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冬铁/盾铁】有神论者(NC-17,黑化铁警告,第七章)

【第七章】私心想看到黑化绝境铁重洗脑冬兵,“你特么就是老子的master吗”这种。


    简介:神盾局在追查一个自称“Iron man”,残忍剿杀黑帮的恶徒时,却发现了队长追查已久的冬日战士,这让整个神盾局小队都提起十二分精神,追捕那个家伙。


    而队长不知道的是,他和这个恶徒曾经因为“绝境病毒”而结识,又因为九头蛇的阴谋而互相忘记。




    警告:1、绝境设定更改 2、黑化铁 3、因为回忆的部分很多,为区分加了下划线


    Tip:是时候动一动盾铁线了


【八】


    Steve走进了房间,他靠在门框上,看到床上沉睡着的Bucky,连接在身上的仪器带着平稳的节拍滴滴的响着。


    这让Steve有些不忍心叫醒对方,他深呼吸,双手在脸上重重的捋过,坐在了病房内的小折椅上。



    昨天他们在德国把Bucky带回来时,同时还带回了Modok的尸体和陷入昏迷状态的Tony Stark。


    当时他们用手势比划着暗号,一齐破门而入,冲进了那个探测器提示的房间。

    原本以为会有一场世纪大战,多班人马参与的焦灼的缠斗,可是出现在Steve面前的是空荡的房间,和孤身一人的,他让惊讶不已的、失踪已久的好友Bucky


     只派一个人就想要阻止他们拿到魔方?


    这个想法就算是对于那个疯子Tony Stark来讲也未免有些太不明智了。


    Steve尝试着和对方交涉,可是Bucky只是皱着眉头“谁特么让你叫我Bucky了”的拒绝了他的“Bucky,你快点投降吧,我不想和你打“。


    结果自然是他们混战了起来,Bucky不断的隔开他们和魔方的道路,干净空荡的房间瞬间被弹动的盾牌、高速的子弹和弓箭打的破烂不堪,飞土扬尘。


    但是Steve还是发现了对方有些不对劲,或者说,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透着诡异。


    Bucky出击的动作并不流畅,他在尽量避开伤害敌人要害部位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被躲避敌人的攻击所干扰。

    Steve看过那些录像,这样的行为模式完全不符合冬日战士之前的行事手法,一直以来他都一击毙命,毫不留情。更别说此时他面对的敌人根本不会给他留情的机会。


    Bucky一定是还留着一些残存的记忆,他这样想着,用盾牌架住了对方的手臂后,他凑近了再次尝试交流。


    “Bucky,停下。”


    机械手在他的盾牌上擦划出刺耳的声响,“我不想让你受伤。”


    这句话显然刺激到了对方,冬兵的金属臂猛地用力,拽着他的盾牌把他连人带盾的甩了出去。


    “我也不想受伤。”Bucky冷着脸说。


    好吧,如果不是Steve对于洗脑士兵的了解,他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句鄙夷的吹嘘了。


    忽然的,在Steve刚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一个声音从他们斜上方传来,像是带着爆炸和重物击中墙壁的声响,天花板都被震动着,抖下些石灰。


    这个声音立刻让在和Natasha缠斗的冬兵愣了神,他左手的动作迟疑了两秒,这让Clint有了机会,在Natasha双腿剪住对方时,他的电网箭头一击即中,红发的女特工也配合的完美落地,让冬日战士在电网中抖动着失去了抵抗的能力。


    在Steve把特制的手铐拷在Bucky的手腕上时,又是一阵重响和震动,紧接着跟上了一声凄厉异常的惨叫。


    考虑到酒店的隔音效果,这身惨叫所蕴含的痛苦让在场所有人都面面相觑了起来,被铐住的冬兵也被这声响刺激,他剧烈的挣扎了起来。


    “Cap,我感觉事情有点不太对。”


    Natasha用手拍了拍领队的肩膀,“我感觉我们走错战场了。”


    没错,Steve用盾牌的边缘挑开那个盒子,果然看到里面跳出个蓝色的发光纸盒,在弹簧上晃晃悠悠的跳动着,上面写着一个歪歪扭扭的“FOOL”。


    虽然不知道Tony Stark是怎么干扰他们的探测器的,不过这次他们又被耍了。


    “Nat,你看着Bucky,Clint,你和我一起来。”


