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霜铁】拜访吸血鬼(全年龄一发完,友情向)

    简介:作家Loki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写信者自称是一名吸血鬼,并且希望在结束自己的生命前雇作家替他写下传记。


    警告:应该只是个友情向,以及涉及其他内容的友情向


    看完《吸血鬼生活》之后的产物,感觉吸血鬼这种生物也是可怜兮兮的,该吃该睡,明明只是普通的生物却要见证很多朋友的离开,会容易有点小忧郁吧。一般来讲基妹是更偏向奇异生物的设定,所以这次觉得让托仔当吸血鬼会有趣些。


    虽然看起来题材有点阴森森的,但只是个交朋友的简单故事。




【一】


     我一定是绝望到了某种程度才会出现在在这里。


     Loki仰起头,望向宅子的门牌,沉默着皱眉。


     说来有些荒唐,他出现在这是因为一份电子邮件,里面提到了一份关于雇佣书写传记的活计。Loki自认是个有格调的作家,扫过内容后就迅速的将其扔进了回收站。但是现在,他只是庆幸自己没有将这封邮件彻底删除。


     摁响铃钮,聒噪的响声在干冷的空气里划开一道令人不悦的噪音。短暂的电流声过后是接通的信号。


     “ Loki Laufeyson?”带着些鼻音和沙哑,对方的回应从对话机中传来。


     “是的,”他清了清嗓,决定先忽略对方语气中趾高气昂的那个部分。


     “你在电邮里回复了空闲的时间,所以我想,下午三点来拜访没有什么问题。”说完后Loki还假模假样的看了眼自己腕上的手表,好像对面能看到似得。


     “但是在我告诉你我的特殊情况之后……”邀请人低声嘀咕了两句,接着就干脆的挂断通信,打开了门锁,金属的大门在空气中松开,Loki毫不见外的推门而入,朝平坦宽阔的庄园内部走去,喃喃自语的方式却不像是他表情摆出来的那么轻松。


     “当然,特殊情况。”他撇撇嘴。


     所谓被交代的特殊情况就是那个家伙在电子邮件里写到的:我叫Tony Stark,是个有钱人,决定在自杀之前给自己买个作家写自传,完成后我会将自己将所有家产送给作者,哦,对了,顺带一提,我还是个吸血鬼。


     尽管这件事从头到尾都看起来像是个恶作剧,但是Loki还是出现在了这里。



【二】


     和Loki之前的打算有些不同,他做好了对方是个疯子的打算,或者是某个胡搅蛮缠的中年男人,但是到目前为止,对方显然还算是个逻辑紧密的家伙。


     那个名叫Tony Stark的人遵守着他“吸血鬼”的人设,端坐在皮质沙发中,身后是捂得严严实实的窗帘和燃烧的壁橱,脸色苍白并且眼神阴暗,如果不是松垮白色睡袍,Loki几乎要以为对方是从某个哥特风的片场上走下来的。


     “你的丝质衬衫和马甲呢?”Loki脱口而出了一个并不算友好的问题,这令他加上了些笑声试图缓和尴尬。如果对方是个幽默感糟糕的人大概会愈发觉得这是嘲笑。


     对方跟着摆出个匆忙的笑,“在银行卡里,如果我需要的话。”看起来Stark的幽默感并没有太糟糕。


     房屋的主人用手指挠了挠了下巴上修着的精致小胡子,“这和我们即将要完成的正文有关系吗?”他问,“没想到以写战地纪实见长的Loki Laufeyson开口问的第一个问题会是这个。”


     起先的询问者微微眯起眼睛,“我们还没有确定会不会有正文,Stark先生,”他用格外饶舌的方式将敬语吐出,令它们听起来更像是个警告,“你看过我之前的作品?又或者你提前了解过我?”


