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冬铁/盾铁】有神论者(NC-17,黑化铁警告,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私心想看到黑化绝境铁重洗脑冬兵,“你特么就是老子的master吗”这种。


    简介:神盾局在追查一个自称“Iron man”,残忍剿杀黑帮的恶徒时,却发现了队长追查已久的冬日战士,这让整个神盾局小队都提起十二分精神,追捕那个家伙。


    而队长不知道的是,他和这个恶徒曾经因为“绝境病毒”而结识,又因为九头蛇的阴谋而互相忘记。




    警告:1、绝境设定更改 2、黑化铁 3、因为回忆的部分很多,为区分加了下划线 4、因为现在人变懒了,就懒得加下划线了


    Tip:老贾有出场、盾铁、这章信息量有点大



【十四】

 

    “听Clint说,你有事情要和我说。”

 

    Steve走进了Banner博士的整洁明亮的房间,他看向此刻正端坐在工作台前的博士,对方带着疲惫的神情还是让Steve有些忍不住的提醒道。

 

    “我们可以明天再说,Banner博士,你需要休息。”

 

    “这个太重要了,Cap,我必须得尽早告诉你,”博士打开了工作台上的信息显示端,一些代码在清蓝色的光束中显现在了半空中,那是Steve所不能了解的领域,所以他看着博士,脸上带着尽心倾听的表情。

 

    “我分析了那个储存器中的数据,得到了不少关于绝境病毒的信息,”博士专注的看着面前的代码,接着,像是忽然想起来似得,他有些歉疚的耸了耸肩。

 

    “说起来,之前那个解码器的事情真抱歉,我还以为那只是普通的音频数据。”

 

    “这没什么,博士,”Steve回以诚挚的笑容。

 

    “总之,我重新解析了数据,虽然不能得到完整的绝境病毒代码,但是一些参数却让人不得不在意,或者说是,一个参数。”

 

    Steve朝着对方点了点头,露出了“请详说”的表情,这让博士也点了点头,他用手指轻点着显示端,放大了代码中的某一行。

 

    “Tony Stark的远程链接程序,就是那些链接战甲和机械设备的程序,叫做Bleeding edge,这个程序的接收频率和初始功率被设定成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数值。”

 

    博士迎上了对方不解的神色,摘下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他所设定的数值几乎算是人体所能承受极限,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把他比作一根能承受两百磅的绳子,那他现在挂着的,就刚刚好是两百磅。”

 

    “我不明白,博士,“Steve皱着眉头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以为这就是你们科学家想要发掘人体潜能的做法。”

 

    这个问题让博士叹着气的笑了出来,Steve猜自己刚刚问了个蠢问题。

 

   “这可不是发掘潜能,Cap,这应该叫做自取灭亡,中国有句古话,‘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强极则辱’。”


    博士看着Steve望向自己眼神,带着迟疑和迷茫,仿佛面前的这个物理学博士忽然变成了神神叨叨的哲学家一般。

 

    “总结起来就是万事都要有个度,Cap,Tony Stark的这个绝境病毒丝毫没有给自己留余地,稍微多那怕一字节的数据干扰都有可能造成设备损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会越来越糟。“

 

    就算之前那些略显生涩的术语和“中国古话”并不易懂,Steve也能很清楚的明白最后那个设备损坏到底意味着什么。

 

    他握了握拳头,一个很可怕的念头从他的脑子里钻了出来。

    四年前的失踪,绝境病毒实验,三年的消声觅迹,忽然高调出现的“iron man”,“咖啡机”,记忆,送上门的Bucky。

 

    Steve自知自己并不是博士那种极聪慧的科学天才,但是用直觉将这些线索串联起来,就能很自然的得到一个可怕的答案。

 

    他看向窗外,此时的大厦外头,夕阳西下的天空中略过了四架神盾局的直升飞机,远远的能看到Hill局长也在其中。


    “Tony Stark连核弹的信号也能捕捉,他太危险了”当时的Hill是这么说的。

 

    当然了,他不会指望几架直升飞机就能抓住那个法外狂徒,可是此刻他却真心的为Tony而感到担忧。

 