    他们快速的跑过走廊,上楼,窗外的夕阳在他们的脚步中缓缓的溶进了地平线。


    打开门的时候,他们只来得及看到一个金绿色的身影携夹着宇宙魔方的冰蓝色光晕,烟雾般的消散在房间中。


    “那好像是个长角的人。”Clint在他身后撑了撑鼻梁上的眼镜,说道。


    Steve将盾牌架在手臂上,小心的走进了窗帘拉紧的黑暗房间。


    墙上的洞格外显眼的横兀在他们眼前,他们摸索着向前,接着,脚下像是踢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一声液体流动的声响。


    这让Steve和Clint都第一时间用手里的武器瞄向了脚下的粘稠物体。

    那是一个长着巨大脑袋的畸形人,他黄色的制服裹着全身,身体气息全无的倒在地板上,粘腻的液体顺着他脑门上的黑洞潺潺的流出,浸润了一片的地板。


    “这是……”Clint倒吸着气,绕过了那摊血迹。


    “Modok。”Steve接上了对方的话,“九头蛇的科学走狗。”


    他们向前试探着,在昏暗的光线中,Steve看清了破着洞的墙角的地方还有一个躺倒的身体。

    不过这个是有呼吸的,因为那身体正在痉挛的抽动着。


    他快步上前,单膝蹲下,手掌打开对方紧缩的肩膀。


    然后他看到了那紧皱着眉头,闭着的睫毛不断抖动的脸。

    那是Tony Stark,他的身体抽动着失去了意识,一些无意义的呢喃顺着他高热的嘴唇溢出,


    “Cap,我觉得刚刚那个长角的家伙是圣诞老人。”Clint用手里的弓箭戳了戳他。


    好吧,虽然他们没能拿到宇宙魔方,也算是此行不虚了。




    紧接着的他们押着冬日战士和“Iron man”——准确的说这个家伙全程都没有挣扎,如果不是那些微弱的呼吸,几乎像是一具尸体——上了喷气飞机,在漫长的飞行过程中,被铐住双手的Bucky一言不发,目不转睛的紧盯着昏厥的Tony Stark。


    Steve很难描绘那种眼神,仿佛是介于困惑、失落、担忧、以及愤怒的情绪综合体。


    所以在他们回来把Tony Stark关进监狱后,Steve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神盾局的心理医生,给Bucky进行了反洗脑程序。


    平缓的仪器响声中,Steve的思绪回到了眼前沉睡在病床上的的儿时旧友,他只期望对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能叫出他的名字。


    接着,仿佛印证Steve的期待般,连接着心跳的仪器滴声加快了节奏,病床上的Bucky的眼皮抖动了一下,这让Steve赶忙起身,走近了病床。


    “Bucky。”


    他轻声呼唤着,躺着的那人在他的呼唤中迷糊的睁开了双眼,然后眨了眨,视线慢慢聚焦,有了焦点。


    “我……”


    Bucky抬起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他晃了晃脑袋,挣扎的想要直起上身,这让Steve担忧的试图上前帮扶,却被对方防备的躲开了。


    “我很好。”


    病床上脸色苍白的人捂着自己的脑袋,低声说道,“就是有点混乱。”


    哦,好吧,Steve木楞的站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他的挚友在手掌下理清自己杂乱的脑子。

    他垂下眼睛,有些尴尬的吞咽了一下。


    “Steve?”


    病床上那人带着疑惑喊出了这个名字,接着他目光转向了病床旁的旧友。


    “我记得你,”他带着有些苍白的微笑。


    “你的母亲叫Sarah,你以前会在皮鞋里塞旧报纸。”


    Steve在心里欢呼了一下,他挠过自己的后脑勺,安心的呼了口气。


    “很高兴你回来,”


    Steve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这次他没有被拒绝。


    “这让我放心了不少。”


    “是啊。”Bucky低下头,看向自己金属制成的左手,手掌握紧又放开,他的眉间因此而隆起沟壑。


    “我……我做了很多坏事,我可能得……”


    这让Steve迫不及待的打断了对方的自责。“没事的,Bucky,”他低下头,看向对方的的双眼。


    “你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这不是你的错。”


    “也许吧……”


    Bucky别过头,躲开了Steve的视线,他紧紧的盯着墙壁旁书架上的盆栽。那是Natasha来带来的,她说绿色植物有助于病人的恢复。


    在经过了一阵的沉默后,Bucky忽的转过头,


    “对了!”他盯着Steve,语气有些焦急,“Tony怎么样了?”


