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虫铁】关于他们的各种可能性(Peter/Tony,全年龄一发完)

简介:大概是……与虫铁相性的探索吧,依旧是各种小段子


警告:OOC预警,黑黑虫预警



算是复三之前留下的存文,果然还是先掩耳盗铃装作复三没有发生吧(QAQ)





如果爆发了一场迷恋斯塔克先生的大危机



【爱情病毒】



    狂奔的斯塔克先生将柜子堵在身后的门上,抹了把脖子上的汗,“Pepper,你听得到吗?”他一边说,“我相信有人释放了一种神经毒素,现在我周围的人都疯狂的爱上了我,我是说,疯狂的。”


    电话里的人仰天长叹,“你知道现在几点吗,Tony,”女士的声音倒是挺精神的,“凌晨四点的时候打电话给前女友吹嘘自己的魅力,你确定?”


    求助者用后背抵着被不断被撞击的柜门,无奈的说:“我需要帮助。”


    “好吧,你说的病毒有什么症状,他们会像高中的女孩一样给你送巧克力和明相片吗。”Pepper故意调笑了几句,果然听到了对方懊恼的喊声。


    “嘿!Pepper!”


    从声音里的焦急程度来看,这场危机的确是值得提上日程了。


    “这一点都不像爱情电影,好吗,和所有迪士尼出品的青少年恋爱片都不一样!!这简直是活死人黎明、惊变28天那种级别的电影!”


    说话间门框上的石灰因重击而抖了他一身,所幸的是电话中的人终于换成了严肃的语气,随着窸窸窣窣的一些声响,Tony相信对方已经坐直了身体。


    “你在哪,Tony,你周围有什么帮手吗?”


    “我在基地的地下室,他们实在是太热情了而我又不能用装甲反击,现在钢铁侠只剩下一个头盔和两个腿部装甲,或者说……五分之一个钢铁侠。至于你说的帮手,不,Pepper,我相信现在看见任何一个曾经的帮手都是灾难。”


    “那个蜘蛛小子也不行?”


    “尤其是那个蜘蛛小子。变异怪力加上黏糊糊的蛛网?如果我碰上Peter,下一秒醒过来的时候估计就得赤身裸体的被倒挂在皇后区的大桥上了。”


    “噢——”对方发出一声拉长的声音,大概是在模拟此境况下的公司损失,“好吧,不能找外援。我现在派出无人机和钢铁军团,虽然只是五分之一的钢铁侠,但我相信你还是能再支撑一会。”


    如果不是因为身后的门像是恐怖片中的那样响动,等待可能要变得轻松一点。有好几次Tony听见声音平息,像是一切归于平静 ,等他将耳朵凑过去,巨大的撞击再次发生,门锁与柜子发出摇摇欲坠的晃动。


    被喊道的人耸耸肩,正准备说:“当然。”


    是他,他准备说“当然”,但是说话间他右前方的房间门口出现了一只穿着亮黄色塑料拖鞋的脚,然后是一条粉色的爱心裤衩,接着是宽大的旧T恤和穿着T恤的人。一只刚刚睡醒的、脑袋上还顶着鸡窝头的Peter Parker出现在他面前。


    Tony心里关于“嘿,这家伙可是被强化过的变异小子,说不定病毒根本就没有效果呢”的侥幸,在看清盔甲显示器上的“感染体”的标签后立刻消散。


    对方在遇见他的瞬间双眼发亮,眉毛几乎要因为兴奋而飞起来了。


    尽管有些丢脸,Tony在这短短的半秒钟之内认真的思考了之后的善后与公关工作。如果他会被赤条条的挂在皇后区大桥上,就得做好心理准备。


    通话中的Potts小姐焦急的呼喊着他的名字,Tony想过要不要趁现在给对方留下几句遗言,来自于最后的、还有没有在纽约区裸奔并且留有尊严的Tony Stark。


    显示器中的“感染体”朝他走近,小屁孩看起来和平时差不多,手被在身后,扭扭捏捏的朝他走,接着对方用着那小孩的嗓音——也和平时差不多,和他打了个招呼。

    “嘿,Stark先生,你在这儿啊。”对方似乎有点在意自己的穿着,一边扯着T恤,想要遮住自己的花裤衩,拖鞋在地面上踢踏作响。


    被问好的人拧起眉头,“等等,你看起来没事?”


    “我会有什么事?”


    “你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


    “呃……好像没有?”