    Loki幻象——也许是他的记忆——中的Tony Stark和此时Tony Stark如此相近却又完全不同。

    相近的是二人都有种天真的工作热情,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坦荡;不同的是那个透亮的玻璃刺球消失了,那玻璃中混杂着墨黑的污渍,触目惊心的遮掩住所有透着光的地方。

 

    想到这里Steve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忽然有些急切的希望Loki再用魔法给来上那么一发,好能让自己能明白之后的故事。

 

    比如说,我是怎么失去他的。

 

    等想到这里时Steve才发觉,他已经把那些来历不明的幻象,当成确确实实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了。

 

    “但是,Cap,我始终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太不明智了。”Banner博士提出了他的疑问,这让Steve在短暂的停顿后,快速的作答。


    “我知道,”


    他如此回答道。

 

    “因为他面对的是一整个九头蛇基地。”

 

    因为当时的Tony Stark想要掀翻整个九头蛇基地,英勇无敌的救出被冰冻的美国队长,最后在众人欢呼的掌声中,荣耀的洗刷掉自己战争贩子的黑名。

 

    多幼稚的理由啊。

 

 



    Steve从Banner博士的房间里走出来时,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暮日昏沉的堪堪正挂在远处地平线上,大厅内的灯光亮起,荧光灯照亮着沙发上一排疲惫不堪的小队成员们。


    Steve能听到当他出来时,那些闲散的讨论忽然的停住了。所有人都带着小心翼翼的神色看向他这边。

那种让他抗拒的小心翼翼,仿佛刚刚浴血杀敌归来的美国队长是个易碎的雕塑似得。

 

    “伙计们,别弄得我好像被排挤了一样。”Steve摆了摆手说道,从一旁的冷柜中拿了一罐啤酒。

 

    Clint在看到那罐啤酒时眼睛整个的亮了,他激动的坐起身。


    “你看!我就说Cap失恋了。”

 

    接着他又因酸痛的肩膀痛呼着躺了回去,“Sam,你欠我10美元。”

 

    一旁的Sam则摆出一副证据不足的面瘫脸。

 

    “别说傻话,Clint,打了胜仗喝点酒很正常。”

 

    这幅场景让Steve看向身旁翻着白眼的Natasha,他们在视线接触时,忍不住的相视一笑。

 

    “所以你们用这个打赌?”

 

    Steve咽下了些啤酒,泡沫混合着有些苦涩的麦芽味道。他看着那两张陷在沙发中的脸带着迫切的”快点告诉我们答案吧“的神色,忽然的,他好像明白了Tony Stark愉悦感——来自于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终于,在享受了足够的膨胀感后,他耸了耸肩,被打败了般的。

 

    “我也不知道。“

 

    显然的,这个答案并不能够满足急迫需要知道赌注结果的两人,这次换Sam从沙发中一本正经的直起身来了,他几乎是有些语重心长的说道。

 

    “Cap,现在很明显,Bucky和Tony Stark有一腿,你怎么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失恋?”

 

    “对啊,”Clint也接了进来,他们俩像是说相声似得,还带个捧哏。


    “你布鲁克林青梅竹马的Bucky劈腿了,你竟然不会觉得自己失恋了吗?”

 

    Steve在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花了三秒钟来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听。

 

    “你说什么?”


    他难以置信的大声的问道,然后狠狠的喝了口啤酒,把那些惊讶的喊声压进肚子里去,又重复了一遍,“你说什么?!”

 

    为了避免误会变得更加扭曲,Steve在木楞的沙发两人组的眼神变成“完了,我们戳了Cap的痛楚”之前,他迅速的解释到。

 

    “你们为什么会以为我和Bucky之间有什么?”

 

    “哈!”

 

    这个回答让Sam瞬间变成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他趾高气扬的瞥着身旁的Clint,弓箭手的脸正整个的皱成一团。

 

    “都基成那样了你们居然不是一对的?”


