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星铁】紧急迫降(Peter Quill/Tony Stark,全年龄,下)

    【全年龄小甜饼,下】

    简介:比专心工作的时候看到了前男友来电更糟心的是什么?对于Tony来说,大概就是Stark大厦被一搜飞船砸了个大坑,前男友还从那飞船里钻了出来。

    警告:基本上是电影宇宙的人物设定,为了剧情改变了一些时间线和世界设定,介意请慎入。

      提示:大概是个星铁版《宿醉》,乱糟糟且比较热闹,祝大家新年快乐。全文内容比较多怕大家看的累,分成两章发。


上一章链接:【星铁】紧急迫降(Peter Quill/Tony Stark,全年龄,上)


【五】



     “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

     

     Tony和Peter像是受审的犯人一样坐在证询者的面前,略显狼狈的亿万富翁在所以人开口之前赶忙说道。接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


     精于此道的女特工眯起了眼睛。她的聪明朋友并不是个擅长说谎的人,但是这不代表Tony不会持之以恒的进行尝试。


     这可能是无数个Tony Stark谎言中无足轻重的一个,但是此时来自于Gamora的视线让她决定先追究更重要的那个。她清了清嗓子,“Tony,之前你……”


     “你们两个怎么可能没有搞在一起?”Clint提高语调打断了女特工的话,八卦的滋润让年轻的弓箭手红光满面,他喝了一口Tony面前的咖啡——原本是用来展现对于受审者仁慈的道具。


     “之前我的脑子还有点糊涂来着,但是在刚刚,我全都想起来了,和Drax喝酒之前你曾经跑过来问我,”

     说到“你”这个字眼的时候他用视线指向Peter,“你拿着两个蛋问我哪个颜色更好看,是紫红色还是蓝绿色的,我早该想到了,老天,除了基佬什么人会纠结什么蛋的颜色啊。”


     Clint的语调因为兴奋而有些尖锐,直到Natasha用手肘戳向他。于是,“Sorry,”弓箭手松下肩膀重新用更富有礼貌方式说了一遍,“我早该想到、你和Tony Stark、有一腿……”他抑扬顿挫且感情充沛的语调像是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


     “等等,等等,”这次换成Clint没能说完他的话,外星友人像是想起什么似得歪着头思索了半秒钟,接着她猛地起身的手掌狠狠的拍在茶几下,发出的声响令所有人都打了个激灵,包括从出现开始就一直处于神游状态的Peter Quill,他不得不把注视着天花板上的视线惊恐的放在他的队友身上。


     “果然上次偷了咕基特鸟的蛋的人就是你!”Gamora的眼中闪过对于不堪回首的故事的记忆,“你害我们被鸟群追着跑了半个吉特山脉,还被当地的土著人用食人族的篝火晚会进行威胁,Peter Quill,你居然真的偷了那两个该死的蛋?!”


     “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另外,只有我好奇这两个蛋和昨天晚上的事情有什么关联吗?”Tony在暴风骤雨般的责问中挤出这么一小句话,瞬间就被淹没了。


     “你居然还把那两个蛋带到地球上了,Peter,你脑子进水了吗?你有没有好好考虑过如果造成了对地球生态入侵可能会毁灭整个星球?我都想象不到你是怎么带着那两个蛋通过海关的。”


     Peter很确定他的脑子一定还没能转过弯来,不然他也不会在这种窘迫的情势中还有心思开个黄腔,“就像是我平时带着蛋的方式,揣在裤兜里,”他在出口之后甚至挑了挑眉,接着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一个热辣的巴掌甩上左脸,令他看向了右边的Tony Stark。


     他们因此有了一个短暂的对视,“我准备把那两个蛋送给你当礼物,”他极快的说完这话,好让第二记巴掌甩在右脸之前说完这话。他做到了,脸颊通红的做到了。


     “所以那两个蛋在哪?”Gamora咬牙切齿,“你最好在地球被灭绝之前想起来。”