     除非是那种广发邀请,只为了雇佣一位写手来夸夸其谈的肤浅之人才会不去了解自己请来书写传记的作者,Stark显然不是其中之一,但是Loki却依旧能感觉到自己因为一个极其简单的问题而竖起了防备,他决定先将这归结于对方是个怪人,而不是某种可以称之为直觉的东西。


     “当然,Laufeyson,我喜欢你描写战争的视角,不强调身处其中的可怜人,而是以客观且残酷的角度,那些评论人怎么说的来着,‘毫无人性与仁慈之心’,我喜欢这个。”


     “嗯?”客人挑眉,“哪个?毫无人性的那个部分还是角度的部分。”


     “事实上,都挺喜欢的。”


     主人脸上的表情可谓是发自真心,“包括你的反馈,我喜欢观看道德者和功利者的斗争。”说到这里他抿了抿嘴,视线沉下地板。


     “但是如果身处其中,这些东西就不变得不那么有趣了。”前来拜访的作者给予了回答,直到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对方选择自己的原因。


     与尊严和目的有关,Tony Stark需要一个不会阻碍他的参与者,这个参与者不会借助仁慈的名义来试图怜悯他。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方是个足够聪明的人,因为Loki恰好能够提供这个,也就是对于死亡隔岸观火的能力。


     Loki露出牙齿的笑。“谁不喜欢看这个呢,”他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比起‘家产’这种东西,我更喜欢支票上白纸黑色的数值,所以我们如果我们要合作,恐怕你得接受这个。”


     他在说完后起身伸出了手,Stark抬头盯了他一会,接着视线转向那只伸出的手,一片浓重的阴影在他的脸颊上跳动。


     终于,房屋的主人起身,“合作愉快。”握住了对方的手。


     而那只手掌,Loki不得不承认,即使在如此的天气里也显得有些冷得过分了。



【三】


     对话中Loki能看到对方越来越糟糕的脸色,他煽风点火似得用语气加重了这种境况,终于雇主皱着眉打断了他的话。


     “我感觉你在问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顿了顿,“无意义的那种。你是在特地绕过那个事实吗?我还以为这会是个卖点。”


     “你是说像暮光之城,吸血鬼日记,还有真爱如血这种‘卖点’?”


     他炮弹似的窜出了一堆有关于吸血鬼的作品,这令他们都笑了出来,接着自称吸血鬼的男人迅速的消沉起来,“你依旧没有相信我告诉你的,Loki,我开始觉得你没有你的口音听起来的那么聪明。”


     “用口音来评判他人也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


     传记的书写者本能反驳,接着他看到了那个名叫Tony Stark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像是陷入了沉思。


     在他开口之前,“你想看吗?”那个苍白的男人说。


     “什么?”


     “眼见为实,老兄,你想看看我的牙齿吗?”


     那人说话的方式全然不像是个即将剥去伪装的怪物,反而像是个跃跃欲试的男孩,房屋主人从椅子中起身,他夸张的咧开嘴,昏暗的灯光下,作家费尽的凑上去看,才隐约见到两颗尖而白的犬牙从牙根的深处出冒了个头。


     个子高些的作家皱皱眉,“它们看上去……”


     “我知道,它们看起来不太明显,”变扭的展示姿势让Tony说话的方式显得有些滑稽,他把嘴合拢活动了一下酸痛的下巴,“我不经常这样做,”他说,“在这方面我……有点生疏,有时候还会咬到自己的嘴,我得说,吸血鬼的血的味道实在是不太好。”


     吸血鬼重新张开嘴,蓄满力气让尖牙再次弹出,Loki安静的看着这事发生,直到那尖牙的顶端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舌头打了结,声音像是被锯下来的木屑一点点的掉下来。


     “看上去是不错的牙齿,我是说……保养的很好。”


     “当然,为了它们我试过很多牙齿清洁的产品,”吸血鬼转身,回到茶几旁,给杯里倒了半杯红酒,转过头,“事实上,如果你需要,我还可以给你推荐几款,我用起来很不错的。”


     作家盯着对方手里的杯子,“所以你是个吸血鬼。”


     他到这时才从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脏里找到了战栗般的情绪,不是恐惧,恐惧已经浪头般迅速的冲走了,他因为兴奋而战栗。