    Clint不服气的哼哼道,“这个世界真是太复杂了。”

 

    而此时的Sam已经毫无同情心的在摩拳擦掌了。

 

    “来来来,我的十美元。”他晃荡着身子说道。

 

    这个尴尬的场面让观望多时的Natasha终于开了口,她带着带着惯有的不紧不慢的调子,从一旁站起了身,慵懒的说道。

 

    “我倒觉得Clint就不用给钱,“


    她充满洞察力的眼神中藏着对沙发两人组的鄙夷,走到了Steve的身边,伸出了右手。

 

    “我赌Clint那边的,另一个答案。”

 

    Sam和Clint不明所以的看着面前发生的这一切,他们对视了一下,发现两人眼里都是纯粹的疑惑,这个对视没有任何意义后,又再次看向了前方。

    而Steve则在他们面前迟疑了一会后,带着对那张纸币的眷恋和不舍,乖乖的将裤兜里皱巴巴的十美元递给了一旁的红发特工。

 

    “什么情况??”

 

    他们两人又一次的对视,连呼吸都带着疑问的味道。

 

    “你们这些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是不会懂的。”Natasha拍着身边的高个子,侧着身子,朝着Sam和Clint说道。

 

    最后甚至在Steve和Natasha转身离开大厅,走向各自的卧室时,大厅的沙发上都是全然的沉思的味道。

 

    Sam摊开了手,看着身旁的Clint。

 

    “我没明白。“

 

    对方也回以摊手。


    “我也不明白。”

 


 

 

    夜晚的纽约要比白天安静的多,就好像是建筑物的谈话声都能听到一般,Steve看着窗外,忙碌的后勤小组此时正在街道的各处清理着,一些闪着红光的警示灯架在路上,仿佛是被稳妥安放在棋盘中的落子。

 

    Steve将视线转回到了房间里的书桌上,他换了个新台灯,塑料壳的,当时Sam买来的时候调笑的说过:“这下Stark再来的时候就没能那么容易摔碎了”。

 

    那个新台灯此时就稳稳的放在面上,像是等着谁来打开它一般。

 

    经过激斗后的身体带着肾上腺素褪去的疲惫,Steve走回到床边,沉沉的躺了下去,他躺在柔软的垫面上,脑子却像是起了床热好身,准备开始训练时的那样清醒,他将床头柜上放着的通讯器拿了起来。

 

    在暗色的夜中,他端详了一会那个小玩意,启动了战斗频道,迟疑了一阵后,放在了耳边。

 

    “Tony”

 

    他朝着那个寂静的战斗频道发出呼喊,这声音像是没入海中的石块,海没有波浪也没有回应,所以他的呼喊迅速的淹没在了无边的静谧之中。

 

    Steve忽然有些恶作剧的想着,如果此时哪个小组成员因一时好奇打开了战斗频道,会不会被一片安静中的的呼吸声给吓到。

    他想到这里,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他的肺也因这笑挤出了些空气,终于让疲倦找到了一丝空隙,钻进了他的身体。

 

    终于的,他在自己的呼吸声中进入了迷迷糊糊的睡梦边缘,无意识的梦境拉扯着他,一些声音从遥远的山脉那边传来,他被那声音拉扯着走了过去,那声音正说着……

 

    “Cap,你在叫我吗?”

 

    Steve被这忽如其来的回应给惊醒,他几乎是如同被惊钟叫醒般跳了起来,摸向耳边的通讯器。

 

    “Tony!”


    他对着通讯器大声喊道。


    “Tony,你在那么?”

 

    “嘿,Cap,我在这呢,”

 

    Tony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Steve手指也正在告诉他,他的耳廓中空无一物。


    他为此木楞的转过身去,发现Tony此刻就站在他的身后,小个子发明家背后是Stark大厦外的天空,晌午时分的明媚太阳挂正在天上,连云朵都带着过度柔软的色调。

 

    “我怎么在这?”他皱着眉头问道。

 

    小个子听到这问题后仿佛比他还要疑惑。


    “拉斯维加斯回来后我们就一直在这啊?”Tony摇了摇脑袋,然后他的手指不安的蜷起,“Cap,你的枪伤是不是还没好。”

 

    Steve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有些断片的记忆终于连了起来,拉斯维加斯,之前的事情了,我们都在这好久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问那个问题?

    Steve在心里困惑着。接着这困惑仿佛是没有源头的水,从他身上迅速的溜走了。

 

    “Cap,是不是因为你的伤加重了?”Tony不安的手指终于找到去处,他轻轻的用指尖点着子弹击中的地方,“还是伤口感染了?”

 

    为什么Tony对我这么……温柔?