     受审的两位一个正捂着脸,摇了摇头,然后在Gamora的视线转向Tony的时候,小胡子男人快速的眨眼,眼睛向上翻动着试图回忆,终于,Stark的程序再次过载,“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


     Gamora狠狠叹气后坐了下来,Natasha翻了个白眼,Clint则是用手指梳过头发。

     这间大厦中略显隐蔽的房间里正发生着史上最可怕的一次混乱,一个大洞、两个外星鸡蛋,前男友前女友暧昧对象队友和酒精疑问等所有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搅和在一起,就像是把世界上所有的草本类植物和人造布料都塞进搅拌机里滚出的一堆破烂玩意。


     这堆破烂玩意鼓鼓囊囊的充斥着这件屋子,“你们俩以前到底是怎么回事?”Natasha绝望的将她最早的问题抛出,并不指望结果。


     “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Stark还没从他的程序崩溃中走出。


     两次呼吸的沉默之后,Peter像是恍然大悟般的,“我们昨晚没有搞在一起。”他在看到Natasha那副“现在连你也玩这套了”的不满表情后赶紧提高音调。


     “不不不,我是说真的。”他的语调极其郑重,眼中上闪烁着大彻大悟后的睿智光芒,“我说真的,”他再次强调了一遍,“我们两个没有上床。”


     Tony瞪大了眼睛看向说话者,眼中的不知道是狂喜还是不可置信。


     “我终于都记起来了,Clint,昨晚我向你问了问题之后,带着你认为更棒的紫红色咕基特鸟蛋去找Tony,我先是打了个招呼,他也很热情的回复了我。”


     当时的Peter迈着酒鬼的舞步在一片红蓝色的刺激光线中大声吼道:Tony,好长时见枚……&¥#……*()……%……&


     对方也是同样:槽你的Peter Quill,泥所什么玩意呃?


     “然后我向他表达之前分手的时候没有好好处理的愧疚。”


     昨晚的Peter Quill终于抓住了对方的手臂,他继续嚷嚷:泥维森么不练习我,Tonn,我&%¥*……呃……给蛋……


     另一个酒鬼狠狠拍过Peter准备伸出来的手:滚你的宇宙蛋,P……Peter,窝……泥怎么……接着亿万富翁双手高举,像是将世界上最正确的标语大声宣读出来:芝士汉堡世界第一!!!


     “我们就以前发生的事情交流了一下自己的观点,”Peter缓慢的诉说着昨晚发生的故事,然后他顿了顿,脸色变得有些难堪。


     “然后呢?”Gamora追问道。


     被问到的人扭捏了一会,“然后我们就打了起来,”他抽着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什么?”女特工眯起眼睛。


     “你们这是什么进展?”Clint快速说道。


     “说起来有些尴尬,最早我们认识的时候是因为一个争执,”他用眼角瞟过Tony,还好对方依旧是一副没有缓过神的来自,他终于继续。


     “我那个时候来地球参加为期一个地球月的宇宙生态环境交流会,”我是看在地球食物一级棒的份上才来的,这话Peter没有明着说出来。


     “神盾局,那个时候还叫做国土安全防卫……啥玩意的,总之,Tony是那个交流会上的主讲人之一。”


     终于回过神的主角之一补充到,“是的,那个时候我还是神盾局的顾问。”


     “那个是几百人的交流会,非常大的一个厅,我们原本根本不应该认识,直到在快餐店的时候……。”说到这时Peter的声音渐小,然后Tony接过了它。


     “我在快餐店见到了他,你能想象吗,他居然选了双层鸡肉汉堡,而不是芝士汉堡。”



【六】


     Peter饥肠辘辘的走进快餐店,或者准确点说是冲,他迈步的方式像是晚一秒就要饿瘪成一具快餐店门口的干尸。


     视线扫过顶上的菜单,然后迅速锁定了其中的一个——看上去有着许多的肉和肉,他几乎能从舌尖上尝到油脂的芬芳炸开的触感了,于是Peter完全没有犹豫,“双层鸡肉汉堡。”他给服务员比了个手势,接着就是撑着桌台等待,手指焦急的敲动。


