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冬铁/霜铁】爱之初体验(人鱼AU,冬铁/霜铁,NC-17,第二十一章)【完结】

【完结】【第二十一章】

简介:海底的八爪鱼Bucky先生和鲨鱼Brock先生捡到了一只人鱼蛋,很多年之后,年轻的人鱼Tony宣称他救了一个王子,并且要去岸上追求爱情。


标签:冬铁,霜铁,或许还会有一点点的叉铁

上一章链接:【第二十章】



【二十六】



     Amora公主的到来值得一场欢庆的盛宴,她的离开自然也值得人声鼎沸的送别。


     没有人真正去过公主的国家,也没有人知道Amora公主的故事,但是所有人依旧在港口边等待,只因为他们是热情好客的阿斯加德人,他们的第二位王子也将就此踏上旅程。


     碧蓝的海岸边,皇家的旗帜飘动在桅杆上猎猎生风,礼仪的行队在甲板上排列,管乐队的人们绷紧神经,随时准备着迎接。


     公主出现在甲板上的时候,人群发出了第一阵欢呼,当Loki王子陛下出现的时候,呼喊与赞美爆炸式的在人群中央响起,好像他们的王子从未像今天这样光辉伟大。


     “我亲爱的臣民们……”


     王子陛下举起双臂,开始面向子民的演讲,而另一边,与激励人心的演讲所截然相反的地方,甲板之下的闷热船舱,几名无事的船员围在桌旁扔着骰子打发时间。


     他们用眼角瞟过船舱的角落,那里有个年轻的仆人正在啃着干面包。

 

     “多可惜啊,亲爱的Loki王子就要离开我们的国家了,”其中一名船员刻意的提高了声调,“你们看见了货仓里的那堆东西吗?老国王真的送了不少东西给那个公主啊,要不是知道我们的陛下是位王子,还真以为老国王是准备了小山那么多的嫁妆,准备把女儿嫁出去呢。”


     几声轰隆隆的笑声之后,“说不定呢,我们的王子长的和公主也差不多。”另一个船员冲着旁边的伙计挤挤眼睛,大声的说。很快又是持续了半天的没羞没臊的笑声,引得一旁的皇室仆从们一阵阵的脸色发白。


     漂泊在外的水手总是没有什么国土的观念,更没有要尊敬他们瘦弱二王子的打算。

     真要说他们有看的上的皇室成员,那恐怕也是骁勇善战的Thor陛下。


     船员将酒杯与桌子敲得邦邦作响,同时用下流的方式讨论隔壁船舱的人鱼,他们说了不少的黄色笑话用来取乐,并且在一杯接着一杯的美酒下变得愈发兴奋,几乎以为自己在没了国法的外海上飘着呢,然后一声严厉的叱喝出现在了船舱内。


     “你们在干什么!!!”


     被派来管事的总管使出了许久未用的大嗓门,连脸都气的通红。


     船员们刷的站了起来,嘟囔着低下了头。总管站在船舱的台阶上,挨个的指着那些忘了身份的船员责骂。


     “你们还真以为自己了不起了,是吧,多嘴多舌,信不信我把你们的舌头都拔了,”总管将手背在身后,来回的踱步,“我就上去看看,你们准备把船给掀了吗!”


     那些耀武扬威的高个子大汉委屈的像一群被训的熊孩子,带着十足讽刺的喜剧效果。之前默不作声的皇室仆人们都纷纷交头接耳,脸上带着看热闹的坏笑。在好一阵的眼神嘲讽之后,总管的训话终于以克扣薪酬结了尾,船员们纷纷蔫得像是被霜打了,又黑又红的脸比船板上的污垢还让人沮丧。


     等总管背过身子来的时候,他对着旁边的人念叨了好几句真不像话。


     听者耸耸肩,笑嘻嘻的赞同道,“真是不像话。”而等管事的老头子抬起头来,才发现面前的是令一个让人头痛的家伙,Tony。


     “这事和你没关系吧。”总管皱起眉头。


     对方手上端着的酒坛子放在一边,“喝酒误事而已,怎么会和我有关系。”


     嘴上这么说着,总管却越发觉得对方脸上的笑容那么可疑,他厉声问道:“你笑成那样做什么?”