    哦,对了,自从他知道我是谁就开始这样了。

 

    美国队长这个身份就仿佛是Tony Stark的通行证一般,在他亮出这张证件之后,所有的颐气指使疏远隔离都瞬间消失了,这让Steve觉得欣慰的同时也略有些失落。

    他仿佛是在行使着某种特权,而这特权只是来自于他的超级英雄外套。

 

    胸口位置有些略痒的触感提醒着Steve:Tony可着急了。这让他赶紧从沉浸的思考中脱身而出。

 

    “没事的。”

 

    他按住了对方的手指,为了抹掉对方眼里的忧虑,他甚至扯开自己的领口,让小个子老板能看到那片完整无伤的皮肤。

 

    “你看,一点毛病都没有。”

 

    Tony别扭的舔了舔嘴唇,然后不自在的转过头去。

 

    “那就好,”他哼哼着说道。

 

    我应该早点这么做的,Steve看着Tony那因为着急都有些发红的脸,对自己埋怨的说道。

 

    “噢,对了,正好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Tony挠了挠脸颊,说道。

 

     Steve看着对方的手指,他的思绪被那个活动的小家伙给吸引走了,最近Tony的小动作越来越多,手指头就先不说了,什么抽抽鼻子,舔舔嘴唇,还有一些别扭的皱眉啥的,心理学上的解释是“感到紧张和不安”。

 

    这可能都是上次遇袭时留下的心里创伤,Steve有些担忧的想到,而且当时Tony还在失恋,雪上加霜,肯定就更严重了。


    其实只要摒弃了对Tony Stark的偏见之后,喜欢上他是一件非常自然而然的的事情了,更别说这几天Tony的表现和从前那个时刻准备上房掀瓦的状态,已经完全不同了。


    他们像是为了弥补之前因为傲慢和偏见所浪费的时间,加倍的要好了起来。

 

    Tony除了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敲敲打打之外——这可能也是心理创伤的表现,其他的时间几乎都在工作以及和Steve介绍他的新玩具,一些什么离子、磁力或者共生金属之类的东西。

    虽然Steve听不明白那些科学词汇——谢天谢地,他不久前才刚刚学会用手机——但是看着Tony像献宝似得的讲着他的玩具时,Steve只觉得他可以听一辈子这些不像是英文的词汇。

 

    甚至有些时候Steve会因此忘记Tony之前的样子,或者说,在外人面前的样子。


    只有当Tony西装革履走到媒体面前时,他才能勉强想起初见对方时,Tony那不可一世的样子。

 

    Tony能把三件套穿的像是件铠甲,仿佛他一旦把自己裹进面料挺拔的的西装中,所有媒体和闲人的冷言碎语都无法伤害他了一般,只有当他从闪光灯簇拥的战场上走下来,把墨镜摘掉的那一刻,Steve才能发现那隐藏在镜片背后的疲倦。

 

    然后Steve就可以负责自己的保镖工作。

    他会先帮Tony打开车门,紧跟坐进去,而对方会在车子平稳行驶之后摘掉墨镜,那双疲惫的眼睛在看向Steve时闪着光亮,紧接着的,Steve就得在脑海里默念着“你可是他叔叔你可是他叔叔”的阻止自己产生一些不合时宜的行为。

 

    这简直是他工作中最艰难的部分了。

 

    当Steve跟着对方走进工作室之前,他一直在猜想是怎样的惊喜,很多奇妙的答案在他的脑子里闪过,但是当他真真正正的了走进传说中的工作室,并且在面前的老朋友被点亮时,他不得不称赞,这超出了他所有的预期。

 

    “没想到我的盾牌居然在你这里,”他抚摸着那个红蓝相间的老朋友,向身旁的Tony大笑着说道,

 

    “太谢谢你了,Tony。”

 

    “我在我爸留下的杂物里发现的,而且还进行了一些升级,”Tony抓起了他的手臂,扣上了个黑灰色的装置,然后抬着头,用一种“你敢取下试试”的眼神盯着Steve。


    “这是磁力回收装置,”他解释道,“如果盾牌不慎遗落在别的地方,就可以用这个收回。”

 

    “你是说……”

 

    他边说着,在Tony还没来得及阻止之前,摁动了那个小按钮,瞬间的,伴随着陈列柜的破碎,盾牌嗡声回到了他的手臂上。

 