     今天的交流讲座由于异常火爆而比平时玩了半小时才结束,那半个小时里Peter差不多全程捂着自己空空的胃袋在心底哀嚎,但在对于主讲人带着些微埋怨的同时,他不得不承认今天的演讲者值得这半个小时。


     演讲者是Tony Stark,是个地球上的亿万富翁,神盾局顾问,超级英雄,还是个科学家,以及……长的挺合他胃口的英俊男人。


     谁能想象一个汇聚了如此多名头的家伙居然不是个大腹便便、古板做作的家伙呢。


     更别说在演讲刚刚开场第二十分钟,Peter就发觉对方正有意无意的朝自己这边看来,那人带了一副浅酒红色的墨镜,底下的眸子张扬且神采奕奕,被这样的眼神注视实在是件太过受用的事情,Peter甚至花了些时间发现自己没能绷著脸——总是要看起来酷一点对吧?他的嘴角忍不住的往上跳,组成愚蠢且无法自制的傻笑。


     那个时候他才刚刚决定自己的超英代号没多久,年轻的超级英雄几乎全程都在与自己的傻笑做搏斗。


     不管适用哪个星球上的法律,这个叫做Tony Stark的男人都应该因为过于迷人被抓起来,他一边抽搐着嘴角,一边忿忿的想着。


     而更糟糕的是Peter发现自己的注意力正在被不受控制的用在那个家伙的身上,即使他距离演讲结束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即使他此时正在用来救命的快餐店里。


     Tony Stark只是广泛宇宙那么多星球中的一个家伙,一个人类,我现在得把心思用在别的地方(而不是像个变态似得意淫某个刚刚才见面的家伙)他在心底告诫着自己,起码现在我可以想点别的。


     比如汉堡之类的。


     “您的双层鸡肉堡好了。”声音甜美的服务员适时的拯救了他的注意力。


     Peter正准备让自己尽可能兴冲冲的拿起那个汉堡,接着一个声音出现在了他的左边,彻底的摧毁了他的注意力。


     “双层鸡肉堡?”那个熟悉的声音——Peter才不会承认自己在脑子里将对方的演讲重复听了二十多遍呢——用着慵懒惬意的语调,“我认为你可以试试芝士汉堡,”

     Tony Stark正站在他的右边,带着那副浅酒红色的墨镜,用着那种得意且迷人的眼神注视着他,就像是交流会上所发生过的,不同的是他们的距离缩短了五十米,Peter听见自己的心迅速的狂跳了起来。


     我可能会因为这么费力的心跳而用光肚子里最后的能量,他想着。


     在拖长了调子后,Peter终于挤出句与“酷”没有任何关联的话,“呃……是吗,听起来很棒的样子。”他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离了五千光年那么遥远。


     “是的,你应该试试。”对方的脸上带着迷人的笑容,接着亿万富翁转过头,面对着服务员,“两个芝士汉堡,”他对着那个小姑娘眨了眨眼,挥动手指的方式十分赏心悦目。


     服务员脸上的表情让Peter感到宽慰,他不是唯一个正在因为Tony Stark神魂颠倒的家伙。


     “哦,对了,还有两杯意式咖啡,一杯不加糖,一杯……”Stark说到这时顿了顿,Peter注意到对方重新看向了自己。


     “你喜欢怎样的?”


     “什么?”Peter尽量隐蔽的吞咽了一下,他勇气正在慢慢回到身体里,“你是在问我咖啡的口味吗?”