     钟情于战争中扭曲与丑陋的作家遇到了一个活生生的怪物,他就像见到了金银岛的水手吉姆,每一寸未知都在召唤他鼓动的帆。


     更别说那个怪物带着善意的笑,“要来一杯吗?”Tony问道。



【四】


     Tony没有过多的隐藏自己,甚至有些内容在之前的电邮中他就已经提到。


     包括不是所有的吸血鬼都喜欢衬衫,Tony更喜欢宽松舒适的那种,虽然他基本上不出门,但是他有一橱子的运动T恤,当然,用于搭配的装备一件也不能少。


     “虽然我不能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但是感谢科技,我可以用镜头看看自己穿的怎么样,”吸血鬼说。


     “这可真让人意外。”作家真心实意。


     “得了吧,老兄,别把我当成那种老古董,我才两百来岁而已。”Tony看起来很为这误解而困扰,或许所有人,包括吸血鬼都不喜欢别人误会自己的年龄。


     就像是Tony说的,他不是老古董派。Loki所见到的这个宅子更像是将现代科技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元素糅杂在一起。冲突且和谐,如同吸血鬼的歌单那般,嘈杂的AC/DC里混杂了一些地下丝绒的柔情曲子。


     也许每个人在活了两百岁后都会如此复杂,作家想着。


     他亲眼看见吸血鬼用贵的过分的高端投影仪放着老掉牙的电影,男女主角穿梭于城市间的脚步被影像印在墙上,伴随着无法被解决的、时间带来的噪点与杂音,将墙面变得斑驳如同水洗。Loki几乎没有耐心观看这个,吸血鬼却十分热衷。


     “我以为你不喜欢这种东西。”他说,“我以为你是那种非常‘新潮’的吸血鬼。”


     对方沉默的时间比他预想的更长,“我曾经有个朋友很喜欢。”


     最终Loki还是得到了一个答案,但是第一次的,它们如此模棱两可,作者几乎没有费力就嗅到了隐藏的味道。


     Tony不经常隐藏自己,他甚至在一个月亮很高的晚上一边嘬着手中的血袋,一边讲述了自己成为吸血鬼的那个故事。


     “是我的老爸的一个朋友,他那一辈的老家伙,”吸血鬼砸吧着嘴,将袋子吸得呲呲作响,“我不小心撞见了他干坏事,他又不想杀我,我得说,老兄,现在想来他当时应该的确挺难办的。”


     “后来呢?”


     “他把渗着血的拇指塞进我嘴里,接下来就像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宿醉,又冷又热,几乎把脑浆给吐出来。当时我还有个未婚妻呢,你知道的,我们上流人士在那时会有人帮我们考虑这种问题,通常是父母和各种姑妈。”


     “她是那种聪明又漂亮的女人。”


     “我在自己转变的那晚跑去找她,几乎是爬着去的,我以为自己要死了,说真的,如果你眼睛和鼻孔都往外冒血了,你也会以为自己要死了。”


     “我准备找她留个遗言,却在再次见到她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她长的真好看, 看上去很好喝。这个念头比我以为自己要死了还吓人,真的,特别吓人。”


     作家低头作着记录,语气没有浮动,“所以她活过那晚了吗?”


     “我被自己吓坏了,”吸血鬼照例在不太愿意回答的问题上沉默了一阵,他垂下眼睛看着地板的方式像是有片乌云住在他的眼睛里,“我跑走了,尽可能的往离家远的地方跑,比被猎狗撵着的兔子还快。”


     “等我回去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变了,我成了唯一的遗产继承人,她嫁给了别人,据说是个好人。”


     高个子的作家在这时终于停住了手上的笔,他眨了眨眼,接着抬头看向对方。


     犹豫良久,“没有人怀疑过你吗?关于你没有变化的长相。”他问道。


     对方爽快的笑了两声,“我英俊的胡子可不只是为了让我更好看,小伙子。”尽管不喜欢那个“小伙子”的称呼,但是在如此情景下,Loki恐怕只能接受了。


     “没有人怀疑我,你可以说他们都比较蠢,或者我很聪明,没有人和我争财产,那些屋子就像是在等着我,除了我没有人有资格拥有它们。”