    而Tony甚至都没有给Steve尴尬的时间,他就忽的笑了出来,响亮的笑声在空荡的工作间回荡。

 

    “干的好,”Tony鼓起了掌,清脆的掌声从他手心传来。


    “我早就想换个柜子了。”

 

    “恐怕我没有如此珍贵的礼物能够送给你。”Steve笑着,低声说道。

 

    “先别急着惭愧,Steve,我这还有更棒的。”Tony打了个响指,全息成像仪在这指令中亮起,无数的光点在空气中凝聚成线条,拼凑成一副设计图的摸样,Steve眯着眼睛看了一会,这好像是个机器人?

 

    Tony非常体贴的没给他问出蠢问题的机会。

    “我管这个叫做Iron man,里面的空间足够承载一个人,加上弧反应堆提供的动力和武器,这个家伙简直就是战争机器。”

 

    Steve用手在成像仪的操作界面上挥动了一下,这让成像仪三百六十度的转动着演示了设计图纸的模样。

 

    “所以说这个是由人操控的?”他问道。

 

    “我已经受够了自己的武器被用来侵略,所以这次,我如果要制造武器,我就得把他交到我信任的人手中,“Tony看向了Steve,他的眼睛里都是期待和骄傲。


    “Cap,你就是我信任的人。”

 

    Steve看着对方迫切的目光,他犹豫着,“我不确定……”

    Tony的神色已经有点动摇了,Steve注意措辞注意措辞。

 

    “……不确定我能习惯这种高科技的东西,毕竟机械是你……”

    Tony的眼睛已经眯起来了,这可不太好。

 

    “……你擅长的,也是你来设计的,或许你是个不错的驾驶者?”

    Steve,你到底在说什么?

 

   在这句话说完后Steve就有些想咬着自己的舌头把这话咽回去了,可是他看到Tony因为这话整个人都亮堂了起来。

 

    “真的吗?”


    “确实,盔甲是我设计的,也最了解运作机构的人,而且以我天才的机械驾驶能力,掌握这个肯定没有问题,武器方面就更没有问题了,“

    “不过我觉得我的战斗技巧可能不太够用,Steve,你觉得呢,或许你抽空可以教授我格斗训练,这样我们将来说还能一起战斗,你知道的,当个超级英雄什么的。”

 

    Steve木楞的看着对方气都不带喘的,流利的说出这一大段话,眼里带着期望和恳切。

    忽然的,他觉得这段话从一开始就在等待着合适的时机出现了,不然为什么会像是在脑海里练习过那么多遍的样子。


    让Tony穿着铁罐子身赴险境?这可不好,格斗训练和共同战斗?这听起来太棒了。


    Steve心中良知的天平在犹豫了两秒后,吱呀的迅速倒向了太棒了那边。


    对不起老伙计Howard,Steve愧疚的想着,我不但想泡你儿子还想着拉他进火坑。


    而且当他发现只要自己正视了“想要泡Tony”的这个想法之后,以前苦心搭建的防备的城墙迅速的就坍塌了,仿佛水到渠成般,他甚至都没有多花一秒来犹豫性别问题。


    Steve看着对方蜜棕色的眼睛。


    Tony的灵魂一定是烧的比别人更旺些,不然为什么瞳仁都比别人要更亮一些。

    忽然的,Steve很想用舌尖舔舐那棕色焦糖般的眼睛,尝尝那里是不是如他想象的那般甜蜜、


    “我认为这挺好的,”他眨了眨眼,迅速地赞同了对方观点。


    对方也跟着眨了眨,他们像是在用眼睛交流着无声的摩斯电码般,接着的,Tony眨了好一阵才像是意识到这并不算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回答后,开口出声。


    “就这么说定了。”


    Steve低头看着对方,他们如此对视着,这让他的脑海中像是飓风般刮过了很多的东西。


    比如此刻他们的距离是朋友间的那种,很舒服的距离;

    比如说如果此刻他突然俯下身亲吻Tony,会不会让对方觉得很轻浮;