     “我自作主张选了芝士汉堡和意式咖啡,所以我想至少糖的分量该让你有所选择。”


     对方忍俊不禁的表情让Peter开始找回了自信,起码Tony并没有因为他畏缩的姿态而产生反感,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然后挤出他(自认为)最迷人的笑容,“我比较喜欢喝甜的,”他舔了舔嘴唇,“双倍糖最好了。”


     最终Tony Stark得到了他的汉堡和咖啡——他理应得到想要的一切东西,以及位于窗户旁边的座位。


     Peter非常自满的坐在这个座位中,开始与对方的交谈,食物像是电力强劲的充满了他的身体。


     他喝了一口腻的发慌的咖啡,用手肘撑着向对方靠近了些,“其实我之前吃过芝士汉堡。”他挑眉的方式轻佻且毫不掩饰,“双层鸡肉口味要更好,更有嚼劲,更多的香脆感。”


     “喔喔,注意言辞,小伙子。”对方歪着头笑了笑,“你正看着的人可是芝士汉堡的绝对拥护者。”


     “好吧,我不是绝对拥护者,我可容易动摇了。”他拉开一个“请尽情的说服我吧”的笑容。


     这对于Tony并不算是个挑战,他们的膝盖短暂的触碰到一起,“打赌比起红酒你会更喜欢啤酒。”他微微俯身,看向金发的那个。


     “还真是,我认为啤酒绝对比红酒更有趣。”


     事已至此,Peter自认就算他再迟钝也能看出此时有什么东西发生在他们之间,“我知道有个地方的酒非常棒,”Tony的手指刮过鼻尖,“我是不是需要就品味的问题好好说服一下你? ”


     被问道的人迅速绽开一个绝对热烈的笑容,“绝对,需要。”


     不知道在外人看来,刚刚搭讪成功就立即定好下一次约会的时间地点,甚至还花了一整个晚上“好好相处”是不是有些进展过快了。


     Peter拒绝承认这个,因为如果光是这样就能叫做“进展过快”的话,他就没有更多剩余的词汇用来形容认识第二天他们住在了同一间房子里的情况了。

没错,他说的就是同居。


     “等等,等等,”来自于Clint的声音粗暴的打断了Peter的回忆,他才刚刚说到同居那阵呢,就看到年轻的复仇者队员夸张的挥着手臂。


     “停止,”他说,“老兄,立即停下,我带着宿醉的脑袋跑来和你们谈论这个问题不是为了看你们如何第一次见面就Eye Fuck和秀恩爱的,Peter,放过我的眼睛和我的耳朵。”


     “我没有在秀恩爱。”Peter强调。


     但是从在场所有人的表情来看——Natasha和Gamora脸上满满当当的挤着嫌弃,Clint大概是说对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后来呢?”Natasha花了些时间问出这个问题。


     “后来为期一个月谈论会结束了。”这次换上Tony回答问题,他几乎是不假思索的,瞟了一眼旁边的人,“某人当然要继续他的星际旅程。”


     大家看起来都因为当前混乱的场景而有些疲惫,除了Gamora,“听起来Tony Stark是先一步搭讪的那个。”她几乎是跃跃欲试的。


     Peter想要耸肩赞同对方的观点,却被另一个主角先一步,“噢,如果不是有人在我演讲的时候笑的像个傻瓜,我当然可以承认,”小胡子咬牙切齿的,“我是毫无缘由的就跑去搭讪。”他将“毫无缘由”念得极重。


     “但是你先往我这边看。”Peter微微侧过身子,用手肘撑着椅背,这是他们嘴炮战役打响的信号。


     “抱歉,小伙子,你居然都没有注意到左边坐了个高挑的美女吗?棕色的头发和眼睛,绝对的八分美女,我是在看她,傻瓜。”裹在睡衣里的富翁从喉咙里挤出嘲讽的笑声,气势汹汹的,“你就承认了吧,Peter Quill。”


     “承认什么?承认因为某个棕发棕眼的‘八分美女’而导致我神魂颠倒,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邻座的人长什么样?想都别想,Tony Stark,我不会再助长你哪怕一丝一毫的自大,你想都别想。”


     “什么?我自大?”他们语速加快,说话的方式宛如掀起一场疾风骤雨,“将漫无目的的星际旅行当做是了不起的大事,并且因此将男友抛之脑后的又不是我!”


     “看在老天的份上,Tony,我特地为了你买了个手机,一个手机,Tony,你从来都没有想过和我打电话聊聊我‘毫无意义’的星际旅行吗?”