     “它们属于你。”传记的撰写者补充道。


     “是的,就像是一个螺丝被拧进了应当在的位置那样,我也属于它们。”


     时间想必是世界上最为奇异的琴弦,将所有弹奏出的怪异与荒唐都变成了和谐的小调,好像它们本就应该那样似得。Loki将自己所知道的故事填进书中,和那颗落入空荡盒匣的螺丝一样,他能听到其中碰撞出的响声,同时也知道这远远不够。


     他想知道更多。



【五】


     Loki知道自己住进对方的宅院只是时间问题,一方面他受够了晚上的公共交通——地铁和巴士可不会就着吸血鬼的作息。另一方面,他知道Tony需要自己。


     他就像是水塘中的漩涡,唯一的出口,虽然吸血鬼不愿意承认这个,“嘿!老兄,我的推特上可是有五十四个粉丝。”那家伙是这么说的,但是Loki大概的确是吸血鬼唯一的朋友。


     唯一的朋友Loki没有告诉吸血鬼即将拥有第五十五个粉丝,刚注册的账号,头像还是个新出生的蛋。作家花了些时间给自己想了个有点矫情却又不过分造作的ID,然后在吸血鬼的主页上点了个关注。


     自此之后,他就能在那个之前从来没有用过的软件上给对方晒出来的图片点赞。


     Tony在推特上毫无保留的展示了自己两百多岁老爷爷的特质,他不经常更新,但凡更新全是些网上搜来的图片,关于日出,在草地上打滚的小狗,夕阳下的海平面,或者是有人犯糗被拍下来的那种。


     这大概是出于某种补偿情节,Tony曾经也许很喜欢这些东西,就像是作家的早餐——也就是吸血鬼的晚餐——中体现的那样,Tony十分热衷于看别人吃东西,甚至网络收藏夹里有一半都是美食博主大快朵颐的视频链接。


     起初作者还没能发觉,直到他在吃了一个星期的汉堡披萨后意识到了这些东西应该是吸血鬼的最爱。


     “你怎么能尝都没有尝过就觉得他们好吃。”Loki晃着手里的汉堡问道。


     “他们看上去就很好吃。”对方如此回答。


     Tony的食物会有人定期送来,作家没有问过对方这些血袋是从哪来的,但是从吸血鬼喝它们的表情来看,这些袋装的速食血浆味道并不算好。


     至于作家的食物,为了胆固醇着想,Loki拒绝了对方继续承包自己的餐饮的打算。有钱人有个大的过分的厨房,他没花多少工夫就决定将这些空间利用起来。每周花些时间将一部分空间用食材填满,再自己慢慢解决。


     晚餐的时候作家一边吃着自己进行烹饪的食物,一边看着吸血鬼慢悠悠的从卧室里爬出来。Tony总是会用嫉妒的眼神狠狠挖过大快朵颐的人类,然后忿忿的从冰箱里拿出一包血袋。


     吸血鬼不能接受人类的食物,不然他们消化能力过差的胃会迅速崩溃,Loki没有见过这个,但是他听Tony描述过那种血漫金山的场景,以及之后随之而来的饥饿,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愿意见到这件事发生。


     虽然Tony表示自己吃饱了就不会再有进食的欲望,但是在某次,突发奇想的作家曾经问过对方。


     “如果你希望的,我可以给你尝尝看,我是说……如果你想。”


     作家在说完这话后几乎自满的,他快要被自己的无私给感动了,可惜对方并不买账。吸血鬼眼神变暗,在一段令人焦躁的沉默后,转身离去。


     一个不够年长到接受事实却又不够年轻到任存憧憬的怪物是可悲的。


     又或者在接受了事实后,一切才会发生,就像是厨房里那些年份久远的调料,地下丝绒的曲子,吸血鬼突如其来的沮丧,电子邮件中“在传记结束后我会找个好日子晒晒太阳”那般的事实。


     曾经也有人在那厨房中忙碌,然后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看着睡眼惺忪的吸血鬼从卧室里慢悠悠的爬出来。