    比如他们的格斗训练,Steve可以多选择一些加强腰部和腿部的那种训练,

    比如说如果此时他邀请对方进行一些更深入直白的活动,Tony很可能不会拒绝他,这会让他们的关系变得很微妙,但即使是这微妙也带着诱人的味道。


    Steve只觉得自己要因为这思考过度冒起烟来了,他就像是把脑子切成块榨成汁,一股脑的喝下,让那些欲念、欣喜、期待、忧虑、惶恐都在胸口中发酵。

    而此刻那些厉兵秣马的情绪突然的喊着号子,冲上了他的脑子,Steve用尽全身的力气抵抗着,身体几乎因为这而疲倦的酸痛了起来。


    终于,在这几秒或者几年中,什么都没有发生。


    Steve为此松了口气,同时的,几乎是在他发出声响的瞬间,Tony也跟着一同叹息。


    他们在这叹息中面面相觑着,仿佛在庆幸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却又遗憾这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们先出去吧。”

    Steve第一个发声,他在思考过度的眩晕中,向工作间的大门走去。


    当Steve打开那扇厚重的金属铁门时,他才意识到这个动作的必要性。

    因为当他开门的瞬间,至少有二十把以上的枪同时射击着那条门缝,还不清醒的他几乎是完全凭借着身体本能的躲避和反应,以及手臂上的盾牌,才免于被击中。


    他甚至相当不专业的,没能从这一瞬间开门中看清对方到底有多少人。


    Steve忽然的想起那句“恋爱让人盲目”。

    还真是效果显著。


    他关上了那扇门,转身向身后的人,用着慢悠悠的语调。


    “你这有武器吗?”他低着头问道。


    “发生了什么?”显然对方也是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


    Tony有些木楞的。


    “刚刚是在装修吗?”


    “那是枪声,好像是打你或者打我的样子,”他挠了挠脑袋,连自己都有些没意识到此刻他在说什么。


    “呃……Tony,你这有武器吗?”他重复了一遍。


    “好像有吧,后面有飞镖,还有…高尔夫球杆,”Tony仓促的回答着,他游移的视线在空荡的工作间里到处跑着,“后面还有扳手,还有那个,撬棍。”


    他们就像刚刚被某种神秘的化学武器给同时袭击了般,双方都处在一种不甚清醒的眩晕状态。


    Steve甚至觉得自己的脑子里都是软乎乎的棉花,他可能根本就没听到Tony在说什么,他只是在听完对方的回答后,本能的走到角落,挑了个顺手的扳手以及撬棍。

    然后走回到金属的大门,他用手指了指门,对着身后的小个子说着。


    “我,我走了。”


    “好的。”


    当Steve打开大门的那个瞬间,他才意识到面对面前这些家伙手里喷射着火焰的枪口,撬棍和扳手可能真的不能算是武器了。

    所以这不得不让他多花了点时间,用来抢夺对方的。


    终于,当他解决完那些暴躁的黑帮分子后——比他预计的要久些,Steve重新打开了工作室的大门,将他的老板请了出来。


    “都是十戒帮的。”


    Steve说道,经过刚刚的战斗,他稍微清醒了些。


    “这不应该啊,”

    Tony还是一副晕晕乎乎的摸样,“他们都没有门禁卡。”


    原本整洁通透的大厅此刻散落着碎裂的石块和飞舞的海绵——应该是来自于沙发里的,几乎所有的墙壁上都带着弹孔,看起来装修得要花上好一阵子了。

    Tony在大厅里来回的走着,他背对着Steve,凑近了落地窗的方向。

    那里有个枪开出的缺口,夜晚的凉风此刻正从那流进大厅,连带着一旁盆栽上的叶片都被吹动着。


    “Steve,我刚在里面想了一会,我觉得……”


    Tony说到这里时喘了口气,这让Steve差点都不会喘气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


    小个子老板忽然停住了,他侧过身子,相当迟疑的用手指了指隔壁房顶的位置。


    “那里是不是有个人?”


