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side

all铁🥕(要振作起来呀)

© brightside | Powered by LOFTER

【冬铁/霜铁】爱之初体验(人鱼AU,冬铁/霜铁,NC-17,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简介:海底的八爪鱼Bucky先生和鲨鱼Brock先生捡到了一只人鱼蛋,很多年之后,年轻的人鱼Tony宣称他救了一个王子,并且要去岸上追求爱情。


标签:冬铁,霜铁,或许还会有一点点的叉铁

上一章链接:【第十四章】


【十九】



     国王坐在王座上,他的身后是巨大的彩色玻璃与洇成各色的阳光,像是璀璨辉煌的彩虹被人摘了下来,放置在王座后,供人敬仰。“我听说了你最近的所作所为,Loki,我的儿子,有些消息让人忧虑,但是也有消息令我欣慰。”


     站在台阶下的第二位皇子移开自己的视线,他无奈的笑笑,通常情况下他不会纵容自己真情流露,但是今天,像是一片羽毛落在了地上,他忽然有种预感,这或许是离这个王座最近的一次了。他的父亲希望他去另一个国家,穿过又宽又远的大海,穿过广阔的海域与天边的地平线,去远离家乡的另一个国家。


     “让您费心了,父亲。”他低下头,声音在空荡的议事厅里回荡。


     “Amora公主对你赞赏有加,她提到了你们之间的共鸣,正好明天集市上也有纪念活动,带她去看看吧,你很少与人交好,你的母亲要是知道了,也会为你高兴的。”


     这个正正经经的议事厅里少有的出现了家长里短,好像Odin真的在意他有没有交朋友的这些事情似得,Loki有些想笑,然后“纪念日”与“母亲”的字眼刺痛了他的心。

     时间居然过得这么快,母亲去世已经有十余年了,闭上眼睛却好像还能看见她湖绿色的裙摆,上头坠着藤花似得随风而动的细白花朵。


     “我知道了,父亲。”


     他说完话后紧闭嘴唇,像是生怕心声顺着那条通道爬上来,Loki只想早点离场。然后,突然地,议事厅的门猛地打开,一串强健有力的脚步声从外传了进来,声音几乎比人影还要先到。


     “Loki,我的兄弟,”Thor大声的与僵在台阶下的兄弟打招呼,接着是王座上的国王,“父亲,我来了。”


     啊……糟糕。


     “嘿,兄弟。”


     身材魁梧的国家继承人来到另一位王子的身边,宽大的手掌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我听说Amora公主对你赞赏有加。”


     你们是都串供好了吗,好歹换个词用啊,一个个的都赞赏有加的。


     “Loki,你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说话间Thor送上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是个金发碧眼的大个子,笑起来的时候好像比外头的阳光还要耀眼似得,金发和牙齿闪闪发光。如果不是Loki从那能闪瞎人的笑容下发现了一丝狡猾,他几乎要被对方的爽朗笑容给欺骗了。


     真要说幸运的话,好歹Amora公主追求你的时候,给别人一点反应啊。

     这家伙果然不是个完全的笨蛋。Loki认真的想。


     “父亲,我已经把北边森林里的猛兽都教训过了。”


     这时Loki才发现他的兄弟确实满身泥土与树林的味道,盔甲上沾着几块湿乎乎的苔藓和湿泥。他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避免自己蹭到那些玩意。


     “它们保证不会再把血淋淋的尸体扔在路上,吓到路过的行人。”


     每次提到狩猎或者与之相关的事情,Thor总是表现的情绪高涨,Loki有些担忧对方还没尽兴,也拖着自己去树林里乱逛。他提前说好结语词,准备告别,然后Thor难得的展现了一些贵族风范。


     “没事,没事,”Thor点了点头,再次将他的肩膀拍的邦邦作响,“有人在外头等你对吧,我知道的。”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足以让Loki本来都准备开动的脚步停了下来,连带着王座上的国王也带着好奇的目光。


     他转过头,问:“什么?”


     Thor耸着肩,指向大门的方向,“门口,有人在等你不是吗?”