    这让Steve有些疑惑。


    “你很担心他吗?”


    “不,你不明白,他‘咖啡机’了。”


    Bucky扶着床沿尝试着站起身,然后在眩晕中摇晃着身子,重重跌回到了床上。


    “Steve,他可能会很危险。”


    好吧,这下事情更怪了,旧友Bucky忽然担忧起那个将他洗脑控制了至少三年的暴徒,甚至还担心那个家伙有危险?


    “抱歉,Bucky,我不明白,什么是‘咖啡机’?“


    这个问题让Bucky痛苦的皱起了眉头,他用那只自己的手,握成拳头敲打着自己的脑袋。


    “就是短路,像是咖啡机的短路,好像是……和…和绝…绝境病毒有关系。”


    “没事的Bucky,”Steve用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臂,制止了那些敲打。


    “他还在喘气呢,没有危险,他在监狱里好端端的喘着气呢。”


    这个回答终于让有些抓狂的Bucky平静了下来,他抬起头,迎着Steve的视线。


    “Tony他不是坏人,他只是……”


    他舔了舔嘴唇,“他只是很复杂。”


    是啊,那个叫做Tony Stark的家伙洗脑无辜的士兵,只为了屠杀黑帮分子、毒贩以及九头蛇的走狗,如果不是最后弄丢了宇宙魔方——资料显示那个带走魔方的身影属于来自于仙宫的邪神Loki,Steve几乎要相信那个家伙只是个正义感爆棚的激进分子了。


    “你好好休息,”Steve再次的安抚着思维混乱的旧友,“其实说起来,等下我就要去监狱会会Tony Stark,我会替你好好问候他的。”


    Bucky低着头,闷声答应了他。










神盾局的内部监狱


Safehouse.exe正在运行……


    “Sir,检测到上次信息流冲击导致设备异常,连接程序校准出现异常,系统稳定性受损,是否覆盖备份信息文件?”


    “报告受损情况。”


    “硬件损耗率12.1%,程序最大使用率82.7%,系统信息完整度94.7%,Sir,是否启用安全屋备份覆盖程序?”


    “维持原状,汇报洞察计划信息采集进度。“


    “信息采集中,预计完整名单生成时间:176个小时。”


    “看来我还有时间先好好玩一玩,Jar,关闭程序。”


    “Yes,sir。”


Safehouse.exe正在关闭……



    Tony终于停下了踱着的步子,他已经在这个灯火通明的玻璃房子里来回转了62圈了,和他作伴的却只有明亮到刺痛眼睛的荧光灯管。


    这让他有些埋怨的停下了脚步,松垮的蹲坐在光滑的白色的地板上。


    神盾局都没有考虑过给我加条毯子么?


    Tony百无聊赖的抠动着脚腕上那个闪着蓝光的脚环,他有起码三十种折毯子的方式,这可以让他消磨很多时间。

    这个封闭的空间中有某种静电力场,让他无法成功的召唤出自己的盔甲。


    而Tony全身上下只有白色的棉质T恤和白色的宽松睡裤,然后他扯开腰间的松紧带向下看了一眼。

    好嘛,连内裤都是白色的。


    这个神盾局怎么一副苹果的做派,Tony在心里无奈的叹息到,神盾局是指望用柔软棉白的囚衣感化犯罪分子么?

    或者说是,无聊死犯罪分子?


    “我得说,作为一个硬汉你身上发光的小玩意还挺多的啊。”


    一个声音在门口响起,Tony几乎是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看向了那个方向。


    那是Steve,来的正好。


    Tony十分诚挚的怀疑,如果再没有人来找他,他可能要因为过于无聊而暴毙身亡了。


    Steve走近了玻璃房子的墙壁,他同手指了指Tony胸前的弧反应堆和脚踝的圆环装置。


    “你是还特地搭配了个颜色吗?”