    顺着对方的手指,Steve血清强化过的视力看到那里不但有个人,那人面前瞄准器的微光正显示着那人拿着狙击枪,而且那人还不只是握着狙击枪,银亮亮的手臂上还有着一颗红色的五角星星。


    特别是当他看到对方的脸时,Steve的脑子几乎是嗡的一下短路了。

    所有他看过的资料都在告诉他,这个人叫冬日战士,是他布鲁克林的老伙计Bucky。


     就是这嗡声让他比平时的反应慢了两秒,等他想要冲上前去阻止的时候,那颗子弹已经射中了Tony的后背。


    Steve仿佛是看到慢镜头一般,慢镜头中的Tony因这枪击而痛呼着失去了重心。

    他的手想要抓住一旁破碎的玻璃面,却迅速的被尖口划破了手掌,在更多的地面的碎玻璃助纣为虐下,Tony从那个窗口的空洞中掉了下去。


    而Steve轰鸣的脑子甚至不足以让他在Tony掉下去的瞬间赶到窗户的边缘。


    当他喊着Tony的名字,冲到大厦边缘向下看时,他看到了底下架着的防落网,可是他的心脏做了个过山车,因为他没有看到Tony。


    他向下俯视着深渊,正如同深渊此刻也露出黑暗的瞳孔,凝望着他。


    他睁大了眼睛,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有种熟悉的感觉击中了他,好像这个场景曾经在他面前发生过一样。

    忽然的,他的脑子里冒出了没有由来的问题,就像是半空中忽然出现的一样。


    我就是这样失去他的吗?


    Steve趴在破碎的地板上,失神的喘息着,他血清强化过的身体甚至有些颤抖。


    接着在黑暗中忽然闪起一道亮光,荧白色的方形。


    那是手机的屏幕的亮光,Steve顺着那光看到了正在仿佛网底举着着手机的Tony,这光让他冰冷的四肢找回了温度,他看到了Tony黑暗中闪闪发亮的眼睛。大概是他在掉落后滚到了窗沿边,以至于被地板挡住而一时没能被看到。


    这让Steve赶紧的向着下一层赶去,当他开始奔跑的那一刻,Steve只觉得之前漏跳的心脏此刻都因为失而复得而弥补回来了。


    可是这失而复得却莫名的他让觉得如此不真实,有个答案此刻就在他的脑子里。


    他打开了架着防落网的窗子,风也随之涌进了房间。

    Steve将满身是血的Tony从床沿上抱了下来,大厦内部训练有素的医疗队伍马上就会赶来了。


    Tony在等待救援队的时候依旧不安分着。


    “你得看看你的脸,Steve,”


    他边想要嘲笑着Steve,一边却又因为牵扯的伤口痛呼,一时间他苍白的脸又哭又笑了起来。


    “你居然真的相信了,哈,哎哟,哈哈,痛痛痛……”

    而Steve此刻甚至没有办法冲着对方生气,他只能尽力压制对方的伤口,等待救援的到来。


    Steve坐上了开往医院的救护车,他看着担架上脸色惨白的Tony,车窗外的车流和灯光迅速的略过,在看到医院的大楼时,忽然的,他就明白了。


    生老病死在这苍白的色的建筑里显得那么普通,普通的就像是所有的生命都不过是一个数字。

    即使那些数字是某些人心中的独一无二。


    不会有格斗训练了,也不会有共同战斗了。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一个铁罐子能够保证Tony不会受到伤害,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磕碰后会留下淤青,花粉吹过他都得打喷嚏,Tony和他聪明绝顶的脑子都应该被妥善的保护着,而不是陪着Steve深入险地。


    当Tony被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迅速送进手术室时,Steve只觉得对特权如此充满偏见的他,此刻是多么感谢Stark丰富的社会资源。

    大概在牵涉到某些问题时,再正直的人也会有所动摇。



    他是在洗手间见到Jarvis的,虽然只有过虚拟的一面之缘,但是对方高大的身材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长相还是让他一眼就认出了对方。


    “怎么发生的?”叼着烟的金发男人说道,他的年纪比Tony大不了很多,却让人莫名的有着压迫感。

    然后他抖了抖烟灰,语气中全是疏离的味道。


    Steve用冷水狠狠的抹过脸。

    “不会再发生了”他仓促的说着,“我会抓住开枪的人。”


    英国男人的嘴角扯出一丝笑,可惜那笑不带着真挚的和善。


    “我还以为以你的身份,Steve,你能明白这些事情的发生的原因,”


    对方将烟头掐灭在了水池中,“这种事情早晚都会发生,跟你在不在他身边,或者有没有带来危险都没有关系。”