    年轻的小男孩走到他旁边,用他那变异级别的怪力——Tony本以为对方会用来对付自己的怪力——帮助他抵住柜门,立马让五分之一的钢铁侠大大的松了口气。  

    Peter在离他更近的地方满脸疑惑,问着为什么他们要这样的做。然后年轻人盯着天花板,把一盒不知道从哪来的巧克力塞进了美国老大爷的手里,吞吞吐吐的说。


    “我昨天帮一个老奶奶守店,她送给我的,我想……嗯…留给你。”


     你们猜智商超群,十九岁就从MIT毕业的Tony Stark会需要用多久明白,如果一个通常的A在遇上了变量之后依旧=通常的A,那么通常的A已经处于这种变量的道理。


    换句话说,如果一只普通的Peter Parker在中了迷恋Stark先生的爱情病毒之后,毫无变化,那么这只普通的Peter Parker就已经在爱情的笼罩之下的道理,需要多久?


    是0.37秒。


    那你们继续猜猜看,如果Tony Stark先生告诉对方这一片的人都中了爱情病毒,无一例外,而Peter你看起来毫无变化,高中生需要多久能明白自己的暗恋已经彻底的暴露?


    从Parker先生脸红的速度来看,大概是0.82秒。





如果另一个小孩也找上门



【哈利1】


    事情的起源于一个早晨,Stark先生问他:“你见过哈利了吗?”


    被问到的Peter怔住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一个:“谁?”


    “哈利,和你年纪差不多的一个小男孩。”对方用手比了个体型,比Peter预想的要更高一些,然后Stark先生接着说,“我邀请他来基地实习,顺便参观我的实验室。”


    曾经的“实习生”立马竖起耳朵,警觉的问:“我从来没在基地里见过叫哈利的人。”


    “这是个非常大的基地,有的员工到退休都没有互相见过,”Stark先生随意的耸着肩,“我猜你也不知道我们基地的氪石导弹研究室和克苏鲁生物结构分析中心。”


    “我们基地还有氪石导弹研究室和克苏鲁生物结构分析中心?”年轻人提高了声音。


    对方挤了挤眼睛。


    “哦,亲爱的Parker先生,当然没有。”



【哈利2】


    Peter Parker偶尔也会有点小脾气,在自己家的床上,他朝Ned和Karen抱怨,“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个哈利,”他继续说,“但是Stark先生认识那个哈利,幻视也是,怎么着,昨天皇后区的蜘蛛侠都还见到了把自己喊成蛛丝人的市民,结果所有人都认识那个哈利。”


    “可能他们说的是哈利波特的那个哈利。”Ned在旁边安慰他,“如果是哈利波特,一切都能解释了,每个人都喜欢哈利波特。”


    “伏地魔就不喜欢。”


    “如果伏地魔不是个没鼻子的坏蛋的话,他肯定也会喜欢哈利波特。”Ned反驳道。


    名叫Peter的年轻人更加沮丧了,他将脸栽进枕头里,闷闷的叨念着自己不认识那个哈利也一点都不想认识。


    “我也认识那个哈利。”Karen用温柔的声音突然说。


    Peter抬起脑袋。“什么?”


    “我的数据库里有他的资料。”Karen已经尽可能的用最不唐突的方式说出这话,蜘蛛侠看起来依旧像是快要整个的碎掉。


    他望着Ned,眼神悲伤,“Stark先生的数据库里有那个哈利。”


    被求助的好友打了个结巴,“这……那个……为、为什么我们不看看那个哈利呢。”他终于想到了说词,“我们可以看看他的资料,他肯定也只是个普通的小屁孩。”


    十分钟之后他们发现那个哈利不够成熟、也不够高、不够结实还长着一张不够可靠的娃娃脸,Peter愿意用自己的声音打赌,那个哈利的声音肯定不会比他多上多少男人味。


    “看吧,一个普通的小屁孩。”Ned开心的说。


    Peter却更沮丧了。




【点心小偷】


    皇后区的大厦顶,Karen在他的耳边说:“我能帮助你吗,Peter?”