     就像是一块静止于河底的卵石,日出和水流在周身经过,青草在四季中变色,那卵石却只能沉默着观望,直到某日被砂石淹没,迎来自己的安息日。



【六】


     作家放下琴盖,回头看见了站在角落阴影中的吸血鬼。


     他不得不起身将窗帘拉上,外头是被日光照得鲜亮的黄刺玫和小叶丁香,Tony Stark有个不错的花园,无数的植物在白天里争相开着苞朵,晚上却一片寂静。


     “我吵醒你了。”他问。


     Tony走近他,“你比我更像是个吸血鬼。”他手肘撑着琴侧,似笑非笑的,“这是什么曲子?”


     “升C小调夜曲,你有一架钢琴却从来没有想过要用?”


     房屋的主人没有回答,视线停留在黑色漆面的琴盖上,接着转向从窗帘底下漏进来的淡薄阳光,那些光影随着布料而轻微的晃动。


     “我会一点,”

     Tony重新打开琴盖,手指漫不经心的在键面上滑动,接着在到达某个位置时停下,清脆的音符被敲出。“但是很久没试过了,”他说,一串生涩的乐曲随之响起,带着许多并不妥当的符调与停顿。Loki费了些劲才听出完整的曲调。


     “我没有听过这首曲子。”他回到钢琴旁,低着头,用审视的目光看向对方来回敲动的手指,“叫什么名字?”他将那个问题扔了回去。


     “没有名字。”


     吸血鬼做了回答,接着他停下了手里动作,别过身子端正的站在琴键前,重新开始,这次比之前要熟练了很多。是一首悠长且沉稳的曲子,可以算得上简单,作家当了会安静的听众,直到演奏者的手收回,弹奏了一半的曲子戛然而止。


     “我只记得这么多了。”吸血鬼给自己的行为找了个解释,听众也没有固执的寻求答案。Loki盯着对方,而吸血鬼盯着琴键,他们就这样保持了一会,直到作家重新坐回凳子,瘦长的手指搭在乐器上。


     “升C小调夜曲,”他轻声的叹了一句,刚刚弹出几个音的手缓慢的停住,“你也应该让那个曲子有个名字。”


     “也许吧。”


     Tony倚着琴侧听完了整首曲子,在结束后他问作家什么时候开始动笔。“等你全都告诉我的时候。”Loki回答,他皱着眉迟疑了一会,才叹着气——比之前那次沉重些,“如果我告诉你我的事情,你会愿意交换吗?”


     “这取决你能告诉我什么了?”


     作家说了些平时不愿意提及的东西,关于他的家庭,假情假意的养父和莽撞的兄弟,他费了很多劲才让自己从那个家庭中脱离出来,只是过去的事情时不时还会找回来。吸血鬼对于这个回答并不意外。


     “你看上就像是被宠坏了的家伙。”


     Tony说这话的时候可谓是兴致高昂,这令作家有点沮丧,他或许不该期望一个非人类有体贴他人的心情。但是对方接下来说的话令情景扭转。


     “我只是把想的说出来,待会你也应该这样,我们应该……坦诚一些。”


     坦诚这个单词的音节从未像今天这般如此动听。


     Tony做到了他所说的坦诚,他讲述了另一个吸血鬼的人类朋友的故事。


     “他找到我的时候是个阴雨天,雨下了一整个星期,也许是那个家伙把英国的雨天带过来了。”吸血鬼在讲故事的语调会变得很慢,Loki越发的喜欢这种语调了,就像是英国的雨天一样,潮乎乎的,又慢悠悠的。


     房屋的主人告诉Loki有的吸血鬼会有仆人,仆人帮忙干活,烫衣服,清扫地板,偶尔提供一些食物什么的。


     “作为回报,我们会和对方签订一个契约,把对方变成吸血鬼。那个家伙找到我就是为了这件事。”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愿意这么做,说真的,当吸血鬼有什么好?不能吃炸薯条,不能去街边的露天咖啡店里晒太阳,如果我能有选择,我一定会选择那有着漂亮绿眼睛的未婚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度日。”


