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真爱无敌

托尼被巫婆诅咒“不能在零点前找到真爱就会死掉”,他与班纳博士和贾维斯,借鉴着同人网站上的CP排行。在讨论中可行性的过程中,托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all铁清水友情向,看到B站漫威的CP排行的冲动下产生的,祝我铁生快,我铁世界第一棒,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托尼今天非常的反常。




    他在给班纳的通讯器留下了一个匆匆忙忙的“我需要你的帮助,赶快来楼上实验室找我。”


    考虑到托尼自大克并不喜欢请求帮助,上次的“请求”就创造了“区区”奥创和幻视。


    所以当班纳博士上楼,迎面看到托尼的那张百分百惊恐的脸时,他不得不承认,也许世界真的是要毁灭了。




    “布鲁斯,你爱我吗?”   




    短短的几个单词,布鲁斯班纳花了些时间,结合了对方的表情和当前的环境,最终还是没能理解他们组在一起的意思。




    “什么?”


    “饶了我吧,这么羞耻的话还要我再说一遍么。”对方似乎是真的不情愿的在念着那个问题,“真爱的那种,迪士尼里面可以叫醒美人鱼的那种。”




    好的,班纳感觉浩克差点就要克制不住冒出来,以抵御这种精神冲击了。


    或者我现在是在平行世界?班纳这么想着。




    “托尼,你真的是弄出了什么很严重的东西吧?纳米机器人?外星虫洞?”


    托尼把白眼扔到了班纳脸上,同时手恨恨的抹了把脸,力度之大让班纳意识到进门时的问题十分严肃,而非“爱我就帮我收拾烂摊子吧“的花招了。




    “不,这和世界没有关系,只是我自己的问题。”


    托尼的眼神是如此的落魄绝望。


    “班纳,如果没有人爱我我可能就要死了。”




    班纳博士自认也算是见多识广的人了,但是眼前发生的事情仍然让有点懵圈,胸口里怦怦乱跳着浩克的节奏,如果他去过神秘的东方国度他可能就会知道这里可以使用“我感觉快要窒息了”的句式来进行形容。




    托尼史塔克确实是需要关注才能存活的家伙,但是说出这种话?


    布鲁斯班纳开始觉得他和托尼两个人中间肯定有一个疯了。




    “你最好给我个好一点的解释,托尼,要不然我就给你进行心理测评了。”


    班纳做出来假装下楼的假动作,果然对方拽住了他的手臂,一边不情愿一边又哼哼唧唧的开始解释。




    “一个外星巫婆,布鲁斯,我被诅咒了。”托尼顿了顿,大概是在犹豫措辞。


    ”诅咒的内容是我得要在零点之前找到真爱,不然就会嗝屁,布鲁斯,等死我还是挺擅长的,毕竟经历过好几次了,但是要是因为这种原因那可太丢脸了。“


    托尼抬起头,露出可怜巴巴的神色,强调了一遍,”太!丢!脸!了!“




    班纳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自己那张脸那会是满脸的受到惊吓。








    巫婆的诅咒?


    布鲁斯班纳觉得自己天才核子物理学博士的学历和世界前三的智商被这个词汇给彻底的侮辱了。


    嘿,魔法诶,或许他可以去找街角那个拿着水晶球算命的吉普赛人,让她帮忙把自己的浩克给处理一下?




    “托尼,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班纳咂了下嘴,“魔法?真的?”




    “魔法只是还没被了解的科学罢了,“托尼似乎因为对方的不理解而有些沮丧,他试图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想法。”那个巫婆看起来可真了,还有那种飞来飞去的特效绿光,就像旺达那种。“


    飘来飘去的绿光?听起来像是洛基。布鲁斯班纳在心里想着,没敢说出来。




    班纳见过很多落魄的托尼,包括从西伯利亚回来,沉闷且悲伤的托尼,但是都没有眼前这个来的更可怜。


    “而且是外星的巫婆,长着八只眼睛的那种,班纳,我可能真的要死了。”




    简直就像是暴风雨里飘摇,嗷嗷直叫的麻雀。


    布鲁斯班纳在心里唾弃了一下自己僵硬的形容词。




    好吧,既然赌注是托尼斯塔克的小命,魔法还是科学都不要重要了。


    毕竟这可是大赌注,能把所有拉斯维加斯的赌桌都堆满的赌注。








    “所以你一开始的问题就是为了找到……真爱。”班纳看到对方不自然的歪了下头,似乎是敷衍的表示了赞同,


    “托尼,你是我的朋友,我也真的关心你,可是,真爱这个……东西并没有确切的定义吧,也许那个巫婆给了一些别的信息?“




    “我倒希望,她就说了个美人鱼什么的。”


    “托尼,美人鱼可没有找到真爱,”班纳看着对方湿漉漉的大眼睛,犹豫着说到。“她变成泡沫了。”




    那双大眼睛眨了眨,然后低下了眼帘。


    “我从生下来就开始忙着当天才了,怎么会知道美人鱼发生了什么。”托尼清了清嗓子,低着头活动了一下肩膀。




    “泡沫听起来挺酷的,我就算是泡沫也是最棒的那种。”他用手比了个球型,“你知道的,我就是高级货。”


    托尼史塔克在这种时候也开着劣质的玩笑,班纳觉得自己有点生气了,浩克快出来的那种生气。


   


 “根本就没有高级的泡沫,只有高级货托尼史塔克。“班纳决定拿出他专业的学术精神,就算是恶作剧也要专业对待,这就是科学家的精神。 ”所以你最好想办法保证自己继续当个人。”




    “OK,你是老大,现在你说了算。”


     托尼把脸埋进了的手肘中,自暴自弃的趴在的工作台上。




    布鲁斯班纳陷入了沉思。




    “也许你应该去问问小辣椒?”