    这几乎算的上是带着安慰意味的话了,可惜Steve看着面前眯着眼的男人,那双眼睛丝毫都没有善意的味道。


    “但是我还是把这个算在你头上,Steve,今天发生的,以及将来会发生的,哪怕和你没有一丝关系,我都会全算在你身上。”


    Steve看着对方,他忽然明白了巧舌如簧的Tony Stark为何总在这个英国管家的面前败下阵来。

    这个家伙妥帖的穿着副绅士有礼的皮囊,骨子里头全是蛮不讲理的黑帮派头。


    “这未免有点过于强词夺理了吧。”他低笑着说。


    “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Steve,Tony他有一些自取灭亡的性格基因。”


    英国男人耸了耸肩,装出一副带着歉意的样子。


    “但是我没有办法责备他,所以就只能怪到你头上了。”


    我真应该早点认识这个家伙,Steve笑着想到,如果我早点认识他就会早些明白,Tony那些被宠坏的习惯是从哪来的了。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呢?”


    “这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因为你早就已经知道答案了。”高个子男人歪了歪头,从兜里又拿出了一根香烟,犹豫着,还是没有点燃。


    “他在等你,Steve,快去吧。”


    Jarvis冲着他笑了笑,发自内心的,然后他晃着手指间的卷状物。


    “别告诉Tony这个。”


 

 

   等他到底病房的时候,荧光灯已经变得很刺眼了,就像是夜晚忘了关窗帘,快天亮时从从窗外透进的天光。

 

    病床上的家伙脸白的快和床单一个色了,Tony本应该麻醉的作用而陷入沉睡,可是他依旧固执的睁着大眼睛,好像就在等着Steve到来一样。

 

    “Tony,快点睡吧。”

    Steve笑了笑,走近病床,他从被子里捉住了对方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握在手里。


    “我就在这里。”

 

    这个回答让Tony有些不满的哼哼。


    “上次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他说,“Steve,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那上次我怎么说的?”

 

    “你说你来到我这是因为神盾局的卧底工作,因为你们怀疑我,怀疑我在做什么绝境病毒,危险的武器,你说现在工作已经结束了,所以你要走了。”

 

    “你记得可真清楚。”Steve柔声的说着。


    他用指尖戳了戳Tony冰凉的掌心,然后坐上了病床边的椅子。

 

    “因为当时我可生气了,骂你是个骗子什么的,还让你快点滚出去,“


    Tony皱了皱眉鼻子,“你看你现在这样,我都没法骂你了。”

 

    这个回答让他没忍住的轻笑出声。


    “你还是可以骂的,Tony。”


    Steve将头枕着被子,他用脸颊蹭了蹭Tony的手掌,好困啊,他想着。

    对方的手掌上有些细小的茧子,可是此时他只觉得那些茧子很好,像它的主人一样好。

 

    “这么好的气氛,我可不想破坏,”Tony的声音里终于带上了一丝睡意,他的手指轻轻的划过Steve的鼻梁,就像他的声音一样轻。


    “Cap,我们还是会有格斗训练,对吗?”

 

    “嗯,会的,”他把自己埋在了Tony的掌心,闷声说着。


    “等你伤好了,我们就开始。”


    灯光愈发刺眼了,天也快要亮了,当他抬头看向病床上的人时发现对方以酣然入梦。这里真适合睡觉,Steve这样想着,他再次低下了头,像是那里藏着甜言蜜语一般,他将自己沉浸在对方的掌心中。


     “我很想你,Tony。”


    Steve再次睁眼时,看到的是从神盾局大厦窗外投射而入,那已然亮起的青灰色天光,迷蒙的如同幻境。














到后面的部分其实队长已经意识到这是幻觉了,所以结局的时候是混合着他自己的愿望的,他留下来了的那个结局。


而现实版本的真正结局是队长和铁罐争执后离开了。

所以如果你觉得最后的铁罐听话的有点OCC的话,都是队长自带滤镜的错,和作者本人的粉丝滤镜没有任何关系。


之前一直没有深究盾铁的感情线,毕竟冬铁热烈直白,盾铁部分就难揣测的多了。


直到听歌听到1874后,才恍然大悟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大概是:当你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已经错过了。


1874-陈奕迅:https://music.163.com/#/song?id=65588

评论 ( 138 )
热度 ( 65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