     对方则是撇了撇嘴,用下巴指了指船舱内的窗户,外头是风平浪静的大海,“好日子咯。”接着便混在人群里头风一样的迅速跑掉了。


     “真奇怪,”总管自言自语着往甲板上走,“那小子真奇怪。”



***



     “你现在还好端端的呆在这,挺让我意外的。”


     公主从船舷旁的窗口回过头,“不打算去找你的小仆人伸出和好吗,离你的国家已经有了半天的路程,我以为这就是你的计划。”


     椅子上的人放下手上的茶杯,轻轻的哼了一声,视线一动不动的停留在书本的页面上。


     “和你无关。”王子说道。


     “你一定把我当做什么残忍无情的反派了,”公主坐回到另一张椅子上,让他们之间隔着桌面的距离,Amora单手托腮,“我也是心中有爱的少女,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只是想要帮助你们呢。”


     可喜可贺,今年以来最好的笑的笑话诞生了,Loki听到自己发出了几声爽朗的笑——在最近这段时间内可不多见。


     他将书本从面前挪开,身体前倾,脸上带着礼貌的假笑,“我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他皱了皱鼻子,“你也应该相信我说的,与你无关。”


     Loki将最后几个字母用轻快的方式吐出,令挫败尘灰般的落在听众的脸上,Amora带着温怒的扭开视线,她扶着桌子坐了半天,最后自讨没趣的站起身子,朝门的方向走去。


     “多谢。”


     Loki确保对方在离开之间听到了一句充满嘲讽的致谢。然后他重新低下头,专注的看向纸上的文字,准备好好享受一下独处时光。顺便,或许再想想带上船的那个仆人应该怎么处理。


     “嗨,您好……”


     门再次打开。Loki几乎以为是那个女人又回来了,他猛地抬头,盯向闯入者。

     同样闯入的还有门外的阳光,本来就战战兢兢的跑腿小仆差点被那双瞳孔收缩的眸子吓到失声。


     “您、您好,Loki陛下,”扶着墙面,他朝房间里探了半步,“这里有一份给您的信,不知道您打不打算……”


     “我的信?”王子眯起眼睛。


     “是的,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仆从。”他刚刚低下头将怀里的信掏出来,一抬头对方的影子已经山似的压了下来,王子迅速将那信封从他手里抽走。而且,也许是幻觉,王子陛下的暴躁神情看起来缓和了许多。


     对方一边拆着信封,“那个家伙是不是叫Tony?”


     我就知道,这个小子,如果是封感情真挚的道歉信本王子说不定还能宽赦你。


     “他没告诉我名字,只是说晚点把信送给你,”被问到的仆从挠了挠脖子,“不过他倒是说了些很奇怪的话,什么赶紧找个结实的柱子抱好,可能会有点颠簸啥的。”


     他原本还满不在意的说着,以为之前的缓和就是结束了。或许我还能得到些奖赏,他有些窃喜的想着,然后Loki陛下抬起头来,匕首一般尖锐冷酷的眼神几乎让他魂飞魄散。


     “陛下!陛下,不好了!!”


     又一个声音从送信者的身后响起,充满了惊慌失措与奔跑的气喘。


     “陛下,不好了,”来人大声的嚷嚷,同时用手指向海平面的一角,“有一只船脱离了我们的船队,我们试图联系他们归队,但是……”


     剩下的无措被王子陛下用眼神制止了,他们的王子忽然像是变了个人,他一种堪称扭曲的方式笑了出来,咬牙切齿的。王子向船舷一步步的走去,手中的信在这短短的几秒内被撕成许多碎片,瞬间就散在风里。


     那只落单的船正孤零零的在离他们较远的位置飘着。


     它背后的天空渐渐染上了暴雨将至的阴沉,之前还晴空万里碧蓝天际透出隐隐的黑红,平缓的的海风也变得凌厉,海面升起一阵阵气流,像是海底之下的水流正在觉醒,气流擦过礁石与峡谷,变成模糊且空洞的回响。


     Loki发誓那只船以挑衅的方式追上了他们的速度,平行着行驶。


     写信的人站在遥远的甲板上,白色的衣服足够显眼,Tony将食指与中指并在一起,放在额头旁冲着王子行了个潇洒的绅士礼。


     “我们应该怎么做,陛下?”