    “那还真巧,她给了和你一样的意见。你知道吗,或许我应该去夜店,我敢保证那里有一堆迷恋我的妹子,疯狂迷恋。“




    “得了吧,你又不会爱她们。”


    “那还真是。”


    托尼史塔克陷入了沉思,他有些懊恼班纳博士又一次迅速看到了真相。




    一时间他们只是皱着眉头埋头思考着,以前的科学难题从来都不需要这么费心过。




    终于,有个声音打破了沉默。带着班纳熟悉的英式口音。


    “或许您可以听取一下群众的意见,sir。”




    “什么?”


    托尼听起来有些惊讶。




    “根据我的搜索,网络上的拥有可以提供信息群以及网络用户交流的网站,表达了部分民众的期望。”




    “什么类型的期望?”


    “sir,他们讨论了很多,您会爱谁,以及谁会爱着您。”




    “显示给我看。”


    画面上出现网站的页面。


    AO3


    班纳快速浏览着网页上的文字,大脑反馈给他的是他没有意料到的信息。




     “这个网站……”


    “贾维斯,你平时都在干什么?!”




    “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已。”


    在布鲁斯班纳和托尼史塔克的注视下,闪烁的小光标的变成了文字:“你们一点都不了解托尼史塔克,托尼可好了。”落在了论坛的某一行。


    “维护您的形象也是我的工作重点,sir。”




    “说真的,jar?这就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答案了?”


    两位科学家面面相觑了一阵,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




    “sir,大众普遍认为”爱“这种感性的认知,需要感性的理解作为判断,而这个网站的文字表现了十分强烈的……情感。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进行阅……“




    “够了够了,就只是把结果告诉我。“


    “您需要顺位还是逆位的咨询呈现方式呢?sir。“


    “只管报你的。“




    “好的,sir,首先……呃……是我。”


    班纳向天发誓,他听到了人工智能的语气变得十分……欢快。




    如果不是知道托尼是个天才,他一定以为贾维斯是被绑架的真人,被关到大厦某个偏僻暗室里做播音员。




    “你说什么?”


    “是我,sir。他们认为我会是您的爱人。”


    托尼撅着嘴沉思了一阵,各种复杂的神色闪过,然后露出理所应当的自豪脸。




    “jar,你当然爱我对不对。”


    “yes,sir,我的意义就是为您服务。”




    “可是你是个人工智能,不然问题就解决了。”


    “是的,sir,真是遗憾。”




    “班纳,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好不好,好像我是那种编写AI来爱我的变态一样,”托尼看清了班纳的眼神之后,相当愤慨的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贾维斯爱我纯粹是因为我很棒。”




    “是的,sir,除了食物爱好方面。”


    “后一句话我就当没听到,下一个。“




    班纳觉得自己好像接触过这种艺术形式,来自神秘的东方国度,叫什么来着?相声?








    “有人认为娜塔莎会是合适人选,sir。“


    班纳猛地看向托尼,对方在感受到对方灼热视线之后立马抱住双臂做防卫姿态,眼里全是惊恐。




    “不不不,布鲁斯,我向天发誓我什么都没有做。”


    “娜塔以前是帮你工作过吧。”


    “那一阵我正忙着不要死呢,就像现在这样,她是个优秀的员工,就是这样。”


    班纳控制住嘴角的微笑,做出严肃的样子。得了吧,那个可是娜塔莎,他就是想吓吓托尼斯塔克而已。




    对方正努力瞪着眼睛摆手,以表示清白。


    “我当然知道,托尼,”班纳博士终于绷不住了,他笑着摇了摇头,“事实上我认为你不可能制得住她。”


    “你在开玩笑嘛?布鲁斯,“托尼重重的呼了口气,”怎么可能能有人制得住她。”




    “所以,接下来是谁。”


    “除去当前已排除的答案,呃……还有不少人认为索尔会是优秀的人选,sir。“




    这个答案出来的瞬间,两人一AI都陷入了尴尬的安静中


    “我觉得他挺喜欢你的。”




    犹豫了半天,班纳终于干巴巴的说道。




    “你知道他掐过我的脖子吧?”托尼比了个被拔高的姿势。“那可是真的,非常不舒服!”


    “可是挺多人都掐过你,托尼。”班纳博士挠了挠后脑勺,”上次我听到索尔亲口说很非常喜欢你,你的烤肉派对赞爆了。“




    “贾维斯,我看看我脸上有没有写着悲哀两个字。“


    “并没有,sir。”


    “那就给我下一个!”