     “哇偶,会打电话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呢,有点出息好不好,Peter Quill,你就这么纠结电话的事情?甚至不惜把我的房子砸出一个大坑?”


     “好像那个大坑不是因为有人不接电话才……”


     他们还在,话语像是炮弹一样抛来抛去,Clint目瞪口呆的看了好一会,才像是想起什么似得转头问向Natasha,“我们还需要问问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女特工翻了白眼,“你是傻瓜吗?”她说,“很明显Tony和那个家伙昨晚没有搞在一起,”她言之凿凿。


     “什么?”


     “你没看到他们都快打起来了吗。”她的脸上带着看好戏的神情,顺着她的视线Clint能看到那两个家伙已经揪住了互相的衣领。Tony正在嚷嚷着绝对是起司汉堡更好吃,另一个人也毫不让步的反驳着。


     “到底是什么样的情侣会因为汉堡的口味就打架的。”Gamora愣在原地,几乎是喃喃自语的将这话说出。


     Natasha发出了一声短暂的嘲笑。“笨蛋情侣。”她说道。


     这场没有人出面阻止的争执注定愈演愈烈,观众甚至怀疑如果他们继续称其发展的话,钢铁侠和星爵的世纪之战即将在大厦内打响。


     幸运的是大战没有打响,嘈杂的吵嚷声中Tony和Peter的衣兜里发出了奇怪的声响,他们为此怔住地头查看,布料底下涌起细小的幅度。“这不会是……”Gamora还没来得及说出这话,答案已经被揭示。


     钢铁侠和星爵的睡衣兜孵化出了足以毁灭半个银河系的生态入侵,咕基特幼鸟——一只紫红色一只蓝绿色,从他们的衣兜里冒出了脑袋。


     所有人在意识到这是生态入侵并且进入战时状态前都不得不承认……

     这两个小家伙长的真可爱。




【七】


     咕基特鸟入侵之灾有惊无险的结束了,很显然孵化环境的不同对它们造成了影响,本来应该撑爆整件屋子的外星鸟最后用一个鸟笼就能装下。


     此刻在笼子里叽叽喳喳的小鸟令Tony分心,处于工作间的Tony正在修理银河护卫队的飞船,他想要快点完工,好让Peter Quill这个讨厌鬼尽快离开地球,但是这两个小家伙实在是太吵了。


     Tony狠狠的将面包屑扔进笼子。“闭嘴吧你们。”他忿忿的说。


     他至今都觉得当年认为Peter是个有魅力人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虽然那个家伙有富有感染力的笑容,绝赞的身材和值得骄傲的幽默感——这一系列优点放在某个普通地球人身上绝对足以吸引他。但是如果当时的Tony知道自己会因为和这个家伙“有过一点什么”就得气掉自己两年寿命,他绝对会在快餐店的时候落荒而逃,让Peter Quill尽情的享用他难吃的双层鸡肉汉堡。


     虽然Natasha给出过一个不赖的解释:“你们只是好的太快了,”她总是一副恋爱大师的模样,“你们都没来及好好规划和商量,就忽略现实,巴不得把对方嵌进自己的生活里头,能有个好结果才怪。”


     也许她说的是对的,但是此刻的Tony Stark只想修好这该死的飞船,把银河护卫队的家伙们送上太空。

     这是他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结果了。


     Tony将注意力攥紧,放在他的工具和飞船上的一个旋钮上,接着身后传来工作室大门被打开的声响,以及脚步声。


     那是一声熟悉的呼喊,“Tony。”令握着工具的富翁一阵叹息。


     “Tony,”Peter冲着的后背重新喊了一遍,他的注意力先是被笼子里的两个小家伙吸引,“他们看上去还挺适应地球上的食物,”他发表了自己的言论。接着他走近笼子,用手指在旁边逗弄了一下,“喔,Tony,”他注意到了笼子里的面包,“你喂这么多会把他们喂成两个小胖鸟的。”


     修理人员头也不回的,“闭嘴吧你。”


     可惜对方在听到他语气里的不满后只是笑了笑,“Tony,我们的飞船需要多久能飞起来?”