     “所以他出现在我的家门口,提到契约的时候,我狠狠的把门摔在了他的脸上,直到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那个家伙和他可怜兮兮的风衣都被淋成皱巴巴的模样。”


     当时只有一百岁出头的年轻吸血鬼叹着气,再次打开了房门,雨声在门被打开的瞬间哗啦作响,如同老电影音轨中的噪声。


     “他一定是足够绝望才会找到我。”


     那个拜访吸血鬼的英国年轻人讲述了一个故事,关于他的妻子。


     你能救救我的妻子吗?英国男人说,他额上着急的汗和雨水混在一起,将他的金发搅的乱七八糟,我可以成为你的仆人,只要你救救我的妻子。


     你们英国都没有吸血鬼了吗?当时的Tony回答对方,所以你不希望我咬你,而是你的妻子?这个要求可不多见。


     “我原本还想多打趣几句,可是那个家伙脸上的表情让人看着真不好受,等等,或者我该说,让‘鬼’看着真不好受。”


     是的,医生管不了她的肺病,我只希望你能让她活下来,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如果你需要的话我还有钱。英国男人说。


     吸血鬼看了看自己堆在厨房的带血的杯子,想了想,提着自己的箱子让英国男人给他带路。


     “现在想来这个决定真是个错误,那时的交通简直太糟糕了,加上白天不好动身,早知道我就应该让他把我装进棺材里,贴上邮票寄过去,虽然可能会有点颠簸,但好歹还能赶上。”


     他们紧赶慢赶,最终还是没能见上妻子最后一面。

     吸血鬼第一次见到如此高大的家伙哭成紧巴巴的一团,他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用后背面对那个趴在白色床单旁的英国男人,然后整整自己因为一路仓促而系歪的领结。


     “我以为契约作废了,毕竟我谁都没有咬,但是他却和我一起坐上了回家的邮轮,那个家伙说他答应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


     英国男人没有带很多东西,一些日用品和留有妻子照片的怀表。


     或许他只是无法容忍生命中留下的空白,需要一个人来让他照顾;又或许他只是无法继续留在这片带走他挚爱的悲伤岛屿,所有的东西都带着过去的影子,连云朵都像是他挽着妻子时见到的形状,他们曾经在那样的云朵下散步。


     “他是个不错的仆人,厨房,卧室,杯子和餐具,还有钢琴,包括花园里的植物,都出自于他的手笔。他把我的宅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就像是正常人住的那样,我们成为了朋友,他有时有点消沉,但是我们算是朋友,我偶尔还会安慰他。”


     英国男人一定是很想念他的妻子,他没有让吸血鬼完成契约中属于人类的那一项,而是选择渐渐老去。他金色的头发开始褪色,脊背变得不再笔挺,眼睛被时间染成灰色。


     但是他依旧是个出色的仆人,吸血鬼喜欢看着对方低下身子在花园里翻土除草的样子,他也喜欢那些只有白天才会开的花,那些花属于英国男人,她们令房子变得不再只有吸血鬼一个主人了。尽管他可能无法看到,但是仆人会告诉他那些花的模样。


     “最终有一天,那个家伙和我说他太老了,老到需要叶落归根的年纪。”


     吸血鬼讲述的故事到了该结局的时候,一个远离家乡多年的英国男人,在生命到达尽头前,回到了故乡。吸血鬼这次没有选择和对方一起出发,他太慢了。但是英国男人即将见到他的妻子,又有什么值得遗憾的呢?