    Steve的脸上带着真诚的笑容,“看不出你还有颗小公主的心。”


    Tony却仿佛丝毫没有被这个嘲讽搞坏了心情,他兴奋的站起身来,走近了Steve。


    “如果你看过我的档案就知道,”


    他的手掌撑着那个隔在他们之间的玻璃,“我有钱,长的帅,全世界都爱我,就算有点公主病也很正常。”


    好吧,这个Tony Stark比他想象的还要无赖一些。


    “所以你为什么放弃了自己有钱又帅全世界都爱的生活呢。“


    Steve将手背在身后,他退后了两步,歪着头问道。


    “Bucky和我们说了一些有关绝境病毒的事情,你会不会也恰好想分享些心得呢?“


    终于,Steve知道自己问到点子上了,Tony脸上的笑容猛地僵住了,他的手掌在玻璃上滑着向下,然后离开,垂在身侧。


    “他和你们说了绝境病毒的事情?”


    玻璃房子里的人低下了头,抽动了一下鼻子。


    “那也很正常,他是个好人。”他抬起头,脸上带着自嘲的笑意。


    “他当然会告诉你们,不过可惜,他知道的也不多。”


    Steve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侧身靠在玻璃墙壁上,尝试着用真诚的目光打动对方。


    “你得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Tony,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就没有办法帮你,而且……”


    他皱着眉头,顿了顿。


    “我找到过一些零星的情报,Tony,我们是不是在之前就认识?”


    这个问题的效果立竿见影,房子内的那人几乎是被雷劈中一般僵在了原地。


    他无所适从的环视着周围,小步的后退着,在接触到Steve的视线时被烫般躲闪,别过头去,尝试着逃避这个问题。


    “我怎么知道,”Tony从鼻子里挤出声音,他的手指在不自觉的抠着裤缝。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不是真话对吗?”


    Steve用食指轻轻的敲打着光滑的玻璃面。“那天你在我的房间里,和我说的那些‘逆转那些错误’并不只是说给我听的,对吗?我能感觉到,那个问题的对象并不是我,而是你自己。”


    “我是不是认识你?Tony?”


    Steve是真真切切的考虑过这个问题的,两年前他从九头蛇废弃的基地仪器中醒过来时,他就被解救他的Natasha告知,九头蛇的洗脑程序可能对他的记忆产生了干扰,时间久远的不会受太大影响,但是近期的记忆却可能丢失。


    而目前唯一的知情人就是面前的这个Tony Stark。


    Steve甚至想过,当时在他的房间里,他们三人相互对峙的时候。也许只有面前的这个家伙知道全部的故事。

    剩下的两个布鲁克林老冰棍就像两个瞎子一样,对究竟发生了什么都还一无所知,就黑暗中热火朝天的打了起来。


    那种被戏耍的心情又浮上了心头,Steve轻轻的拍打着玻璃,用上严肃的语调。


    “回答我的问题,Stark。”


    玻璃震动的声响终于惊醒了愣神的Tony,他有些失神的眨了眨眼睛,然后面无表情的再次走近了玻璃,手掌重重的拍在Steve掌心落着的位置。


    “你不是想知道我的小饰品吗?”


    他的脸上扬起口不对心的笑容,“现在我就给你讲解一下他们的用途,建议你拿个小本子记着会比较保险。”


    “我胸口上的,这个,用来给我的盔甲供电,以及保证我活下去。然后是腿上这个,这个东西就像是那些铁链子,拴住我是为了保证我乖乖的听话,要听话的像是九头蛇养的一条狗。”


    说到这里时,Tony用拳头狠狠的敲打了一下玻璃,发出的猛然的响声几乎让Steve身体一震,呼吸凝滞了起来。


    他看着对方发红的双眼,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名叫自责的情绪在他的胸口晕来,那些轻飘飘的、开解的话语沉重的跌回到他的肚子里。


    “如果你想要我快点死,就取下胸前这个,只要半个小时,我就会翻着白眼打着抽的死过去,”Tony用手敲了敲胸前那个闪着亮光的金属装置,发出哒哒的轻响。


    “不过如果你想先折磨一会,再弄死我的话,就弄断脚下那个,这个爆炸起码可以炸掉我一条腿。”


    玻璃里的人兴奋的说着,脸上甚至是带着笑容的,他重新蹲坐在了地板上,抬着头,发亮的棕色眼睛盯着Steve。


    “我猜我就是这么特别,”他咬着自己的拇指指甲。


    “就连所有的弱点都是闪着光亮的,”


    Steve也蹲了下来,他平视着对方,将自己的额头贴在玻璃上,轻喊对方的名字。


    “Tony,”他放轻了自己声音。


    “Tony,我不会杀你的,我也不想。”