     去你的我们。“四天。”他没好气的说。


     “这么快?”Peter用着假装出来的惊讶——他已经问过好几遍了。Tony努力克制着朝对方扔扳手的冲动,他是如此专注于这件事,甚至直到Peter蹲在他身边,并且拿过了那个扳手后才有些惊讶的意识到对方的位置。


     “你干吗?”他皱着眉头,预备向身后挪点步子。


     然后他看到Peter脸上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嘴角向下,眉毛委屈的皱起一些,好像Tony想要维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一件什么了不起的、欺负人的大事似得。


     这令Tony翻了个白眼,然后在脑海中停下了拉开距离的动作。


     银河护卫队的领袖正专心致志的看着他,拿着扳手,毫无作风的蹲到和他平视的地步。眼睛里的颜色让Tony失神了两秒,差点忘记自己是不是刚刚给对方抛了个问题。然后他想了起来,用自己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我问你问题呢,”他说,“你来这干嘛?”


     对方沉默了一会——在Tony看来是深思熟虑其实真相是被问倒的沉默。


     Peter的抿着嘴转动了一下眼睛,他的视线在空荡的工作间里撒着欢的乱跑,从左边到右边,又从右边到左边。同时他的脑子里也转过很多答案,关于两只鸟的,关于他们的关系,关于飞船的修理日期或者是大厦大洞的修补费用。


     他甚至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要不要用“我得了绝症”这个答案换取对方的挽留。

     “我得了癌症,最严重的那种,可能没有几个月能活了,在这弥留之际我想和你度过人生的最后一段”之类的。


     但是这个对视持续的太久了,的确是太久了,每多一秒Peter就发现自己丧失了更多撒谎的勇气。


     Tony皱着眉,看起来很气愤——嘟嘟囔囔着对他的不满,所有的迷人和风度都在这不满中大打折扣,和Peter刚刚见到对方的样子没有一丝一毫的相像。


     事实上他在更早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Tony Stark风度翩翩的外表底下是名不副实且又浓又重的流氓气息,简直就像网络购物里头的图片欺诈,Peter非常确定他收到的货和最早看上的绝对不一样,他得到的是一个会把嘴角上的油沫抹在他裤子上的男友,而不是那个优雅的用餐布擦拭嘴角的英俊男人。


     但是这不是他退货的理由,准确的说,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退货。


     “我们这次本来就是打算要来地球上的。”终于,他抛出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对方也果然没能理解,“什么?”


     “我们接了一个活,地球附近的一个工程,你知道的,那种不太挣钱的活。”


     “抱歉,我不知道,”Tony说话的方式一点都不抱歉,“我从来都不了解你的工作,也不关心。”


     “火箭和我嚷嚷了很多遍取消这个任务,但是我不想取消。”


     “老天,饶了我吧,你这是要和我互诉衷肠吗?Peter,你知道我最讨厌这个了,”Tony皱着鼻子,不安的动了动自己的肩膀,“如果我现在表示感动并且开始哭你会走吗?如果你会的话我现在就开始哭,立刻,马上。”


     科学家在说完这话后夺过了自己的工具,站起身来,他将脸皱成一团,做出难看的哭相。


     但是他还是大意了,面对Peter Quill的时候他总是会大意,银河护卫队的年轻领袖也跟着迅速站了起来,他摆出了一副更丑的哭相——Tony发誓他绝对看不到更丑的,受到攻击的富翁甚至没能把脸上的表情多绷著一秒,就迅速的爆发了一阵笑声。


     这可是非常激烈的笑声,说真的,没有人能看到Peter脸上的那副表情还绷着脸,就像是把某个喜剧明星的脸揉成一团再扔进水里的样子。


     Tony甚至不得不捂着肚子笑上好一会,他因为笑而失力的拳头软软的落在对方的肩膀上。


     “你个蠢蛋。”他边笑边说。


     对方则是将手架在胸前,严肃的,“我可是在和你商量正经事呢。”语气因为憋笑而带着轻微的颤抖。


     Peter给了他一些时间平复自己的呼吸,大笑带来的脱力让他不得不扶着对方的肩膀听完那些话。


     他一边抹着自己笑出来的眼泪,“你之前和我说了什么来着?”