     求助者看向他们的王子,对方正扶着栏杆,一言不发,他不得不提高音调,冲着对方大喊。


     “我们得做点什么,陛下!那船上有阿斯加德的财产和船员,我们得做点什么!!”


     “当然。”


     对方终于转过头,声音一如往常的冷淡。


     “我们开火。”王子一字一顿的说。


     “什么?!”“您说什么!!”两位所属皇家的仆人齐声惊呼。


     重新将视线扭转回那只孤船,“我说,让船员架好火炮。”用手捂住隐隐作痛的伤口,王子抬起头,面容在逐渐阴沉的天空下越发惨白。


     “准备开火。”




***



     《送给Loki的信》




     哈喽:


     亲爱的小王子,我留下这封信是为了让你有所准备,因为,你要输了,我和我的人鱼朋友们正式的逃走了。


     不知道你有多少输掉的经历,不管有多少,这儿有一个道理,来自于总是被低估的Tony,现在免费送给你:


     人鱼不是长着尾巴只想吃肉的动物,人鱼足够聪明勇敢到做成任何事,而且只狩猎需要的食物。人鱼和你们一样,能感觉到情绪,会有悲伤和沮丧。

     今天之后,人鱼正式的成为独立的国家,他们没有国王,自己管理自己。让你们的渔夫狩猎需要的食物,人鱼不是你们的食物,地上的人不是人鱼的食物,但他们会保护自己。


     告别了,Loki,你不再认识我。

  

                                                                                                                          Tony

  




***



     他们的船溜得平缓又迅速,Tony装模作样站在船头,朝着地面上被绑着的船员们挥了挥手里的武器。


     他模仿着酒馆里的流氓说话时的夸张语气。


     “你们乖乖的呆在原地别乱动,等我完事了自然会放过你们。”


     将刀举起来的时候,被捆在地上的厨师和女仆们发出了许多挣扎和求饶的声响。弄得持凶者本人倒觉得十分滑稽,差点忍不住笑出来。Tony在船舷边大摇大摆的经过,同时不忘远远的看着王子的行船,伸手对着那个细长的影子行了个礼。


     劫持一架皇家礼船算不上简单,也算不上困难。几句马马虎虎的威胁和虚张声势之后,本就是货船上的寻常侍从们很快放弃了抵抗。


     Tony给王子打完招呼就往货仓一路的走去,于是现在他在这,站在巨大的水晶鱼缸面前,对着自己的同族之人,各式各样的斑斓色彩与剔透的海水交融在一起,人鱼们在他出现的瞬间缩回角落,用忧郁眼神瞪着他,直到Tony用出人鱼的语言打了个招呼才有所缓和。


     “你的尾巴怎么了。”其中一名蓝尾巴的人鱼戒备的问。


     Tony耸耸肩,“挺复杂的。”他回答。


     他拿来了工具房的长锤,站在鱼缸前准备给这个透明的漂亮盒子一记恰当的缺口。或许我该提醒他们往里头躲一点,他才刚刚这么想着,高声的惊呼和巨大的震响传了出来。


     Tony不得不蹲下身子,在船体的晃动下努力找回重心。

     怎么了,我还没动手呢?


     他十分惊诧,回头准备看向躁动发生的根源,然后又是一记巨大的响声,木质的船板在声响中裂开缝隙,铸泥与木屑簌簌的落着,整搜漂浮在大海上的船体都变得岌岌可危。更多惊慌失措的求助声从甲板上上传来。


     Tony花了几秒意识到这是Loki的船在向他们开火。船上还有人,那家伙疯了吗!


     倾斜的船体令货仓内的物件也随之晃动,像是一叠在餐盘里滑来滑去的瓷茶杯。Tony趁着重力将他们推到窗边的时候将鱼缸砸碎,晶莹的碎片混杂着海水炸裂,如同暴怒河流从悬崖上跳落,绽开许多暴躁的水流。

     Tony甚至没空警告他的人鱼朋友们。炮火的间隙是如此短暂,他只能回头瞥过那些跃动的水花与其中游动的闪亮长尾。


     他们能搞定的,他想着,接着便用手肘护住自己的视线,在甲板上奔跑。


     黑森森的火炮口整齐的列开,像是一排狩猎者的眼睛又深又重,Tony在湿润的海风里闻到了弥漫的硝烟气味,愈发浓重,简直像是一个呛人的茧子往外扩散。

     Loki依旧是远处的一个剪影,Tony紧紧的盯着对方,猜测那张脸上会带着怎样的表情。


     甲板上被捆着的船员们困在焰火的浓烟中,时隐时现,Tony一边狂奔,一边将腰间的匕首掷了出去,劈开桅杆上绳结。


     他看着前方努力挣脱绳索的船员。“让船加速!!” 他大声的喊。


     “你们的王子疯了,让船加速!!”