    这个回答让玻璃房子里的人用极不信任的眼神,快速的瞟了一眼Steve,然后他别过头,近乎神经质的咬着自己的拇指。


    “不,你会的,”他含糊不清的说,语气更像是种失神的呢喃。


    “每个人都想杀死我,你将来也会的。“


    Steve站了起身,他低头看着蹲在地上的男人,这个家伙脑子不太清醒,他可没有。


    这个家伙在逃避问题。


    他正在逃避着“我是不是认识你?Tony?”这个问题,为了躲开这个问题,他甚至不惜撕开自己鲜血淋漓的伤疤,把自己陷入心迹暴露的险地,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我是不是认识你?Tony?”这个疑问背后的答案,更加让他难以承受。


    审讯的经验告诉Steve,此时他不能心软,面前的这个人已经走上了脆弱的薄冰,他只需要轻轻的用力,就能破开冰面,看清水底的阴影。


    “告诉我,”他放大了声音,严肃的说道,“告诉我答案,Tony。”


    “我是不是认识你?”


    “我不记得了。”


    Tony躲闪着他的视线,快速的回答道,他清了清嗓子,用一种背书似得语调结结巴巴的说。


    “因为我的记忆被…被清空了,所以我……反正我醒过来的时候,杀了人,然后我杀了所有人。”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问题,Tony。”


    “你好不容易抓住我一次,就不能问点有意义的问题?”玻璃房子里的人终于不再试图避开他的视线了,他抬起头,盯着Steve,语气中全是无奈。


    “你就不想问问我有什么阴谋,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他撇了撇嘴。


    “还有没有别的同谋?你就不想问问我到底有什么邪恶的惊天大计划?”


    “我准备了这么久,你就打算问这个?“Tony站起身,他双手交叉在胸前,愤慨又不解的说,“你都不想知道Loki拿走宇宙魔方是为了在纽约上方开一个虫洞,带一堆的外星士兵过来?你居然不打算问这个?快憋死我了。“


    噢……我还真差点忘了这个,Steve羞愧的挠了挠后脑勺,不过现在也已经不用再问了。


    “你玩真心话大冒险一定糟透了,Steve,不敢相信世界居然被交给你这种人保护。”


    好吧,这已经是人身攻击了。

    Steve站起身来,懊恼的敲了一下玻璃,他深吸一口气。


    “所以Loki会带一堆外星士兵来纽约?“


    “我已经把你该知道的告诉你了,Steve,别这么穷追不舍,”


    Tony将握成拳的手撑在玻璃上,他脸上忽得带上了得意洋洋的笑容,鼻尖都快挨到玻璃上。


   “你以为我是在逃避你的问题,但是你却不知道我只是在拖延时间。”


    在对方露出笑容的那一刻,Steve已经在心里打起了鼓,这个笑容的背后绝对隐藏着什么可怕的事情,他真的开始有点后悔没有问对方“你到底有什么邪恶的惊天大计划了”。


    “我可不能把纽约交到你们这群傻瓜手里,既然我的救兵已经赶到了,那我也没有必要扭捏了。“


    救兵?什么救兵?


    Tony紧紧的靠在玻璃上,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的非常近。Steve甚至能看到对方在说话间,齿缝中粉色的舌尖。


    “答案是对的,我们在之前就认识。“


    Tony压低了嗓子,勾起了唇角,用气声缓慢的说,说话间呼吸的哈气在玻璃上形成一片水雾。


    “我们有过一段欢乐时光,并且……“


    对方蜜糖色的眼睛洋溢着闪亮的柔情,带着密语般的声调。


    “Steve,我曾经爱上过你。”


    Steve睁大着眼睛看向玻璃房子里的人,张了张嘴,唇齿间除了讶异的呼吸外什么都没有,他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仿佛闪烁着雪花信号的老旧电视机。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惊讶还是在愤怒或是在失落。

    他惊讶于对方的耿直,愤怒着对方的狡诈,却又因为那个动词的过去时而失落。


    雪花一定是从他的电视机脑子里跑出来了,不然他为什么僵硬的像是在下着大雪的夜中站立了整整一晚。


    Steve的喉间终于有了一些仓皇的声音:“我不知道……”


    “嘘——”


    对方用手指竖在唇边的嘘声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他带着近乎明朗的笑容。


    “别回答这个,Steve,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他退后两步,双手在胸前轻轻的拍掌,发出响亮且清脆的声响。


    “表演结束了。”Tony歪了歪头,笑着鞠躬。


    那两声拍掌的仿佛是信号一般,Steve的本能告诉他身后有什么东西朝他高速的飞来了。

    而他却也只能用本能感受了。


    因为他僵硬的身体还没从之前的震惊中缓过神来,一个椭圆长型的弹头状物体途径他的身边,在他身前的玻璃墙上炸开。

    Steve在随着飞舞炸裂的玻璃碎片一起浮在半空中的时候,又重重落下时,他的脑子还在试图理解,Tony刚刚说的话到底是真言还是戏语。


    “Tony!”