    “对不起,Karen,我不认为你能帮上忙。”被喊道名字的少年用消沉的语气作答。


    事实证明,那个哈利不仅会在基地的所有人都走猛男(或者壮士?)风格的时候,采用和Peter一样年轻化路线。那个哈利还会被Stark先生揽着肩膀的走进基地的大厅。

    那个哈利可以随意的进出Stark先生的工作室,蜘蛛侠经过的时候露出得逞的笑,最可怕的,在那个哈利拿走冰箱里最后一个蓝莓小蛋糕的时候,Stark先生毫不介意。


    “小孩嘛~”Stark先生是这么说的。


    蜘蛛感官强化一定是同时强化了他的青春期少男心,费了好大功夫才脱离“小孩”这个名头的Peter觉得难受极了,不亚于错失了公交车同时还被别人撒了一身的咖啡在衣服上。


    “Stark先生更关心那个哈利。”他几乎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然后Karen认真的接过他的话。


    “我认为Stark先生只是相信你,Peter,他觉得你不再是那个需要被操心的小孩。”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Peter都不知道是自己是应该高兴还是继续低落。


    挥了挥手臂,“或许……我多多少少也需要一些关心,”他吞吞吐吐的说,“我可能也需要Stark先生的关心才能……更好的成长。”


    说出这些话让Peter彻底的羞红了脸,Karen也像是数据过载了似得停住。


    过了一会,“我可以帮你记录这段信息,Peter,如果你希望我将它传达给Stark先生。”


    Peter第一时间听到自己大声的喊着不,以及更多扯着嗓子叫出来的不,“不不不不!”他惊慌的说,“千万别告诉Stark先生。”


    “你希望Stark先生关心你。”


    “是的。”


    “但是你不希望我告诉他。”


    “我不想打扰他,而且,呃,我是说,没人能告诉Stark先生他应该关心谁,不是吗,除非他自己想要关心谁。就像是谁没有人会告诉圣诞老人,谁是好孩子谁又是得不到礼物的坏孩子。”


    Karen一如既往并且相当体贴的给Peter了几秒沉默的回应,然后才用柔和的声音安慰他。


    “不用担心,Peter,不是所有的倾诉都要用到语言。”




【还是个宝宝】


    第一件事,Peter要证明即使他能用单手拉住一辆疾驰的公交车,他也还只是脆弱的年轻人。


    他在流感高发季参与了医院的义工活动,并且努力让自己穿着不那么保暖的衣服——当然,May姨相当讨厌他的新时尚。


    他满怀期待的在纽约冰冷秋夜荡来荡去,指望自己早日得上个小感冒。不需要很严重,有一点喷嚏和鼻头发红就够了。反正也没有哪本漫画书上写明蜘蛛侠不会感冒,他的期待是正当并且有迹可循的。


    那一阵Peter非常开心,仿佛在街道上吹着口哨,等朋友下楼。


    然而半个月过去,他的朋友“感冒”一点要出现的迹象都没有。


    “这是好事,Peter,这证明你的免疫力非常可靠,像是坚固的城墙。”


    Karen是个太好的姑娘,她总是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她安慰Peter,熟练的像是每周都得发生七次。


    被喊道名字的年轻人憋着嘴,露出孩子气十足的哭哭脸。

    如果Stark先生能看到这样的Peter,他们也不用费这么多功夫了。


    经过了一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之后,Peter的免疫城墙依旧岿然不动。



【还是个宝宝2】


    Tony注意到Peter不断的经过他的工作室门口,眼神飘移,脚步里满是虚心。


    他抬起头,喊着对方的名字,“Peter。”门框旁的那个脚后跟迅速的退了回来,他盯着对方,认真的说:“有什么事吗?”


    “我可能需要您帮忙。”对方将手背在身后,吞吞吐吐的,“我打不开腌黄瓜的罐头。”他一边将背后的东西拿了出来,“不知道您有没有空帮我打开。”


    年轻人的脖子和耳朵都是通红的,Tony不得不笑了起来。


    “居然有你打不开的罐头,”他调笑地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该不会是振金的吧。”


    事后Tony才发觉他一定是被Peter脸上的害羞蒙蔽了理智,如果有个罐头是力量被变异级强化过的人都没法打开,那么一个作息不太规律时不时锻炼的中年男人最好也不要去尝试。


    Peter满怀期待的看着对方。


    这个罐头的盖子我已经拧松了,Stark先生很容易就能打开。他想着,如果Stark先生意识到这么松的罐头盖我都没办法拧开,他一定也能意识到我还是个需要关爱的孩子。


    Stark先生将手掌盖在罐头上。


    Stark先生转动了手腕。


    Stark先生开始使劲了!


