妈亲生的,这样的话,没有办法报仇会不会让你觉得好过一点?”


Tony: “你这个捡来的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啊!Banner,对的,是我,你赶快变成Hulk过来,这边有个变态。”





【Vision】


他走出盔甲,“哨兵模式”他说。

通过过暗灰色的走廊,向前,对的,机器人半成品,七七八八的工具,然后是Loki的权杖。


拿回去任务就结束了,他想着,然后走上前,呼叫手臂盔甲,握住了那个权杖。


他动了动手,却发现权杖纹丝不动,像是那个仙宫人的锤子一样。

不应该这样的,他无比惊异,再次尝试着,依然失败了,他抬起头,却发现了权杖的主人。


这确实叫做Loki的权杖,但此时他却万万没有想,到这杖子真的附赠了一个Loki。

活的、会动的Loki。


“就算是你,这个行为也太过愚蠢了,凡人。”


邪神挥动了他的权杖,周围的一切都开始褪色,像是带着饱满颜料的画布被洗净,晕染,消失成旧白色的灰暗。

这是一间金属色的房间。

空无一物,只剩下嗡嗡作响的机器。


他用灰绿色的眼睛盯着对方,缓缓说道。

“这就是你拼命弄出来的机器?如此拙劣的幻术。”


“这是科学,”他解释到,“而且也不算是拼命,只是小玩具罢了。”


Loki挥动着手腕,那根权杖在他手中被搅成打着圈的色圈,仿佛在清水中被搅动的墨汁,然后消湮在空气中。

“沉迷于小玩具造出来假象,正像是凡人做出来的事情,美好的回忆一去不复返,Stark,我以为你会明白这个。”


钢铁侠抬起手臂,让掌心的斥力炮对准对方,充能的响声在他手掌聚起。

“是吗?纽约大战的美好回忆我可是一点都没有忘记呢。需不需要我放出来给你看?”


“相信我,Stark,这些幻象不会有任何帮助,既没有办法治愈,也没有办法补救。”Loki的眼睛看向他,“只会越来越糟。”


Tony环顾着的周围,他的手掌垂下,这个房间如此安静,让全副武装的他显得如此可笑。

他打开了盔甲,从武装中走了出来。


“我知道。”他说,“如果你是来挖苦我的,现在已经足够了。”


Loki笑了笑,他向Tony走过来,绿色的光线在他的手指间流动的,缠绕着弯曲,仿佛带着生命。

“我是来像你展示真正的幻术。”


他走上前,低头用手指按向对方的胸口,光线顺着矮个子的胸膛向上流动,游进了那双黑色的眼睛。

邪神猛地盯向对方的双眼。


他用慵懒的声线缓缓的说:“什么东西会使你快乐呢?”


Stark睁大了双眼,他抬着头,那些游动的光线在他面前旋转,像是漩涡,一些破碎的画面在他面前展开,仿佛被推开的涟漪。

他在涟漪的中心,幻象在他身边环绕。


然后他听到了小孩的哭闹,一些带着甜味的空气向他飘来,他站在一间房子里,面前是拥闹着小孩的餐桌。


哦,这是他儿时居住的地方。


“这是你八岁生日的时候,对吧,Howard Stark在这次赶上了你的生日,他给你送了一套美国队长的睡衣,你当时特别喜欢。”


他看到坐在餐桌中间的寿星,小Tony看起来很不耐烦,他在椅子里不安的挪动着,周围的小孩太吵闹了。

但当他的父亲带着礼物走过来的时候,小Tony还是笑弯了眼睛。


“但是这不是最开心的记忆对吗?”


“那毕业的时候呢?”


客厅那些熟悉的,乳白色的墙壁突然的推开,空间被迅速的拉大,揉搓出新的颜色,家具在轰隆的响声中散开,那些木板被重组,光线黯淡了下来,耳边也想起音响的震动声。


“这是你做毕业演讲的时候,意气风发。”


他看到礼堂的舞台向他飞来,然后猛地停住,毕业时的Tony Stark站在讲台上,他带着不羁的笑意,微微低着头,对着话筒。


“我知道你们中有些人不服气,认为我不过是个天才而已,这在mit可不怎么稀有,”演讲的Tony朝着台下的观众们眨了眨眼。

“但是像我这么辣的天才可不多见。”他骄傲的笑着说,台下也回应了一片轻松的笑与掌声。



“但是这个依然不是你最开心的时候。”



礼堂再次旋转的褪去,坐在台下的人们像是被橡皮抹去,他们的脸扭动着模糊。那些桌椅也打着旋的飞走,房顶被巨大的手掀开,柔软澄亮的阳光从周围的破碎的墙壁中穿入,直直的散在了Tony的脸上。


“这才是让你沉迷的时刻,对吗?”


他因此眯起了眼睛,在周围曝光的场景重新清晰之前,一阵熟悉的钢琴声传进了他的耳朵。


那轻柔的,让他思念的歌声也伴随着琴声缓柔的哼唱着。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忆那醉人的九月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时光缓缓生活悠游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忆那醉人的九月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草儿青青稻麦金黄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忆那醉人的九月


When you were a tender and callow fellow

曾经的年幼温柔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追忆往日,若你还记得


Then follow

请跟我来


Follow

跟我来



他的视线模糊,色块在他的眼前破裂,又重新凑起,完整的画面在他面前展开。


Tony坐在沙发上,他安静的看着他的母亲弹唱着这首歌,阳光从窗户溜了进来,略过他翘起的头发,然后松散的摊开,跌碎在地面上。


无数细小光亮的灰尘在光线中游动着,在浮动的光线中,他尝试着抓住那些光点。


他的父亲从门外走了进来,带进来一阵风。

这次霍华德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的看着Tony,然后清晰的笑容在他脸上浮现,过了好一阵。


“Tony,“他说,“这次圣诞节就别出去晃荡了,好好陪着你妈。”


钢琴旁的优雅女人停下了指尖的动作,她转过头,看着这对父子,微笑着。


“你父亲是想让你陪着他,”她的嘴角轻松上扬,她说,“他只是不好意思而已。”


“我会的。”Tony从沙发里钻了出来,他拍了拍身侧皱巴的裤子。


Loki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你的母亲是个很美丽的女人,歌声也是。”


他歪着脑袋,微笑着赞同。

“是的。“他说。


“你只个凡人,Stark,哭出来并不丢人。”


“我不想哭,”他回答那个声音,“我只是很开心。”


Tony走上前,抱住了钢琴边的女人。


“嘿,妈妈,好久不见。”


他轻声的喃着。


这个拥抱是如此的真实,连脸颊边布料的纹路、鼻尖上清爽的香水味都是那么的熟悉,他双手紧紧的拥抱着。


温暖包裹着他,像是柔情的茧。


“我知道的,”拥抱的主人在他耳边回答,“见到母亲总是会让人开心。”


时间的波纹在他周围流动,在皮肤上流淌。


然后他放开了手,面前的景象在波纹被晕开,像是阳光中闪动的金色尘埃,带着微不可闻的声响,晃动着散开。


他回到了那个金属房子里,这个除了他就只有另外一个北欧之神的金属房子。


Tony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等那些尘埃散开,他的手掌上空无一物。


“谢谢你。”他低声说。


评论 ( 26 )
热度 ( 5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