    Steve被炸弹轰鸣震的有些嗡响的耳朵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他从满地的残渣中尝试着撑起身体,转头看向那个声音的来源。


    那是他的挚友Bucky,如果此时他的手臂能动弹的话,Steve一定会用手捂住自己发红的脸。

    他被自己布鲁克林的老伙计炸了,又一次的。


    “我很抱歉,Steve,我就是……我就是得,这么做。”


    Bucky在途经他身边的时候短暂的停留,然后小声说道。


    Steve很想回应对方的歉意,但是他剧痛的身体疲惫又木然。

    去吧去吧,老伙计,他在心里说。


    Bucky,我理解你。


    因为那个叫做Tony Stark的家伙根本就不是人!


    他就是个住在人型皮囊里的恶魔,用暴力枪械胁迫着,用甜言蜜语诱骗着,把人心当做指间玩弄的硬币。他就是是个恶魔,没有人能逃过这个。


    “我就知道你会来,My lucky。“


    Tony大大方方的从玻璃房子破开的口子里跳出,他张开双臂,全然不顾自己光着的脚掌瞬间就被地上的玻璃碎片刺破。


    “我就知道在你手臂上装个导弹,总有一天能用到。”


    这让Bucky带着风的从Steve旁边走过。


    “Stark!别这么叫我,“他几乎是撸着袖子的向前走去,脸上全是愤怒的神色。


    “我等下再收拾你。“他恶狠狠的冲着对方说道。


    Tony歪了歪脑袋,机械盔甲在瞬间遍布他的全身。“得了吧,亲爱的,你收拾不了我。”

    他抓住了士兵的手臂,然后另一只手发射斥力炮,房间的一角顺利被打破。


    接着他拎着士兵的金属手臂,几乎是带着张狂的笑容扬长而去。


    只剩下Steve落魄的房间里静躺着思考人生。


    糟糕了,他漠然的看着天花板的纹路,如此的想着。


    他几乎能想象到Clint会用一种怎样的夸张的语气说:


“我的天哪,Cap,你让你的老伙计Bucky跟着你潜进了审讯室,打飞了你的人,用微型导弹炸了你的房,你还让他带着我们好不容易抓到的Tony Stark毫发无伤的跑了?“


    他甚至能想象到Clint会用一种“你到底行不行啊”的眼神扫射着他。

    这简直是我职业生涯的低谷,Steve想着。








    Bucky在脚底刚接触到地面的瞬间,就用自己非人的那只手臂,顺势就着飞在半空中老板的前进趋势,重重的将对方摔在了地上。


    “嗷。”


    伴随着金属磕碰的声响,他的老板在地面上发出了一声相当浮夸的痛呼。


    “Bucky,不要这么粗鲁,我还是个伤员,”他隐藏了盔甲,坐起身来动了动自己的脚趾,那里已经愈合完全了。


    “好吧, ”他撇着嘴承认道,“现在不是了。”


    士兵一个健步冲上,蹲下只膝盖用手臂揪着对方的领子。


    “你是故意把我留在那的。”


    他手上加重了力道,几乎快要把地上的人整个的拖起来,“你是故意让让我被抓住的,“Bucky咬牙切齿的朝对方大喊着,”你是故意想把我丢在那里,对吧!“


    他攥紧的领子底下的人眨了眨眼,恬不知耻的迅速回答道。


    “是的,我准备把你丢在那。”


    Bucky眯着眼睛。


    “那我猜你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被抓住?”


    “我确实没想到Loki会有那么下流的一招,还丢了魔方,真是失策。”


    士兵攥着对方的领子,怒瞪着对方近在咫尺的笑脸,“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会不会来救你,嗯?”


