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虽然平时尽量不发同人之外的东西,但是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当是吐槽两句吧。


    有关注过我的同学可能知道,几个月前,我曾经发过两条有关盗印的消息。“淘宝上存在几家没有授权的盗版印刷店,请大家不要购买”,基本上是这样的的内容,当时也有很多的小天使表示了支持。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不只是我一个人,不管是出自于大工作室还是普通的小作者,60%以上的本子都有过面临盗印的情况。而盗印这种恶劣行为,已经是以一种非常普遍频率极高的方式在各种黑心店铺上进行着了。


    依稀记得当时刚刚碰上盗印,愤愤不平的和代理聊了很久,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却仍未知道盗印分子为什么这么神通广大。

    我几乎要以为自己能把被盗印这种事情当成“人之常情”来忍耐,然后到了今天,我忍不住了,不是因为举报了那个店铺差不多有八百来遍却没有任何反应,而是因为那家盗印店印出来的东西完全是一坨垃圾,这不是修辞,那家盗印店印出来的玩意,就是垃圾。


    我差不多有一肚子的牢骚要说,所以如果是想了解如何避免买到盗印的好同学,可以跳到末尾,那里会有几条辨别的方法,应该能有所帮助。如果对老妈子式的唠叨还有点好奇,不妨沿着这儿往后看下去。


    关于本子这种东西,我相信大家也知道,这是一种精神价值远超于实用价值的东西。

    大部分同人作者的作品都会免费在网络放出,或者放出绝大部分。愿意花钱来购买本子都是出于百分之百真爱的读者小天使,她们想要支持作者,收藏自己喜欢的作品,而不是家里正好缺一本1~2cm厚的长方形垫桌角。

    而盗印这种行为,误买盗印本的同学甚至不是说康师傅变成了康帅傅,而是用重要的感情换了一堆屎壳郎滚出来的粪球蛋。那些黑心店家基本上是以最下做的方式把这份双向的喜爱彻底的毁掉了。


    可能到了这里,会有人觉得我太言过其实,反正都是印出来的本子,能有什么差别。但是,让我们想象一下,有一个是花了几个月甚至更久来准备本子的亲妈,排版、封面设计、特种纸及印刷,所有的这些。我相信亲妈都用尽了所有可能让最后看起来完美,但有时还是会留有遗憾(比如我)。


    另一边是有个快印机再盗几张宣传图就开张,能骗一个是一个的盗印店铺。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印刷时采用的特种印刷,比如烫金、压凹等等,这种需要预先制作印刷模型的工艺,即使只印一本,都要花一次的钱(好几百甚至更贵)来制作工艺。盗印店会去做吗?得多骗十多二十个才能补上做特效的成本呢。真正提高成本的特种纸及装帧,盗印店会去做吗?骗一本少挣好几块呢,不存在的。


    其实稍微想想就能明白,盗印店本身就不存在什么信赖的可能。难道说某天骗了钱的电话诈骗犯会转头回来说:“要不我吃点亏少骗你一点,打二百回给你吧,看在我这么实惠骗人的份上,咱们交个朋友,你以后受骗都找我?”


    别的不敢说,但是有一点我能够确定,那就是盗印的本子一定是用最低廉的纸和最低廉的印刷,再加上最低廉的人品印出来的垃圾玩意。

    我的正版本子就算再不济,也能用加了特种纸双封面和2cm以上完全超出预计的加厚本体给那盗版本子一记光速螺旋爆炸升空式小李飞书砸到骨折。成本都摆在那里,这点底气还是有的。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稍微总结一下如何避免买到盗印的相关事项吧,啰嗦了半天这么相信大家也看烦了。


1、只认准作者本人贴出来的售本链接(仅指同人作品销售,有出版字号的不算做内)


    出于方便管理等一系列考虑,不管是预售还是现货,绝大多数的作者都只会在一家店铺(代理)上进行销售,出现多家店铺同时销售的情况基本可以断定存在盗印。


2、不确定是否二刷或现货,可以去作者相关主页上确认


    出本这事对于作者肯定是一等一的大事,特别是二刷这种主要为了弥补遗憾的。如果作者近期在二刷或者有二刷的意向,一定会在主页上有所说明,并且很大几率置顶(如果该社交软件有此功能的话),稍微搜索近期内容就能看到。偷偷摸摸二刷基本是不可能的。


3、盗印店铺的常见特征


    这些特征只是出于个人理解,比较模糊,而且不一定准确。仅仅是作为判断上的参考,一切以作者本人的声明为准。


    举例来说,一部分盗印店铺会选择包邮出售(因为成本足够低),而正版的本子由于成本限制基本上无法做到这种程度。

    另外,大部分的代理(即使是规模较小的代理)都会有一些比较走俏的热门本子,销售量起码三位数的那种,而盗印店因为本身做的就是骗人的假货,店铺内最热的销售量也很难达到那种程度。

    还有就是但凡盗印店,客服咨询的时候一定会拍着自己的胸膛铁骨铮铮的说自己是真货。所以询问客服是得不到正确答案的,找作者本人的主页相关查询出本信息最为靠谱,那种自称代购的情况也是无稽之谈(原价买了本子原价出,不可能的)



    当然了,以上说的三点都只是出于经验的理解,可能存在偏差的情况,所以也像是之前一直强调的,所有的内容都以作者本人发出的声明为准,出本百分之九十九都会有相关信息发出,稍微花点时间就能确认。


    不小心买到盗印本的姑娘们也不用着急,咱们也不慌,能退货止损的尽量退货,不能退货的可以考虑在评论和追加评论里提及,避免之后的再有姑娘受骗。对方既然寄了东西过来,他的地址也是写在货单上头的。

    印刷盗版制品的是那个店铺,咱们是权益受损的无辜买家,没有什么好怕。


    最后祝大家都能收到想要的本子,也祝各位太太们不要碰到盗印。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拒绝盗印,每产生一次盗印交易就会让一只作者离心碎更近,关爱心碎作者,从我们做起。

    【笔芯】


大玥氏:

卿佐:

【挂无良商家】【盗印】{占tag致歉}
求大家帮忙扩一下谢谢了


首先买这本盗印前完全不知道这是盗印(天真的我还真以为自己中奖了有再刷了)于是高高兴兴终于等到收货。收到货后发现没有宝贝描述里说的会送眠狼大大的书签,就感觉有些奇怪,联系了卖家后就有了p5(我和卖家的聊天记录
一开始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盗印,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后来看到@brightside 首页的那句话我就tm醒悟了【之前是真的没看见orz
就要求退货咯,结果卖家态度极差,坚称是代购不是盗印,也不肯同意退货,那句“你的地址是哪,我他妈一定会好好处理的”我真的是怕了(我和无良卖家坐标都在广州,我怕他要干些什么【怂包;)我也不敢跟他怼,后来确实有点点生气了不愿意改申请原因就被晾了(还真是矫情啊我

我比较怂。。不敢硬怼(万一不是盗印呢!!
p7是别的姑娘晒的书p8是我收到的

求小天使们帮帮我qwqq不知道怎么办反正卖家就不回我消息也不处理订单,淘宝也说要5天后才能系统退货,我怕赶不上了因为快递快要放假了来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盗印。。求扩(;´༎ຶД༎ຶ`)




评论 ( 29 )
热度 ( 1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