***



     人鱼群躲在离船队不远的海面之下,无数的小声讨论叽叽喳喳,十分恼人,第七次有人鱼戳向Brock的肩膀时他不耐烦的龇牙,瞪了回去,对方往后缩了缩肩膀,满脸害怕却依旧不死心的发问:“我们要做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们要做什么,”他嚷道,“我只是来接我家小孩的。”


     “可是你家的小孩答应会把我家的小孩救出来,”另一条人鱼从后头挤了出来,语气焦急,“你家的Tony说过会把我们家的小孩救出来,我连十八姑妈都喊来了,现在却跟着那堆船的后头干看了半天!”


     瞬间许多声音附和着那人鱼,讨论的声音变得愈发嘈杂。Brock忽然有点后悔同意让这些人过来,他用晚餐打赌这群不知道感恩的人鱼一点都不关心他家的小Tony会怎样,他烦躁得几乎想要亮出爪子,让那些人滚开,然后一只柔软的手拉住了他。


     “Brock叔叔,”那是双胞胎中的西莉亚,Tony的朋友,小姑娘用担忧的眼神看着他。


     “Tony会没事吗?”她问。


     Brock不得不偷偷地把嘴里的尖牙往回收,“我也不知道,”他皱起眉头嘟囔,“我完全不知道Tony有什么打算,而且Bucky也不见了,我简直不敢相信……”


     他原本想说不敢相信Bucky居然会在这时踪影全无,一记巨大的声响打断了他的话,接着是更多的爆炸声响。


     身后的人鱼们也同样惊诧,低声的讨论变成惊呼,海底忽然间充满了嗡嗡的人鱼语言,远处的船队中有一搜落单的船开始冒出浓烟,Brock心头发紧,糟糕的预感同时涌了出来。


     “嘿,小姑娘,”他将对方放在自己臂上的手挪开,“我现在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好吗,Tony会没事的,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我会把他带回来,让你们可以……互相编辫子还是什么的……”


     有人提过鲨鱼Brock不喜欢被别人打断自己的话吗?现在就是了。


     第二次的,人鱼的群落发出了拔高的呼喊,以几乎算得上冒犯的方式打断了鲨人鱼的话。


     偶尔也稍微尊重一下别鱼啊!

     Brock狠狠的瞪向身后的人鱼们,却顺着他们直勾勾的视线又回到了前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了颜色,清爽的淡蓝色天空开始透着红黑的暗。又过了一会,锋利的闪电也浓云中窜动,如同新磨的细长利刃,将天空分成了好几块。


     伴随着炸裂般的巨响,其中一道闪电猛地劈开厚重的黑天,径直落向远处的海面。一个阴影从闪电的落点中向上蔓延,缓慢有促涨,的像是某种正在生长的远古巨树。


     Brock太过惊讶到彻底木楞,过了半天才发现那个阴影才只是其中一部分,那样一个远远高于皇家礼船的躯体,比须鲸还要粗长的躯体,腥冷的风扑面而来,海面发出震荡般的响动,而这却仅仅是冰山一角。


     有个巨大的海怪正在从深沉的海底觉醒,等它醒来,整片海洋都将为此而战栗。



***



     如同是生命本身,如此强大的力量,足够征服世界的军团与之相比也只是蝼蚁。


     几分钟之前他的船员还在询问是否要追击那艘逃跑的船,接着的,那只巨大的怪物出现了。


     就像是伏倒在广袤大地上的山脉忽然醒来,创世的神忽然挣开了造物的手,仅仅抬头观望都让Loki双目赤痛。


     怪物的触手从海面浮出,海水因此被淋漓的掀起,海面被大浪搅动无数波动,水汽弥漫,雷声滚动。然后海怪拍动身体,浓重的风混杂着满是腥味的海水,飞溅飘落如同暴雨,利针般的四散而开。