***



     “我发现你站的这个位置,会正好在这个时间被太阳照着,很热吧,穿着一身盔甲站在太阳下。”


     国家议事厅的大门口,有一位正在站岗的卫兵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他是家里的独子,原本有个哥哥,却在他出生之前就夭折了。母亲努力的一个人养育他,艰难的家庭环境又让他从小体弱,按照阿斯加德人的习惯,他这种小弱苗正是需要锤炼敲打,于是但凡碰到同龄人,他总是被欺负的那个。


     要知道他经历了多少磨难才终于成为皇家的卫兵,成为他们村里的骄傲。他经历过这么多,却在此刻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我已经看到你脸上的汗了,朋友,我这里有件专门用来对此这种情况的上衣,用吸汗良好的棉麻所制,触感凉爽隔热倍棒,一但穿上这个,别说站在太阳底下,哪怕是绕着皇宫跑上十圈都不会出汗,只要半个金币我就可以卖给你,”Tony指了指自己腰间的钱袋,脸上的笑容如此狡诈,“没有现金的话拿等值的东西换也可以哦。”


     站岗卫兵脸上的汗变得更多了,连带着原本应该笔直的身影都显得摇摇欲坠。Tony正准备加把劲,一鼓作气的把手里的东西推销出去,然后士兵的眼神忽然发生了变化,连带着整个身体都“唰”的一声变直,像是被钉在地上的铁箭似得。


     “下午好啊,Tony。”


     一只熟悉的手伸在他的耳边,上头有个精致的小铃铛,被手的主人晃出几声清脆的响。


     “我已经照你说的带了铃铛,你却没有听到,这可不能怪我。”


     被喊道名字的人全身僵硬,Tony吸吸鼻子,又大声的吞咽,他怔住了好几秒——体验起来像是一个世纪——才回过头。果然见到那张让人又爱又恨的脸(主要是爱,大部分是爱,只有那么一丁点的恨),Loki半张脸在阳光下, 瞳孔闪着通透的颜色,睫毛上闪着绒绒的光晕,纯真得像是壁画里的角色,另一只眼睛又藏在阳光的背面,让人琢磨不清。


     Tony怀疑自己迟早会被吓出毛病,虽然现在有正在被缓慢治愈的迹象。


     他的第一反应是把手里的东西藏到身后去,避免小王子来抢他的东西。对方的意图总是很难被弄清,是捉弄吗,还是生气,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能够看清小王子的情绪的器具,他一定愿意花三个金币买下来,虽然要一个月之后才能付清。


     Loki垂下视线,看向对方背后漏出的衣服角。“你是在国王的眼底下售卖商品吗?”他干脆的抓住灰白色的布料角,一把扯了出来。他特地将东西拿高,假装对着亮出打量,“看起来没有你说的那么神奇啊,Tony,你不是在骗人吧。”


     又是这个拿东西钓人的把戏,Tony气愤的将手臂收在胸前,一副绝对不会去抢的坚毅表情。


     Loki总是会仗着个子逗弄他,好像长那么高不是王子的错似得。现在他是一只用腿走路的名正言顺的人类,跑起来和树林里的风一样快,每天被别人拿东西钓着的次数却比在海里多,简直是世风日下。


     “怎么,你不准备反驳本王子了?”没有见到预想的反应,说不失落是假的,Loki故意捏出那种矫揉造作的语调,可惜对方依旧臭着脸,嘴都快撅到天上了。“你知道你是在这个国家的议事厅的门口卖东西吧?”他又换上温和的语气,终于听到了“你说谁的东西是假货”的反驳,令他心满意足。


     他们都不知道,尽管是如此简单的几句对话,也足够一旁的卫兵经历数次的心情波澜。他一会猜是不是得帮王子收拾这个仆从,一会又觉得Loki陛下真是个恶劣的人啊,这个叫做Tony的家伙挺可怜,接着,对话发展到了这个程度,他已经变成了彻底的迷惑,迷惑仆从怎么敢这么和王子说话,以及这是哪,我是谁,我为什么要站在这,太阳为什么这么刺眼。


     “卫兵。”王子忽然喊到他,令卫兵猛地的敬礼,同时地,“王子陛下!”他用上中气十足的声音,足以让面前的两人别过头,躲避音浪的攻击。


     王子清了清嗓子,又揉揉耳朵,他将手里的衣服举在卫兵的面前,语调几乎算得上是和气。


     “我觉得这件衣服挺不错的,”卫兵还没弄懂情势的走向,王子又继续说,“布料不错,颜色也很好搭配外袍。”