    “这还真是,”被揪着领子的人低头害羞的笑了一下。


    “我猜是因为运气(Lucky)站在我这边。”


    那个老土的玩笑又又又来了,Bucky凶狠的喘着粗气,带动着金属转动的声响,他的金属拳头蓄势待它的在Tony的面前举着。


    “你再那样喊我一次试试?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打你?”


    这个问题让Tony翻着眼睛用脑内的系统运算了一下。


    “如果你的拳头全力的打在我的脑袋上,我有21.7%的可能性会当场死亡。”然后他晃了晃脑袋,一副“要不要试试看”的摸样。这让Bucky用手臂砸碎了脚边的一块水泥地。


    Bucky放下了手中的领子。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打你?”


    他一边说着,一边不自觉的用手指整了整那个皱巴巴的领子。


    “事实正好相反,Bucky,考虑到我对你做了什么,我以为你会在洗脑结束后尝试杀掉我。”Tony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裤子站起了身。


    “在你出现在Steve身后以前,我的脑子里都还计算着:如果神盾局派来擅长审讯的人,我能坚持多久,”


    他伸出了手臂,带着轻松的笑意,将半跪在地上的士兵拉起来。


    “结果是像我这么擅长忍耐的人,我可以坚持到对方受不了为止。”


    这个回答让Bucky低着头,嘟囔着一些咒骂。


    “我不会想杀你,至少现在不想。 ”他皱了皱鼻子。


    “我听到你对Steve说的话,关于你们……有过一段……什么的”他抬起了头,看着对方。


    “这是真的吗?”


    这个问题让小个子老板愣住。


    “很重要吗?”他别过脑袋,尖锐的反问道。


    “我得向你解释这个?”


    然后他迅速转身向后走,仿佛这个问题真真正正的触怒到了他的点一般,这让Bucky忽然觉得有些慌张。


    “我就是想知道,”他朝对方的背影喊道。


    “为什么是我,你为什么选择了我?”


    Tony在听到问题后回头,深棕色的眼睛里全是漠然,接着他带上了一丝苦涩的笑意。


    “因为当时你还喘着气,Bucky” 


    然后他用手指了指Bucky肩膀上那个已经磨得近乎褪色的星星标记, “你肯定不会想知道这个理由,但是我不想骗你,Bucky,那颗星让我没有杀死你。”


    这个答案让Bucky之前因为愤怒而剧烈跳动的心脏缓慢了下来。


    他们此刻正站在某个贫民窟楼顶上,他吸了吸鼻子,高处的冷风带着鸟粪和烟尘的味道,这仿佛是生活本身的味道,然后他低着头,向身前走去。


    “别把我丢在这里,Tony。”


    他用手抱住了身前的小个子,用下巴蹭着对方的额头,“念你那个什么该死的洗脑的重启密码,别把我丢在这。”


    Tony用手托着他的脸颊,拉开了他们的距离,那蜜糖般的双眼此刻是全然的歉疚。


    “我很抱歉,Bucky,你现在脑子还不清楚,“


    Tony的嘴角扯开疲倦的苦笑。


    “等你都想起来了就不会这么想了,你会明白这个的,我很抱歉。“


    这个回答几乎让Bucky瞬间哽咽了起来,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如果此时能够拨动自己的开关,他一定会按下那个按钮,然后告诉Tony:什么都没有变化,我们还和以前一样。


    他眨了眨发涨的眼睛,吞下喉咙里那些哽着的气流。


    “I hate you,Tony ."


    Tony捧着他的脸颊,给他的嘴唇留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I konw,My lucky,I hate you too."









这章盾铁对峙和冬铁告别的场景,是我最想写的几个场景之一,个人码的非常享受。


为了防止有人产生“铁罐很渣”的误解,我这里解释一下。

现在铁罐对于冬哥的感情,绝对不是把对方当成替代品的感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铁罐对冬哥的语气,其实蛮……任(sa)性(jiao)的…………

虽然这些在后面能会解释清楚,但是,不太希望看到那种评论,谁让我铁唯呢。















以及……我这里有个小小的疑问,非常诚恳的想问一下。

今天在LOFTER上转了一圈,发现人家更新好像都不像是我这样更的。


好像一般多的也就更个五千字左右,甚至特别多两三千的,我这种更新速度……是不是……不太正常啊……我是不是放慢一下速度会好一些呀……


评论 ( 110 )
热度 ( 75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