     王子站在船头,面前是拔海而升的铁幕般的躯体。

     

     如此惊心动魄的力量几乎像是一句宣言,在空荡的天空中回响着宣告:没有人能从这样的力量下存活。


     这是本应该土地下深埋的熔岩的热,又或者亘古既存的昭世之日。这是生命最为本质最为终极的回答。如果生命感到愤怒,没有人能够逃过。


     船员在怒吼着开火,炮弹在怪物钢铁一般的皮肤上炸开,却没有任何效果。Loki本能承担起王子的义务,站在甲板上指挥着他们本就不多的战士。然后他注意到了那艘满目疮痍的逃跑之船也渐行渐远,王子愣住片刻,一部分的感情他身躯里缓缓地抽离,用冷漠的眼神看着他们火热的战场。


     有那么一会Loki只是闭上眼睛,感受怒号的风和求生的呼喊。凌厉的气流从他的脸颊上刮过,他从未将所有的声音听的如此清晰。


     然后怪物落下了沉重的躯体,如同天空跌落。


     淹没的绝对不是一种令人享受的旅程,说来也奇怪,Loki还记得上次的暴风雨,他丢失了任何的光荣和尊崇,和船上的任何一个普通的溺水者一样,被随意的甩进水底,他曾经如此因为窒息而恐惧,伸出手绝望的抓向透着昏暗波光的海面。他的人生中有那么多的精彩故事可以回忆,现在他却被久久的困在疑问里:


     “陛下,我们要追击那艘船吗?”


     如果他和Tony在此时见面,对方会说什么呢。他们会得到一句诀别吗,逃离的船是如此的迅速,Tony一定能逃出这场灾难吧,他想着。


     王子曾经的仆从将会逃出这场劫难,像每个自由的灵魂那样快乐的生活。Tony会和他喜欢的人鱼在一起嬉闹。或许是海岸边,他的皮肤会被每一天的阳光染上颜色,衣摆上沾着闪亮的沙粒。他会逐渐年长,像是所有的普通人那样,找到自己的爱人。


     然后在某个月色温柔的夜晚,这个普通人会想起自己曾经遇到过的王子,想起他们搭在一起的手指,烛光落在他们的脸上,脚下踏过的轻巧舞步。这就是Loki能够想到的最好的思念了。


     一部分的他已经像是找到了归属般的晃晃悠悠的往下坠着。海面上的光变得愈发稀薄,不成样子。要不干脆把肺里的空气都吐完吧,王子认真的想着。然后一个模糊的影子从他眼前晃过。


     先是苍白的手指,然后是一条漂亮的金红色大尾巴。


     闪亮的鳞片像是柔软流淌的银河,Loki发现自己在本能驱使下伸出了手,试图去捉对方的尾巴尖,冰冷的触感在他的手背上滑过。然后那只指尖细长的手拉住了不断下坠的他。


     好冷啊,这双手。王子在耳边听到了几声近乎嗡声的低语。


     *笨蛋王子,真不让人省心。*


     Tony用手环住对方的身体,向海面的方向游去。


     为了泄愤,他只在Loki被水呛住,几乎要翻着白眼昏过去的时候将空气送过去,他如此反复了好几次并且觉得乐趣十足,王子却依旧在他们浮上海面的时候彻底的清醒了过来。


     Tony是人鱼。


     Loki死死的盯着对方铺满细鳞的脸颊,满脑子转来转去只剩下一句话:Tony是人鱼。


     他怎么能想不到呢,Tony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男孩,光溜溜的身子和比别人更低的体温,那还那些奇奇怪怪的家乡风俗和奇奇怪怪的想法,这么多明显的预兆,他怎么能想不到呢。

     Loki曾经在更早的时候就见过对方,那条不断在他梦境中出现的金红色鱼尾,那样犹豫着贴近过来生涩的唇瓣。


     他模糊不清的幻想忽然有了一个具象的驱壳,他与那驱壳紧紧的贴在一起,几乎令人头晕目眩。


     Tony发现对方正持续的盯着自己——像他意料中的那样。他倒没有觉得太受伤,只是转过头想要和对方说什么的时候,Loki用惊恐的眼神看向他异于常人的尖牙,身体向后躲避,这才叫做伤人。


     *我又不会咬你。*


     他不满的嘟囔,同时还不忘故意露出牙齿去吓唬对方。


     海水不像以往那般平静,无数的暗流从身旁经过,等Tony带着对方到达岸边的时候,发怒的海怪依旧在搅起风浪。天色暗得可怕,远处的海面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飘着一些破碎的船骨和升起的黑烟,怪异又骇人。


     Loki刚准备说话,就被人鱼用力的扔在岸上,打了几个滚才停下。


     “你怎么敢这样对待……!”