     这不就是普通的灰色衣服吗,为什么……


     卫兵刚想婉言拒绝,然后王子朝他充满暗示的抬起眉毛,像是对着老朋友似得微笑,后面的小个子男仆也冲他眨了眨眼睛,好不容易才当上卫兵的青年男子差点被直接直接迷晕。他摸了半天钱包才发现自己在做什么。


     等等,我在做什么,现在后悔是不是来不及了。


     半枚金币躺在他颤颤巍巍的手掌里。卫兵想起给需要给母亲买的药,又想起这个月的面包。他艰难的开口,“Loki陛下,我可不可以分成三个月付……”然后王子用他尊贵的手从他手里拿走了金币,交到身后的男孩手上,那件灰扑扑的衣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怀里。


     “眼光不错。”Loki陛下冲着他赞赏的点点头,差点让卫兵忘记失去金币的悲伤——可惜没有。


     或许是因为看出了他的悲痛欲绝,年轻的商人也用捶捶他的手臂,安慰似得,“别担心,国外的船主说这是即将流行的款式,你一定会爱上这件衣服的。噢,对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在低头右侧旁的衣服口袋里摸索,“你等等,我把我的住址留给你,下次你有什么想买的可以找我。”


     王子像是对这一切都没有什么异议似得,他撑着手臂,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面前的两人。


     一张皱巴巴的草纸被塞进卫兵手里,上头是许多不甚清晰的字,他刚想解释自己不需要,然后Loki陛下的眼神好像忽然变得危险了起来,令卫兵准备还回去的手又收了回来。


     “现在没事了吧?”王子终于发话,“我一会还有很重要的事情,Tony,而且厨房总管说今天来了一批新鲜的梅子,我可不想晚了去挑剩下的。”


     说来也奇怪,那个名叫Tony的家伙本来还满脸准备继续推销的期待,完全没有把王子的“重要事情”放在心上,但“梅子”这个字眼出现的瞬间,卫兵发誓自己见到了对方动耳朵,然后是忽然的转头,几乎是一次眨眼的时间,那家伙已经走出去好几米了。


     卫兵伸出手指,迟疑的看向王子,“他是……”


     Loki陛下的笑容完全的消失了,就好像之前他看见的景象都是幻觉似得,以至于接下来王子阴沉地扯了扯嘴角,卫兵也只敢把这个举动当做是说话时的必要动作,连着气温都好像降了几度。


     对方毫无预兆地将那张写着地址的纸片夺走,五枚闪亮亮的金币被扔在他手上,脆弱的纸制品只在王子用力拧紧的手心里哀嚎了两秒,就彻底没了踪影。有那么一会卫兵以为自己的脑袋已经被挂在城门上头,空荡荡的吹着冷风了。


     然后已经走到走廊尽头的年轻仆人不耐烦的朝他们喊,催促着Loki的脚步。


     “来了。”王子转过头回答的时候好像兴致颇好,回头一看,卫兵发现王子的眼神更可怕了。简直像是在最深的海底里万年不化的冰雕,卫兵不想说自己打起了冷战。“今天的事情不准告诉任何人。”他一字一顿的对着卫兵说。


     “Loki!”


     远处的仆从再次直呼王子的名讳,终于让被喊道名字的人转过身体,朝着声音的来处不紧不慢地走。


     “你走的那么快也没用,我已经吩咐过下人了,我没回去之前谁都不准把梅子拿出来。”王子用着轻快的语调一边说着,一边却回过头,用和善的目光给卫兵留下了最后的嘱咐。



***



     鲨人鱼扯开捆在手臂上的海藻,锋利的牙齿撕碎缠在脸上的,却依旧应接不暇,他大声嚷嚷,“Bucky,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你的亲戚。”


     “因为这里是海神藏着力量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都生长的很茂盛,”八爪鱼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过了一会又在前面,“你不应该闯进去,你得顺着他们的走向来。”


     Bucky那张头发过长的苍白的脸突然出现在鲨人鱼的面前,他几乎是本能的将爪子挥了出去,几缕海藻瞬加断成几节,加上Bucky的触手相助,鲨鱼也趁机从中溜了出去。


     “我又不想你那样又软又长,还能在这些东西里面游来游去。”他拍掉身上粘着的海藻,一边抱怨,“说起来,如果我把你的触手和海藻绑起来,你们会生出小海藻吗,或者小八爪鱼?”