    罐头并没有被打开。


    等等?不对,一定是哪里不对,让我们再来一遍。


    Stark再次使劲,他用上了吃奶的劲,咬紧牙齿,喉咙里发出了暴躁的咕噜声。罐头再次岿然不动,如同Peter Parker先生坚强的免疫力。


    中年的超英看了看对方,对方也回以无辜的眼神,几秒钟尴尬的沉默之后,Peter小心的将手放在罐头上,“要不我……”他小声的试探。


    “不。”


    “我可以……”


    Stark眯起眼睛,声音严厉,“不。”


    于是又是沉默,Tony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手上悄摸的使了好几次的劲,最后,他的额头上几乎要暴露出精疲力尽青筋的时候,他再次开口,“Peter,你去帮我买包口香糖。”


    年轻人如释重负,点了点头就飞快的窜出去了。


    当然,等Peter回来的时候,那个腌菜罐头已经被打开了,虽然Stark先生好像换上了装甲,那个罐头也呈现出一副被爆破过的摸样,另外……


    Stark先生是把生产这个罐头的厂家买下来了吗?



【还是个宝宝3】


    像我们之间说过的那样,Peter获得小小的感冒病毒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他确保自己每次都在感冒群体的第一线中来回窜动,并且采用了绝对不健康的作息习惯。


    最后的结果是,Peter坚固的的免疫力城墙阻挡了一切可能的感冒,他在之后几个月以至更长的时间里活蹦乱跳,直到某一天,他终于被传染了感冒。


    因为Stark先生的免疫力的城墙倒塌了。



【情人节礼物】


    哈哈哈~这是来自于Stark先生的感冒病毒诶…


    阿嚏!




如果年龄逆转



【可能性】


    也许在某个宇宙里,Parker先生是那名与神盾局合作的年长超英。他破译了一段YouTube上的视频,并且将视线锁定到了一个名叫Tony Stark的年轻人身上。


    经验老道的Parker先生站在Stark大厦的前台旁,向那位美丽的小姐寻问。


    对方带着精致的笑容问:“请问您预约了吗?”


    他愣住一会。


    “呃,没有?”




【可能性2】


    这次Parker先生记得先去预约。


    他进入了一架大的可怕的电梯,并且看着显示屏上的楼层飞快跳动,当他终于到达了住所,并且见到了传说中的Tony Stark的时候。对方正将穿着铮亮皮鞋的脚放在架在茶几上,上半身懒散的陷在沙发里,手里拿着Parker先生一直想买结果没舍得买的新款游戏主机。


    对方将视线转了过来,嚼着口香糖说,“有什么事情吗?”


    Parker先生看了看周围的装潢,憋了半天都没有把“你看起来很需要奖学金”给说出来。

    于是……他整整自己的外套和双肩包,露出了底下的格子纹衬衫。


    “我是来修电脑的。”他说。



【可能性3】


    终于,在某一个宇宙,Parker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而不是日子过的紧巴巴的宅男。


    这次他终于可以将自己的豪车停在某个居民楼底下,并且见到了Tony Stark。虽然对方的母亲——Stark夫人对于他的行为使用了相当审视的目光。


    在那个年轻人的房间里,Tony摇了摇脑袋,“你想让我加入你们的那个什么“报仇者联盟”?”


    “是复仇者联盟,而且,是的,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为什么要报仇,你们有什么血海深仇需要报的吗?”


    经验丰富的年长超英Parker先生揉了揉额头,“这只是个名号而已。我们主要是保护人类。”


    “所有的人类?”


    “尽可能多的人类。”


    “好吧,如果我帮你们保护人类,你们的每小时薪资怎么算?”


    “什么?”


    “这是一份很危险的工作,我可能会受伤诶,你们那会准备合同吗?有工会的监管吗?如果没有合适的报酬和保险,我不认为我有什么理由要加入你们。”


    Parker先生有些怔住,他皱起眉头,“为什么你不打算和我一见如故并且想要加入我的联盟。”


    对方耸耸肩,“因为你才是那个突然跑进我家的奇怪男人,我几乎不认识你。”


    事实证明,年轻的Tony Stark并不是个完全的小可爱,他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责任感与信任心,同时的,或许还有些难以对付,以及……非常非常多的青春期叛逆。


    “那你总该认识蜘蛛侠吧。”忍无可忍的Parker先生终于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他将蛛网发射器亮了出来,并且用一记华丽蛛丝喷射将对方的手捆在了墙上。