     娇生惯养的王子在第一时间用指向对方,嘴里念叨着有关大不敬之类的话。他差点忘了面前的家伙偷了他的船,还有关于物种的那一系列问题。然后人鱼一把用爪子拍开了他的手,将剩下的话堵住。


     Tony得意洋洋的看着吃瘪的王子。


     *现在还想着作威作福吗,笨蛋王子,我可是救了你两次呢。*他用人鱼语大声的说着。


     王子脸上的疑惑变得更加浓重,Tony想起现在对方听不懂自己的语言,他故意说:*你明明就是喜欢我。*


     对方呆滞的看向他,过了半天才迟疑的皱起眉头:“我不明白。”


     *你嘴上说着没有人会喜欢人鱼,但是自己都做不到。承认吧,Loki,你是个口是心非的小混蛋,我才不会惯着你的毛病呢。*


     能从Loki脸上见到这种彻底的无知简直太让人满足了,Tony只觉得这么久的欺压都在此时出了气,他有些飘飘然,几乎准备告诉告诉对方想表白的话就趁现在,因为我要走了。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手背上泛起的泡沫。足以让他身体里的血液变冷,明白至少在有些事情上,Loki说得是对的。


     Loki向前靠近了半步,近乎急迫的歪着头说:“我不明白。”


     对方看起来实在是太不一样了,Tony看起像是童话里的妖精,或者是梦里才会出现的怪物,对方的皮肤上有细密的鳞片,尾巴上是金属般坚实闪亮的光泽,Tony现在有一双尖利的爪子,像是随时就能把人类的王子撕成碎片。面前的动物像是很多东西,却不像他的仆人Tony。


     王子突然意识到自己愿意花费任何的代价,只要能让他认识的Tony回来。


     “你能变回来吗?”他问,“我不明白你说的话。”Loki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皮肤相触的时候Tony几乎开始发抖,“你能变回来吗?”


     我要死了。


     Tony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我要死了,我得在事情变得糟糕之前马上离开。


     小人鱼从没想过自己会真的死在这个咒语之下,他总以为这一天会比他预想的更晚。他以为自己能在咒语生效之前赢得比赛,得到一个欢乐的结局,而不是像现在,他的身体因为咒语而发疼,每时每刻都在消散。生活从未像是此刻这般真实,他明白事情发生的缘由,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将改变他的真实。


     王子全心全意的的爱着他,他不是早就明白了,为什么如此惊诧。


     Loki依旧抓着他的手臂,这对于用尽全身力气不让眼泪掉出来的人鱼来说,完全是另一种境界的刺痛。


     Tony甩开了对方的手,并且露出牙齿嘶吼,他知道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扭曲又吓人。等他回到海里,能够扯开嗓子来大哭的时候就会好过很多。他看着Loki在自己的威胁下退缩,绿色的眸子中闪着恐惧,没有什么比这个能更加坚定他逃开的决心。


     半跪在砂砾中,Loki攥紧了手边的砂石,“让我们明白,”他说用上从未出口过的词语,“求你了,让我明白。”


     被如此要求的人鱼却只是摇了摇头,低声说了一句Loki听不懂的话。


     Tony没敢抬头。


     *再见了,不开心的王子。* 他抬起手,用指节碰了碰对方的手背。


     他在下一个浪潮推上海岸前跃回海中,尾鳍拍动水面,溅起一阵咸味的水花。


     腥冷的风猛烈的经过,被扔在岸边的王子愣住了许久,才从疼痛中发现胸前的伤口又再次裂开了。




【二十七】


     Bucky在家门口见到了小人鱼。


     屋子是黑色的,海水是深蓝色的,海藻是黏糊糊的颜色,他的小人鱼是红色的,对方呆在他的家门口,在那个小小的人鱼蛋曾经呆过的位置。


     Tony听见了他到来的声音,对方从手臂中抬起头,几乎是撅着嘴的。


     “为什么每次我一团糟,你就出现了。”他低落的问。


     “因为这样我就能第一时间教训你,然后和你说:早就告诉过你会这样,臭小子。”被问到的中年家长如此回答。


     人鱼晃了晃手臂,将那些不断冒出来的泡沫甩开,它们却变得更多了。


     “今天能不能不说这话,”他故意对着Bucky眨动眼睛,“也稍微哄一下我吧,Bucky叔叔,我都要消失了。”