     “别随便说一个男人软,Brock,”或许是刚刚做出了救人的英勇举动,八爪鱼的脸上满满地都是自顾自的假装帅气,“另外了,如果我要生小孩,也是和Tony一起。 ”


     几乎话音刚落下的同时,鲨人鱼的眼神骤然变成一道直视变态的炙热目光,火辣辣的烧在八爪鱼的脸上,被盯着的男人也捂住自己的脸,伴随着后悔自己太过大意,不小心把心声说出来了的哀嚎。


     有那么几秒Brock只想用尾巴好好抽上对方几个大嘴巴,然后带着Tony逃到天边去,所幸他是个宽宏大量的人,而且……没有Bucky他也上不了岸。


     于是他只好故意转移换题,“没想到里面挺大的啊。”环顾四周,幽暗宽阔的平地令人意外,一些微弱的隐光嵌在地面上,像是一面快要烧尽的星空,跌在海里,奄奄一息的陷在深深的海底。


     “这是什么……?”Brock刚想伸手去拿那些发光的东西,就被Bucky的触角一把抓住。


     “别动。”八爪鱼脸上的严峻倒是很像样,足以让鲨鱼也跟着严肃起来。“如果我是你,就不会随便去碰那些东西,传说这里住着海神的怪物,任何想要偷走海神宝藏的家伙都会被海怪给吃掉。”


     “就是那个传说中特别巨大,张口就能吃掉一座山的海怪?”Brock出声问,脸上的严肃只维持了几秒钟,就很快变成了坏笑,“而且你居然相信这种话?都没有鱼见过那个海怪。”


     Bucky小心翼翼的沿着边缘走动,“那是因为见过他的人都死了。”


     鲨鱼不以为然, 他松散沿着海底四处游着,同时还不忘用语言挑衅自己的同伴。


     “又或者是古时代没见过市面的人鱼错把鲸鱼当成了海怪,说真的,我听过不下二十个版本的海怪,有的说他长得像巨大的海蛇,有的说他长得像螃蟹,还有说大鲸鱼大鲨鱼和大的八爪鱼,根本就是每个族群的人都想象了一个大怪物吓唬小孩……”


     一阵巨大的震颤从地面升了起来,就像那些海底里藏着的红颜,忽然从岩石的缝隙中吐息似得。连带着一大串的气泡也向外突突冒着,腥臭的气味顿时溢了出来,那些原本淡白色的发光物也闪烁着红色的光。仿佛突然之间,这个地面就要彻底崩塌了似得。


     这下即使是自持见多识广的鲨人鱼硬汉也忍不住收起了背鳍,僵起身体,脸色发暗。


     一旁的八爪鱼稍微好一些,但也面色凝重,触角不安的在地面上搅动。他喃喃自语着一些Brock听不懂的话,像是咒语什么的。持续了十三次呼吸的海底震动渐渐变缓,然后又经历了九次呼吸的时间,这场莫名的震动终于彻底平息了下来,地面上的暗星又变回了当初纯白无害的颜色,一明一暗的闪烁。


     “放在以前,这样的胡闹足够杀死我们两个。”八爪鱼用力的瞪了对方一眼,同时用眼神示意如果再发生一次这样的事情,恐怕是海神本人,也救不回他们两条鱼的命。


     之前还对发光物的兴趣彻底变成了心有余悸,Brock问:“你确定你的药水需要从这种地方取材,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


     “只有海神的力量才能让人鱼在不许下任何誓言的情况下变出双腿,走到岸上,虽然只是暂时的,但也足够让我们拧掉那个王子的头。”八爪鱼小心的在地面上摸索,寻找可能的海神遗物。“至于副作用,我只能说大部分的神都很小气。”


     他回过头,看着身后的鲨鱼,“我们借了海神这一次,恐怕将来迟早得还回去。”















没想到第一个被海藻捆绑play的居然是……


评论 ( 26 )
热度 ( 334 )