    对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重新看向他。“把这玩意弄掉。”Tony大声的说。


    “除非你愿意和我好好谈谈。”


    “噢,这倒没事,”高中生耸着肩膀,他低下头用空着的那只手在衣兜里摸索。


    “反正我一只手也能报警。”他说。



【Ned】


    最后,在这个宇宙里Parker先生终于说服了那位正处于青春期的Tony同学,他的下一个烦恼是如何让那位明显是精通科技的青少年偶尔也和他一起出外勤,而不只是缩在工作室里研究科技,从事后勤工作。


    所幸Ned帮他解决了这个。


    “你知道的,”椅子里的Ned冲着高中生撅着嘴,“一般来讲,我能确保椅子上只有一个我这样的幕后助手(椅子上的男人)”





如果Peter被邪恶的共生体附身了



【人质挟持事件】


    “各位观众,你们好,现在进行的是我台的紧急报导。皇后区发生了一次恶性的人质劫持案件,犯罪分子是受到邪恶共生体附身的蜘蛛侠,我们的记者正在现场探访。”


    电视的镜头转向了高耸的大厦,黑色的蜘蛛侠在建筑的顶端大声的咆哮。


    底下的谈判专家举着喇叭:“释放人质,共生体,我们会满足你的要求。”


    “我要统治这个世界!!!”


    “我们不能满足你的要……”


    “我要肉桂味的棉花糖!!!!”


    “棉花糖,噢,这个倒是可以……”


    和所有经典的反派那样,被邪恶共生体附身的蜘蛛侠拉着大厦顶端的避雷针,摆出了一个气势十足的Pose,像是电影里的金刚。


    “我要Mr.Stark亲亲我!!!!!”




【人质挟持事件2】


    灰扑扑的办公室里,Tony将冰袋按在男孩的额头上,对方立刻用手捂了上去,发出“嗷”的一声痛呼。


    “还要不要统治世界了?”


    男孩用力的摇着头。


    “不要了不要了。”


    “还要不要肉桂味的棉花糖了?”


    “不要了不要了。”


    如果不是因为Peter没有好好的听话,偷偷跑去捣鼓那些共生体,Tony或许还不介意给对方买棉花糖。


    他同严厉的目光看着对方,Peter心虚的抬起眼睛看了上去,又很快的躲开。


    “那还要不要亲亲了?”


    “不要了不……嗯……?”


    男孩警觉的停下,竖起了耳朵,眼神从暗淡到极度的兴奋只用了半秒。


 






如果他们只是普通人



【普通的早晨】


    年轻人唰的将窗帘拉开。


    “该起床了,亲爱的,太阳照屁股了。”


    床上的那人痛苦的转过头,将被子拉过头顶,嘟嘟囔囔的抱怨和不甘的蠕动被窝在被子底下。


    “就不能哪怕那么一次,你不这么精力旺盛吗?”


    Peter趴在床上,将上头的布料遮盖物给剥开,露出底下因为生气而变成粉红色的Stark先生。


    “都怪你。”Peter小声的说。


    “哈?”


    “因为你所以会精力旺盛。”


    “这是什么鬼理由。”


    “因为太精力旺盛所以想抱着Tony跑来跑去,到哪都抱着。”


    床上的人捂过脸颊,Tony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好了好了,我起床还不行吗。”


    像是之前许多个普通的早晨那样,他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余光偷偷的撇过满脸傻笑的年轻人,被对方逮了个正着。


    这个臭小子,也别太得意了啊。Tony想着。




【普通的早晨2】


    复仇者的大厦里一片凝重,大家坐在会议桌的两边,低头不语。


    这是Tony因为上次袭击而失踪的第二个月,他们不确定他是否活着,也不能确定他的伤势究竟怎样。也许他们的钢铁侠正失了忆的在地球的某个角落游荡,却没有人知道。


    “还是没有Tony的消息吗?”Steve问。


    Natasha摇了摇头。


    “我们试过联系他,但是什么消息都没有收到。”


    “Peter,你呢?”


    美国队长忽然问向在一旁有些走神的蜘蛛侠,对方愣住一会,才抿着嘴唇。“不,先生,我没有找到他。”


    “但是我相信Tony会没事的。”


    他低下头,悄悄的闻了闻袖子上只属于他自己的、那个人的味道。值得每个早晨都带着微笑的醒来。






    FIN.


评论 ( 45 )
热度 ( 171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