     小人鱼说出“Bucky叔叔”这种称呼多半是为了撒娇,被如此称呼的八爪鱼不会告诉对方,不管多少次,这招都十分管用。


     “可是我真的很想让你吃到点教训,”他游到对方身前,伸出加上手臂的十只爪子的上下检查对方,看看他的小人鱼是不是完完整整的回到了家。更多的气泡因此而簌簌的往外飘着,像是大鲸向外呼了一口长长的气。


     “我看起就像是一桶被发泡了奶油。”人鱼沮丧的说,过了一会才想起对方可能不知道什么是奶油,“呃……我是说——”


     “我知道什么是奶油。”八爪鱼打断了对方的话,他用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你不像奶油,你看起来像是……嗯,很生气。”


     “生气?”


     “嗯,很生气,所以会不断的往外冒泡泡。”


     对方第一时间吐出舌头,嘲笑他的比喻,“或许有那么一点点生气吧。”小人鱼耸着肩膀说,边笑边说。


     “但是我更生气。”


     “知道啦。”


     “Tony,我有些事情要告诉你。”


     人鱼抬了抬眉毛,笑着说,“如果你要告诉我有一堆你的巨额财产等着我继承,现在有点太晚了。”


     “别捣乱,”Bucky用爪子去弹对方的脑门,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我有一个故事要讲给你听,接着有个咒语,Tony,你会忘记一些事情,但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他再次摸了摸对方的头发,说话间一串挂着蓝色贝壳的项链被戴在了小人鱼的脖子上,Tony皱起眉头,满脸疑惑。


     “这怎么可能管用。”


     他摸着那个贝壳,有差不多一堆的问题要问,比如一个贝壳凭什么能解决问题,比如Bucky是怎么找到他的。然后他的视线像是被放在炉火旁的黄油那样渐渐融化。就像是那个午后,他喝了好几瓶厉害的麦酒,然后睡在了堆着干柴的杂物堆里。面前的海水被突如其来的倦意包围,卷起许多奇怪的波浪,Tony看见对方的面前的人影拉长又旋转,像有无数的蝴蝶在他面前扑腾闪着鳞光的翅膀。


     他无法自控的向下跌着,然后八爪鱼将对方不断放软的身体接入怀里,魔方的光芒从他手上熄灭。


     “Bucky,你看起不一样了,”迷迷糊糊的人鱼口齿不清,“你的眼睛好红……”


     Tony几乎睁不开眼睛,眼皮应该这么沉重吗,还是他已经变成泡沫了?


     对方的面容扩散又聚集,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他的唇上,像是他梦中亲吻的心脏,如此炙热。


     “不用担心,好吗。”


     Bucky用手掌包住人鱼试图抓握的手指,对方的睫毛在极近处颤抖,脆弱又坦诚,如同他最为纯真的旖旎幻想。“我有个故事要告诉你。”


     他将第二次的吻印在对方的额头,不用吝啬,他们以后还会很多的吻。


     这将会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也是一首足够用来助梦的摇篮曲,Bucky拍打着男孩的肩背,伸长的触手卷住对方蜷起的尾巴。


     “很久很久以前。”


     他的语气又轻又软,就像是曾经做过的那样,让他的小人鱼安眠。


     “有一个来自岸上的人类水兵,他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天气里和别人打仗,然后一个不小心,被船扔进了海里……”





-Fin-










这一章有将近1W字,我说怎么写了这么久还没写完,哈哈哈哈……

本来是想好好炖肉的AU,最后却写成了这样一个全是剧情的文,还真是有些令人头痛呢。


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其实故事也没有完全讲完,之后会有一个冬铁的番外,也许还会有番外后续的后续,随缘更新吧。

真的很想开车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管住自己【非要搞剧情】的麒麟臂呢……QAQ



评论 ( 65 )
热度 ( 4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