     英国男人会和他的妻子在那篇熟悉的天空中相遇。

     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脸颊必定像年轻时那般饱满红润,云朵在他们身旁蓬松的展开又收起,最后裹成魂归梦乡的柔软毯子,让世界上每一对重逢的恋人都能安然入睡。



     “他对你一定很重要。”最后作家评论道。


     “不,不不,我只是有些厌倦这种游戏了,就像是是个走不出去的怪圈,所有的开始都在等待同一个结束,我没有耐心看完所有的故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吸血鬼急切的反驳,接着他撇了撇嘴,叹气,“你肯定不明白,”


     “我想尝尝死亡的味道,就像是我想经常会想用舌头舔舔看圣代上的果酱是什么味道,虽然结果可能不太好,但是我很想尝尝看。”


     说完这些后Tony将后背靠在椅子上,他安静的盯着着坐在对面的人,等待一个他所期望的答案。

     可惜Loki只是用放下用于纪录的笔,挠了挠自己的鼻子。


     “他对你一定很重要。”作家取下鼻梁上的眼镜,郑重说道。




【七】


     吸血鬼终于发现了他请来的作家总是不在干活,那个高个子的家伙甚至学会了好几道看起来精致可口的新菜,却不曾动笔他的传记。


     “我要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成果,”他找对方谈话,“我想看看你写出来的稿子,草稿也行。”


     作家抬起头,漫不经心的将手中的《呼啸山庄》合了起来,“开头是最重要的部分,我得好好思考怎么写。不过我现在有些思路。”


     “什么思路?”Tony出声问道,对方则是笑了笑,拍着自己身边的座位。


     “读者会喜欢那种看上去有着崇高立意的故事,他们会觉得很酷,也会觉得书里的人很酷。”Loki侧身盯着坐在一旁的雇佣者,他微微向前倾,让自己看起来充满说服力。


     “然后呢?”


     “我作为战地记者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妇女,她和我讲了许久,她的丈夫是个多么懒惰邋遢的人,还有嗷嗷待哺的臭脾气兔崽子,她说她的生活就像是恶魔腋窝下的牛粪一样糟糕。”


     吸血鬼皱着鼻子,“听起来真的挺糟糕的。”


     “所以我问她,但是你还是得努力活下来,对吗?她说,是啊,即便是这样还是保证自己活着。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如果自己死了,那个邋遢且毫无责任心的臭男人要怎么养活他们的孩子,她无法想象那样的重担落在她丈夫身上,她的家庭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想在书的开头加上这一段,Tony。”


     “战争?”听众有些不解。


     “不,不只是战争。你见过结局,不是吗?年轻的面孔,童年时荡过的秋千,认识的人,路过的高楼,不管有多伟大,不管是影响全世界的摇滚巨星,又或者像是金门大桥、自由女神这些所谓标志。”

     “所有的东西,甚至这个星球,散落在宇宙中的星系,最终都会老去,都会被消灭,如果我们要追求结局,被消除的结局从一开始的时就已经注定了。”


     “所以也许,也许,保持存在的意义只是让某些人不用那么沉重,能够活的轻松一些。”


     Loki几乎是一股脑的将这些话倒了出来,雇佣者没有说话,皱着眉头等对方说完这些,然后Tony张着嘴,挠了挠自己的下巴,还是没能说出些什么。


     “我想在开头的地方加上这个,Tony,你觉得这会对你有吸引力吗? ”


     作家继续不甘心的寻求答案。终于,“也许吧……”吸血鬼犹豫着,“按照你的想法写就好。”


     “这有你会有共鸣吗?我的意思是……我想问问,你也有那样的‘某些人’吗?”


     作家进行了自己的最后一次追问,即将成为首位读者的吸血鬼在对方迫切的目光下,不安的动了动压在沙发上的屁股。


     “也许吧,我是说……也许,”


     他顿了顿,接着从兜里拿出手机,盯了一会,抬起头,半信半疑的。


     “推特上有个家伙经常给我点赞,偶尔还会转发一下,我觉得……它可能是个不错的家伙。”




【八】


hundredyearsheartbeat@hundredyearsheartbeat


Nice Picture,I like it.



              Otypeawesome@-otypeawesome



                             [Photo]















之前舰长生日的时候没有赶上,就当是晚来的生贺吧【捂脸】

顺便推荐一下《吸血鬼生活》,是伪记录篇形式的吸血鬼喜剧片,里面的角色都很可爱,A站上有资源

以及下次真的真的真的会开始码正经谈恋爱的了!(希望是最后一次保证)

评论 ( 41 )
热度 ( 5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