    “根据网站上提供的消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洛基会是您的合适伴侣。”


    托尼在听到答案的瞬间就笑了出来,连眼角都是酣畅淋漓的笑意。




    “其实我觉得洛基对你挺感兴趣的,”班纳犹豫了一下措辞,表达观点是科学家最后的倔强,“如果他不想侵略地球的话说不定你们会成为朋友。”


    托尼清了清嗓,擦着眼角笑出的眼泪。


    “你认真的?”




    “毕竟你们都是想要大厦刻着自己名字的自大狂,肯定会有些共同语言。”而且那个“星际女巫“很有可能就是他变的。


    后面一句班纳没敢说出口。




    “洛基也掐过您的脖子,sir,他同时还将您扔出了大厦。”


    贾维斯不甘寂寞的补充了自己的观点。


    “或许这是仙宫人表达喜爱的方式。”




    也许是因为托尼的脖子有别样的魅力?班纳在心里想到。


    果不其然的迎来了托尼史塔克的“快特么的闭嘴然后给我下一个!”








    “sir,根据网站信息,非常多的人认为美国队长会真心爱上您,并且成为您的挚爱伴侣。”


    “等等?美国队长?是我认识的姓罗杰斯的那个队长?”




    托尼感觉身心俱疲,很显然大家以为“真爱”他相处的并不好,托尼放弃人生的整个趴在了他的工作台上,许多桌面上的文件都被零零落落的扫到了地面上。


    金属面的工作台温度并不友好,冷冷的工作台在脸上胡乱的拍。




    “是的,sir。”


    “得了吧,他可讨厌我了,”托尼转了个身,把手臂压在头下,试图找个舒适些的姿势。“就算作为同事他也更喜欢我爸爸,要知道我爸可比我讨厌多了。”




    “托尼,你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班纳尝试的拍了拍对方的背,“ 或许你应该联系一下他。”


    “我只知道他讨厌我。“托尼终于放弃寻找舒适的侧身位置,整个的摊在了工作台上,”不敢相信居然会有人有这种想法。“




    “事实上,sir,是相当多的人,在您的伴侣排行中人气最高,在复仇者联盟标签中排行第二。”


    “等等,”失落的科学家猛地从桌上坐起“为什么是第二名?哪里来的第一名?”




    听到贾维斯的话一出口班纳就知道事情不好了,托尼争强好胜史塔克排在了第二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告诉我,”托尼咬牙切齿的说到,”第一名是谁。“


    班纳没有想到人工智能也会犹豫,不过介于目前这个情况犹豫是正常的。


    “呃……是美国队长和巴恩斯中士。”




    班纳望着对方睁大着而无情绪的双眼,似乎整个空气都随着答案变成了黏着的胶质,让班纳觉得有些胸闷,几乎要觉得托尼会召唤他的装甲破门而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破门)。


    他甚至还给浩克敲了个门,提醒一下等下可能会有些混乱的事情发生。




    “我有点伤心”


    这是在安静的几秒钟(虽然是如此的长久)之后,对方终于做的回应,托尼又”咚“的一声,躺回了他的工作台。


    班纳在心里猜测着对方接来下的行动,以及这句话蕴含的情绪,但是除此之外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有桌子和躺在上面,十分不雅观的托尼史塔克。




    “所以……?”


    班纳博士决定试探一下,避免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假象。




   “我还以为我会是最受欢迎的复仇者,没想到被队长抢了风头,” 托尼懒洋洋的说到,“也许是我最近外勤出的不够?我应该多出外勤让他们看到帅气的我。”


    一边说着他又翻了个身,转了个侧面。




    “托尼。”


    “班纳,我们得结束这个傻瓜问题的讨论了。”


    “你得要相信……”


    “不,我不是放弃了,我只是忽然明白,我的真爱其实一直就在我身边。我不需要费尽心思去找别的答案了。“




    托尼再次的坐起身,班纳看着对方温柔坚定的双眼,那里面是不容置疑的肯定,仿佛在刚刚班纳没有意识到的几分钟里,托尼自己偷偷的顿悟了。


    班纳同时听到了摄像头转过来的声音,不止有他一个“人”好奇这个答案。




    “我终于明白了,布鲁斯,我爱科学!“


    “我爱科学!科学爱我!这就是我的真爱,我和科学的爱情比金坚恒久远,根本就不需要有其他的答案。我不会死于诅咒,也不会变成气球,事实上我只要一如既往的当好科学家就够了。“




    托尼眼里带着耀眼的情真意切,感情真挚,充满热切,仿佛在质问着”难道你不是么?“,班纳找不到任何语句来质疑他的“真爱”。




    所以他思虑良久,只能勉强的回道。


    “事实上,不是气球,是泡沫。”




    对方雀跃着从桌上蹦起来,开始搜寻着被扫到地上的图纸。


    “是什么不重要,贾维斯,帮我拿张床上来,我要和科学共度良宵。”


    在电子钟的零点报时中,托尼史塔克并没有死掉,除了科学,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也可能只是个邪神的恶作剧,当然,班纳没敢告诉他。

























评论 ( 76 )
热度 ( 2790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