     “说那个工程,Tony,离地球不远的一个工程。”


     “然后呢?”


     “我之前就一直和队员们说地球是个非常棒的星球,美的令人惊异,大概是我讲的太生动了,所以他们都同意先来地球逛一圈,感受一下风土人情。”


     “喔,我是不是要代表地球谢谢你?”


     “不不不,Tony,你先别着急谢谢我,我还没说完呢,”Peter挑了挑眉,不动声色的朝对方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凑近了一些。


     “等他们快到地球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准确的说,是我被自己的记忆欺骗了。我不想说自己‘阅球无数’但是……这是真的,Tony,我看过很多比地球好看的多的星球,各种绚丽的颜色,”


     他在说到这时顿了顿,然后立刻加快了语速,因为Tony的脸上已经开始露出你不再说点好话我就要开始动手了的表情。


     “我意识到地球长的挺一般的,如果星球有个高中的话她只能算是中等水平的,呃……或许中上?会有一两个人写情书的那种。火箭甚至和Drax吵了一架,我们飞船失事就是这么来的,噢,你可能不太了解,火箭是个酒鬼,就像你一样,嘿嘿嘿,等等,先别动手,你等我说完。”


     “总之我意识到地球是个很普通的星球,不管是风土人群还是别的什么玩意,都挺普通的,唯一让我认为这个星球‘美的令人惊异’的原因就只有……”Peter声音渐渐的小了下去,不只是因为对方愈发带着威胁性的目光,也是因为自己胸口里砰砰乱跳的那颗心脏。


     Tony在场面陷入安静后动了动嘴唇,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像是浑身不舒服似得,用着有些扭捏的语调,“老天,”他别过视线,再次清了清嗓子。

     “Peter Quill,我发誓你等下如果敢说是因为我这种老土的情话,真的,天哪,我发誓,Peter,我会咬断你的鼻子。”


     他咬牙切齿的说出这话,却令一旁屏息凝神的家伙放开了紧缩着的肢体语言,Peter嘴角肆意的翘起,带着十足的得意和自满。


     “拜托,别咬断我的鼻子,那是我全身上下最英俊的地方了,”他用着揶揄且拖长的调子,“Tony,要咬就咬我第二英俊的地方吧。”


     “闭嘴,Quill,我不会咬你的屁股。”


     “看来在屁股这个问题上,你和我的看法还是很一致的,来嘛,Tony,口感很好的。”


     “我要工作了,赶紧出去。”


     Peter决定在他们开始推搡之前将话先说完。


     “我认为这个星球美的令人惊异是因为你!Tony,是因为你~~”


     “滚出去!!”


     “虽然我不是故意把飞船砸在你大厦上的,但是我还是很高兴一到地球就见到了你!”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就不能闭嘴吗!?”


     最终,银河护卫队的年轻领袖用掰着门缝的方式强求了一个对视,他死死的抠着门板,地球上的亿万富翁正在透过那条门缝瞪着他,“所以,Tony,”他一字一顿的,“你之前说飞船修理需要多久来着?”


     在这个问题结束之后富翁的眉间蹙起,故作严肃的脸上冒出一丝红晕。


     “不是都告诉过你了。”Tony说。


     Peter则是用着贱兮兮的笑容回答对方,终于,在他几乎以为是一个世纪那么久之后。Tony舔过嘴唇,视线别开。


     “两个月。”在门被摔上之前,Tony回答道。







【七】


     养两只能用叫声吵死人的外星鸟,绝对是个巨大的败笔。

                                                                       ——大晚上光着屁股把鸟笼从男友卧室里扔出去因此见到一整队复仇者和银河护卫队的Peter Quill






上一章链接:【星铁】紧急迫降(Peter Quill/Tony Stark,全年龄,上)

评论 ( 23 )
热度 ( 4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